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截访抓人车警连轴转 讽刺笑话谜语满天飞

发表:2004-10-31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前中共当局花大力气进行的‘清访’,清除了滞留北京的最少四万多访民,获得了短暂的‘稳定’。十一过后,各地来京的上访人员又陡然骤增,甚至超过了‘清访’前的人数;上访村挤得人满为患。还有很多人不敢进村,因为晚间的黑暗中,截访的听到本地口音的访民,就往死里打。上访村一些老上访表示:现在来上访的都是新面孔,老上访的没有来几个,他们中的许多都被地方政府给教养、或者判刑看押起来了。据记者掌握,各个地方的访民们还在结伴成群准备进京上访。民间冤情积聚,在此将披露部分民间笑话、讽刺、谜语。

两办截访便衣数千人

10 月27日,到两办上访的访民数千人,排了一早晨的队都领不到表格,截访便衣密集如麻,当天维权人士告诉我们仅仅上海一市就在两办投入了二三百人的截访便衣。多日来,在通往‘两办’(国务院信访办和人大信访办)接待站的胡同里,当局大大增加了截访人员数目,道路两侧聚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截访”人员,一百多米的胡同内,侍立的截访人员多达两千多人!单身来访的冤民,根本就进不了“登记”大厅,特别是老、幼、妇人……没等你走进胡同就有人问:“哪儿来的?来这里干什么?”一旦弄清你是来“上访”的,马上就有人拉你上“警车”,稍有反抗,立即招来拳打脚踢,鼻青脸肿算是好的“待遇”,弄不好就得伤条骼膊断条腿!


10月末的北京上访村的访民


北京上访女士张淑凤和8岁女儿京城要饭



新疆上访人士终日露宿北京的街头草地,政府不准旅馆收住新疆访民

来自大连的上访女士关春荣说:我到冶金部上访,(接待官员)说你到国办(国务院信访办)吧,把我推到国办。到国办干什么?国办不就是抓,截,打人吗!那里天天抓人,打人,脑袋上都是淌的血。今年我去过两次国办,他们听到我是东北口音,河南和辽宁的截访就喊‘东北的!她是东北的!’要抓我,我赶紧说你们抓我干什么,我不是上访的,我是来找亲戚的,这样我才没有被抓。”

记者:那你到了国办也没有上访?

关春荣:还哪敢上访。

两办的截访人员说:在别处打人不成,在这里打死人也没关系!政府让这样做的,我们怕什么?!

截访便衣还有顺口溜:

要想富,去截访!

一个就是一千五,

不受累、不吃苦,

一年怎么也弄个万元户!

高法访民天天数千人

10月下旬以来,高法前每天都聚集数千访民。现场的维权人士表示:高法前的截访依然猖獗,政府为了‘稳控’而进行的暴力截访还在升级,更加不择手段。老上访的被控制,现在来的大都是新访。还有一些访民惧怕截访,躲在一边观望。

27日和29日,记者分别采访了在高法现场的四名上访人士,他们案情各自不同,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了,讲到冤情处,却个个都痛哭不止。

来自辽宁东港市的67岁的宋顺祥为了20岁的儿子被酒后的警察撞死,法院判案不公已经上访10年,他说:“法院造假让我撤诉,左法官让我收下六七万元钱撤诉,让我抄《撤诉书》,逼的我差点跳楼;省高法高检认为情节不恶劣,不追究肇事人的刑事责任不改判。每年我都来北京上访一二次,这次我来了五六天了。为了上访,我花尽了钱,流干了泪,花白了头!(痛哭)去年辽宁上访的最多。我最恨法院,枉法判决。”27日当天,他先到中纪委上访,看到从中纪委拉走了一大公交车的访民约有一百多人,又来到高法,那里也有数千人在上访。

孙承艳来自辽宁长山,37岁,因为遭受到20多名政府官员以检查怀孕为由被赤身裸体几个小时的侮辱和殴打,感到没有脸活下去了,“我的衣服被撕的稀巴烂,鞋也没有了,全身都是伤,被送到医院里,第二天才醒过来,得知我老妈也被打昏了住院了,我们在医院里抱头哭。”

28 日,大连的访民、53岁的于潘英(音)目睹两办门口的截访打人,“一个女的被打的袖子都被拽掉了。”她上访北京23次,状告大连公安局局长孙广田(音)、邢玉峰(音),法治处处长赵继奎(音)等公安官员和大连市政府联手保护黑社会,杀死举报知情人,还经常从一楼排放毒气毒住在二楼的她们一家,人呼吸到毒气后就会‘忘事’,买菜时付出百元钞票不知道找钱,放毒气报警公安不管,逼的她们祖孙三代不得不在寒冬腊月也开窗睡觉,还被公安无端的几次抄家。她到高法上访,高法让她到高检去,到了高检,高检说你这个案子不能立案,因为地方说你精神不正常。她到处上告却告不了,已经被害的家破人亡。她哭着说:“大连公安局法治处的赵继奎(音)处长说我们有的是钱,你告吧。我们上访性命难保,他们派人四处追杀我们。我们呼吁全世界的人关注,通过我们这个凶杀案,希望能为后代建立一个健全的有人权的法治社会。”于潘英电话(0411-84682233)。

高法附近的北京住民经常听到见到上访人士的悲惨,一位老人表示:我也七八十岁了,我没有睡过一天好觉,他们(上访人士)成天在我家窗前门口讲这些事情啊。

中纪委天天抓人车警连轴转

中纪委一个多星期以来,对所有上访者采取见访民就抓。10月27日,几个大型公交车一会儿就被四五百的访民们塞满,将他们拉到马家楼。访民孙承艳27日表示:当天她看到中纪委门前抓了三大公共汽车拉走了。

维权人士:几天来,在“中纪委”门前停满了大批的警车,这里几乎已经成了北京“胡同游”的一个新景点,那里的警察也很“辛苦”,抓满一车“上访”人,警察就得跑一趟“马家楼”,一天不知要跑上多少趟?在收容审查站“马家楼”,登记员问清你的原驻地,立即通知当地政府派员押解回原籍。如果两天没人来接你回 “家”,你在“站”里就得饿上两天!因为,那里的警察是不提供口粮的!

