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主持反美爱国秀遭质疑

发表:2004-11-03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新闻网10月30日消息) 北京的中国青年报发表署名文章,质疑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阮次山有关持有美国护照但爱中国的言论。留着一撮小胡子的阮次山被誉为香港凤凰台的“名嘴”,日前在北京更获准专访美国国务卿鲍威尔。

据悉,阮次山早前出席广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三届花旗论坛开幕式,开讲“一个花旗游子的心路历程”。阮次山讲话的主题,即围绕爱国进行。

“我尽管拿着美国护照,但我时刻清晰知道自己是中国人!”“我在美国浪迹30多年,这几年回到香港定居后才感觉回到了家。夜阑人静时问问自己‘我是谁’,才回答得踏实。”

文章评论说,阮次山如此现身说法,似乎不乏真情实意,但拿“美国护照”反衬自己的“爱国”体验,说服力相当有限。

文章说,不久前罗大佑在台湾的演唱会上把自己的美国护照当众撕掉,宣布放弃美国国籍,此举都没有引起国人的多大认同,倒是有人直言没必要搞“反美爱国秀”;现在,阮次山先生也以抑“美国护照”来扬“爱国”之心,未免牵强。

文章引述阮次山说:“你们觉得‘爱国’这个说法很老土,很肉麻吗?也许大家认为确实老土,但换个说法就是‘国家认同’,如果大家真的觉得‘爱国’这个提法老土而产生情绪,那么就自问一下对国家有多大的认同。国家认同度有多高,就说明你爱国的程度有多高”。

文章称,阮次山这样发问,看来是故弄玄虚,有点“自设话题”。作者认为,当代中国并没见有多少人觉得“爱国”的说法很老土,希望以阮次山所建议的“国家认同”取而代之。

(亚洲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