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10-30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调降利率,为6周来第3次,期能在 全球经济降温影响企业获利时,提振市场信心。金融 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7个百分点,1 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3.87%降至3.60%,1年期贷款基 准利率由6.93%下调至6.66%。中国第3季经济成长率 降至9%,许多经济学家预期中国会在未来1年持续降 息,并公布更多基础建设和社会服务的投资计画, 以提振成长。

▲日本第2大银行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因放款损失增加,宣布调降本年 度(至明年3月止)获利预估63%,由原估的4800亿日元 大降至1800亿,显示日本银行业的经营环境正在恶化 。日本房地产业破产层出不穷,导致信用成本上升。 三井住友持有Lehman证券部位也提列了100亿日元的 损失。分析师认为,另外2家大型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和Mizuho Financial Group也 会跟进调降财测。

▲日本央行正在考虑调降已偏低的利率,以全力减缓全 球金融危机对其经济的冲击。日本央行将在周五召开 会议,政策理事会将考虑将隔夜拆放利率由0.5%调降 至0.25%。但官员表示,将在观察货币和股市波动, 以及研究经济数据后做出决定。如果选择降息,就代 表自2006年3月以来的紧缩循环已结束,并象征央行 愿意与其他国家央行采取同样政策。

▲日本Sony 7-9月受到日元升值影响,净利锐减72%至 208亿日元,财务长大根田伸行表示,如果汇价维持 在目前水平,公司本年度(至明年3月止)的营业获利 将少于原估1500亿日元的一半。过去3个月,日元兑 欧元和美元分别升值了26%和10%。此外,Toshiba上 季转盈为亏,净损268.5亿日元,营业获利由613.4 亿日元剧降至7.07亿,但维持全年度获利预估700亿 日元不变。Fujitsu上季净利由54.4亿日元降至42.9 亿,营业获利下滑20%至327.3亿。公司将本年度获 利预估由1000亿日元下修至600亿。

▲印度主要产业的就业荣景可能戏剧性地走向终结。 Associated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of India(印度工商业联合会)警告,包括科技、金融 服务和营建业在内的许多公司可能在未来几周裁撤1/4 或以上员工。印度社会将稳定的工作视为结婚先决条 件,而且终生职业的想法还存在,任何裁员在政治和 社会方面都相当敏感。印度最大航空公司Jet Airways 原计画1900名员工,但在政府压力下取消。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