北京市政府天天百人上访

星期三、27日的北京市政府前,聚集了一百五十多名上访人士,其中三十多名的天南河农场职工于当天分别上访了公安局、市政府、民政局和民政部,27日,市政府前警察开来了抓人用的大公交车,访民们据理论争没有被抓。10月20日他们一百多人被抓据说是因为北京市政府不愿意柬浦寨新王路过时看到这么多抗议喊口号的访民。一百多名在东北三个劳改农场改造过的人也一直持续在北京市政府门前集体上访,抗议政府在三年自然灾害期间,将他们北京的商品粮户口挪到农村剥夺他们的口粮,造成他们如今北京没有户口。

北京人士:在北京“花市”地区,政府派员领着拆迁办人员又强行拆迁了两户,因剩下的户数太少了,形不成抵抗力量,私房主眼看着居住了几代人的房屋被拆除。伤心的流下眼泪。

民怨积聚 关于江泽民的笑话谜语一大堆

北京上访人士:蒋介石管他们叫共匪,一点不假,上来就搂!共产党进城的时候穿着草鞋,没带一针一线,建立了大饭店,工厂,他们这来一个“国营私有化”的改革,他承包了,谁能承包啊?退休的人,他没给一分钱他承包了,这不是给共产了吗?但是他们长不了了,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现在老百姓对他们是怎么出气怎么骂,比如我给您说一个:


十月一,大检阅,

江泽民,向东看,走私船只要靠岸;

向西看,少数民族要单干;

向南看,三陪小姐千千万;

向北看,下岗职工一大片;

向上看,北约飞机扔炸弹;

向下看,法轮功围困国务院。

先下岗,后扒房,有了病,自己抗。

村干部,先枪毙,后审查,没有一个冤枉的;

今年小康,明年大抗,后年筛糠;

社会三大害,黑狼白狼眼镜蛇。黑狼就是公安警察,白狼就是医院大夫,现在他们已经失去了人道,只认识钱,做手术住医院,本来已经化了钱了,你还得给他红包。眼镜蛇就是教师,你不是为了孩子吗?三天两头要钱,让孩子大量买书,他拿回扣啊,已经失去了当老师的尊严,期末了,都没有看过的书,往柜子里一放,都是这书。交的不怎么样,要钱倒是要得花样。中国就黑到这种程度。

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刚出来没有几天,老百姓就说了:三个代表,水表、电表、煤气表,表表涨钱。水表涨钱,电表涨钱,煤气涨钱,他的三个代表都涨钱。

关于江泽民的民间谜语:宋祖英的裤腰带。打一个革命烈士的名字。谜底是江姐,就是宋祖英的裤腰带只有江泽民去解。

维权人士的观察和评论

维权人士:共和国在内外交困中渡过了它的五十五周年生日。国际上:中日东海大陆架石油资源开发利用、台湾能否统一、南海中越石油、天然气资源利用、西藏独立、中美人权分岐、援外工程技术人员安全不保、世界各地抵制中国制造商品、……;国内能源短缺、资源耗尽、环境污染、生存状况恶化、教育落后、金融市场连年坏帐、工人失业、失地农民流离失所、工人示威、罢工、市民暴动、……新政府焦头烂额!

维权人士:面对这股上访洪流,新政府拿不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只好动用舆论工具“制造幻影”,麻痹人民维权意识──连日来执政党控制的广播电台、电视台,一再宣传“物权法”即将出台,该法对维护人民的利益威力巨大,等等,其目的就是让人民看到希望,麻痹人民斗志。但实际上各地政府并不买帐,依然我行我素,上访冤民也不相信出台一部法律就能捆住腐败分子的手脚。弄得中央如今只剩下强调“稳控”的行政举措了,而“稳控”的含义谁都知道,它就意味着“镇压”!它就是“镇压”的代名词!

维权人士:在建设部、高法、国家信访局、人大接待站的门前每天都聚集大批的上访人员,同时又有大批的上访人被抓捕“归案”。高法门前聚集的人员最多,大约有两千人,29日,来自辽宁省鞍山地区的上访人员被抓走了两车。地方政府处理的方法也很简单、统一:“劳动教养”、“就地关押”、“不审不判”;政府官员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超期羁押”!“就地看管”又不涉嫌“犯法”!(地方政府官员真的“什么也不怕!”)

上访人员中目前流露出一种绝望的情绪:“上访没有用!政府不知道什么叫羞耻!也根本不打算给我们解决问题!道路曲折走不完,前途光明看不见!……得想新的法子了!……把我们的事情向联合国报告,让国际新闻媒体帮我们呼吁!……唉!反正没有什么好办法。”还有一些访民们自己到处联系外国媒体谋求采访报道申冤。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