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大企业 砍人不手软

发表:2008-10-30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动荡、景气不好,欧美大企业纷纷裁员,一裁好几千人,摩托罗拉、惠而浦、富达集团、克莱斯勒、资本集团、英国石油(BP)、瑞士信贷都宣布裁员。

摩托罗拉29日可望宣布手机部门将裁员数千人,从去年初以来,摩托罗拉已经宣布裁掉1万人。

美国家电厂商惠而浦公司28日宣布,受全球金融危机之害,计画2009年底前裁员约5,000人,第三季获利也下降7%,降为每股2.15美元。惠而浦1月以来已经关掉在美国和墨西哥的四座工厂,裁掉约2,000人,今后要在美国再裁1,000人,欧洲再裁1,900人。

英国能源巨擘英国石油第三季纯益激增83%,赚到80.5亿美元,却计画裁掉比去年底宣布裁员5,000人"多很多"的员工,去年底宣布的裁员人数中,已经有3,500人遭到裁撤。

世界最大共同基金集团旗下的富达投资公司计画裁员约400人,主要是裁亚洲、欧洲与英国员工,占该公司现有员工总数10%。整个富达集团计画从本季起,分两波把现有4.45万名员工裁掉4,000人,大约占现有员工的9%,富达投资裁员是其中一环。

同属共同基金业的骏懋资本公司(Janus)上周宣布要裁员115人,占员工总数9%。安联伯恩斯坦控股公司也宣布要裁员若干人,裁员规模是该公司成立40年来最大的一次。美国世纪投资公司表示不排除裁员

瑞士信贷宣布,全球投资银行部门要再裁员500人,瑞士信贷从金融危机以来已经裁掉1,500位员工。

苏格兰皇家银行否认要把全球17万员工裁掉一成,但不排除要精简组织。

花旗集团最大股东资本集团承认:计画裁掉欧洲850位员工中的60位,欧洲以外部门还没有裁员计画,资本集团共有9,500位员工。美国第三大汽车厂克莱斯勒则推动优离优退计画,希望近2万名白领员工中的5,000人离退。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