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科学艺术照出炉(组图)

发表:2009-05-22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林斯顿大学科学艺术展上,十大美丽科学艺术照出炉,让我们来一一欣赏这些高科技下诞生的自然与艺术的高度完美统一的作品。

1、小鱿鱼

此图片中的小鱿鱼胚胎是用明视场的显微镜拍摄的。该作品赢得十大美丽科学艺术照的第一名。

2、蠕虫之爱

马里奥是一名研究生,在实验室里研究生物发展模式的细胞不对称分裂过程,如上图中的线虫等。在这个过程中使用免疫荧光显微术研究1到2个细胞胚胎时,偶然地幻灯片呈现已经充分发育的蠕虫。该作品获得了第三名。

3、舞动的华尔兹漩涡

这幅漩涡作品中,二维流体涡相互吸引、旋转、合并,像在跳芭蕾舞。通常大气中的气候模式或核聚变装置中才会 出现这一现象。先进的数值算法和高性能的超级计算机可以模拟湍流漩涡的所有细节。这幅作品捕获的是漩涡旋转过程的一瞬间。它们盘旋并互相结合,如果观察足 够长的时间,会发现就像在跳一支华尔兹舞。

4、激光强辐射

这幅作品可能看起来有一些粗糙,但实际上不是。当强激光辐射到黄金箔上,有趣的景象便会出现。首先黄金箔会 变成一些热等离子体。然后激光不断射击,通过黄金箔形成一条带电粒子的通道。最终,所有能源集中在黄金箔中心,产生美丽的黄金泡沫。整个过程的气泡形成有 利于加速高能量离子束。这些离子束可应用在世界各地的医疗中心,通过烧灼肿瘤细胞治疗癌症。

5、绽放的水泥花

研究者发明了一种不会损害水泥微观结构的新型水泥干燥法。该方法做出来的水泥可明显看到“花瓣”和“芽”,花的宽度大约是4微米。

6、光偏转

在“引力透镜”的作用下,当光线靠近宇宙物体时,可在一分钟内多次改变其方向,这时,恒星或扮演了显微镜的角色。约阿希姆的研究包括通过透镜追查光线,并计算其偏转率。二维图中的“面源”反映了光线的密度,它们表明放大的背景源可作为一个固定点的功能。

7、飞行的硫酸盐水晶

这幅作品利用光学显微镜,展现了晶体的成长过程。该物质由硫酸镁、泻利盐和六水写盐晶体组成。

8、太阳能电池世界

有机电子为低成本光伏应用展现了一个新兴领域。图中有机太阳能电池照片是利用光学显微镜和跨偏振片以及诺马斯基过滤器拍摄而成的。

这两个月亮似的圆周是金属阴极。对这些薄膜设备进行热退火处理,往往可以提高其功率转换效率。这张照片是在热退火温度接近电池部件熔点的情景下拍摄,因此形成了图中的特殊条纹。

9、热能转化为电能效果图

这是一个将热能转换为电能的实验。此设备可将任何高温余热转化为有用的电能。热电极在左侧,和任何加热金属一样,其表面有一层电子。如果能够把这些电子收集到一个冷却器表面,它们就能有效地产生电力。

然而,在一般情况下,很少能从这些沸腾的电子收集到电流。因为任何这样的提取物只造成实体周围空间的电荷效应。通过利用纳秒级和高电压脉冲在室内点燃氙气,从而形成等离子体。借助等离子体这个通道,使电流流动,且在不受任何负电荷阻碍的情况下,使热能转化为电能。

10、热摄像机下的激光

这是热摄像机镜头所拍摄出的激光情景。图中的激光是可调谐量子级联激光器(quantum cascade laser)发出的,由于它发射波长的特殊性,因此人的肉眼无法看到。这是科学家利用热摄像机在一定的操作程序下为我们还原了这种激光的原貌。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