女厕内2分钟噩梦 (组图)

发表:2009-05-27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2分钟,是殷琼挥之不去的噩梦。多次被殴打后,她不敢再迈进校门一步。入校不足一年,她就遭遇"大姐大"的"皮肉教育",被打过程还被拍成视频短片,在校内流传。昨天,她和母亲来到本报投诉。


"吐了好几次,脖子抬不起来"

殷琼是上海西南工程学校一年级学生。4月16日下午,她参加考试,题目差不多做完了,同学小成对她耳语:"下课去校门口,有人找你谈话。"殷琼没答应,小成帮她交卷,把她拉到校内一幢大楼2楼女厕所门前,那里还有几个女生在等着。拉扯进厕所后,另一名同学刘幸一边拍她肩膀挑衅,一边让其他女生打开手机摄录。视频记录了殷琼的噩梦,殷琼的母亲向记者出示了这段影像:


几个女孩都身着校服。刘幸边骂粗话边扇殷琼耳光,扯着头发把她往厕所门和地面撞。旁边还有女生说脏话,指使打人者羞辱殷琼。刘骑到殷琼身上,试图扯掉她的校服上衣。有个声音喝问:"还敢抢人家男人吗?"大约2分钟后,众女生一哄而散,只留下殷琼在厕所里哭泣。"我头特别疼,吐了好几次,脖子一直抬不起来。" 事发近两周后,古美医院出具的伤情鉴定写明:殷琼头顶偏右有331厘米肿块,左腿软组织多处挤压伤,右膝关节处98厘米乌青。

蓝牙打开,一个班一个班传"

被打当天的晚饭时间,殷琼走到食堂,见拍摄视频的女生在众人面前叫嚷:"要视频不要急,大家都把蓝牙打开,一个班一个班传。"她吓坏了,不敢在食堂吃饭,也不敢将这事告诉父母和老师。本以为忍忍就会过去,没想到一直到4月28日,这群人先后4次在教室、走廊与她有言语和肢体冲突。殷琼问,为什么一直找我麻烦?刘幸回答:"看你不爽。"4月29日,老师发现了在教室里发愣的殷琼,上前询问,才得知原委并通知家长。

殷琼告诉记者,刘和她不在同一个班,但互相认识,平时关系还不错。"前段日子,她和男朋友吵架,她男友对我示好,但我拒绝了,后来他们也和好了。"殷琼怀疑,可能是这个原因给她招来"横祸"。殷琼被殴,视频在同学间流传,甚至被贴到校园网上。"她不敢去上学,也不愿和学校老师、同学沟通,不时会流泪,变得很内向。"殷琼母亲说,"女儿在学校受了这样的委屈,学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那些孩子也应负相应的责任。"

记者联系到刘幸的母亲,她说孩子打人肯定不对,也已经赔偿了相关医药费,不过"小孩子闹别扭,用不着大惊小怪"。

"在放学后发生,与学校无关"

记者联系到西南工程学校学生科科长范红。她表示,的确有打人视频流传之事,学校4月29日获悉后积极处理,已经对打人和拍视频者作出处分决定,但还没有张榜公布。"学校和几个学生的家长沟通了,家长表示愿意给予一定经济补偿,也做了口头道歉,但还没有就具体数额达成统一。"

范红认为,打人行为是在放学后发生的,与学校无关。"殷琼的家长要求我们对打人和传播视频的孩子作严厉处理,但她们都是未成年人,学校只能教育,不能开除。"范老师说,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也不愿意看到,"都是独生子女,学校也很为难。"

心理学家周宇表示,校园暴力对殷琼的心理产生伤害,造成了创伤。孩子要恢复正常上学,需要先解除压力源。同时,学校应该加强法制和校规教育,更严格地约束和规范孩子的日常行为。(文中涉及学生皆为化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