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校友苏州遭残害成植物人 妻诉详情

发表:2004-11-03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大学校友、38岁的陈光辉,原是江苏省连云港市建设银行分行部门经理。2001年9月因炼法轮功被判刑8年,投入苏州监狱。2004年7月29日陈光辉在监狱大脑严重受伤,送到苏州医院抢救。8月4日狱方才通知家属。
  
9月初 ,记者打电话到苏州医院。医生对记者说:(陈光辉脑部)伤的太重,右膜气肿,左右都有外血肿,人还是昏迷,昏迷指数为3。另外,陈光辉的左腿骨折 。
  
据了解,因为陈光辉受伤的消息传到海外,公安局还威胁家属,说消息是家里传出去的。
  
3个月来,虽然陈光辉不省人事,和植物人无别,但苏州监狱仍派警察在医院看守。 他的妻子、父母、姐妹轮流从从苏北到苏州,家人只能早上或下午看望二三十分钟。
  
关于陈光辉受伤的原因,苏州监狱声称:陈光辉看别人被“转化”受不了,“撞墙自杀”。家属表示根本不可能,要求狱方拿出证据。苏州监狱至今拿不出任何证明。
  
陈光辉有一个14岁的小孩,现读初三,妻子郑学红在连云港市工作。为了照看不醒人事的丈夫,郑学红多次与监狱管理局、苏州监狱要求转到连云港的医院,遭无理拒绝。
  
以下是记者以陈光辉朋友的身份电话采访郑学红,郑表示她本人不炼法轮功,但绝对相信丈夫是个好人,也绝不相信他会“撞墙自杀”。
  
记:请问陈光辉现在怎么样了?
  
郑:还没醒过来, 四肢都变型了, 痰现在有时可以自己咳出来,他气管是切开的,不像以前都要吸, 肺部感觉好一些了。但前一些时日,还尿血,挺利害的,因为他用导尿管, 医师给他止血, 反正不乐观。
  
记:听说你去了监狱管理局要求转院?
  
郑:(监狱管理局)不同意。
  
记:我曾打电话到陈光辉父母家,他弟弟接的,说他爸妈也到监狱管理局。
  
郑:没有用的, 监狱管理局把这个事踢到苏州(监狱) ,跟他们打交道一次 ,二次 ,三次都是一样的, 没有用的,我也没有本事把他(陈光辉)弄出来。
(陈光辉)瘦的整个变模样了, 很瘦。 三个月了,没有醒过来的迹像,眼睛偶而睁开来,一点光感都没有, 很空洞的感觉 ,甚么都看不到。 (哭)
  
记:苏州监狱也不同意转院?
  
郑:一毛钱不要,也不肯让我把人带回来。我跟他们讲,就是人要死也要死在家里,不能死在你们那儿,不让你们承担一分钱, 就是把人给我带回家,(他们)不同意。 (抽泣)
  
记: 怎么会这样呢? 你是亲自去的还是书面申请?
  
郑:亲自去的, 他父母跟我都去了。我一分钱都不要把人带回来, 都不同意。
  
记:这很奇怪,很不合常理 ?
  
郑:我也不能理解。 人在他们手里, 我去争取也争取不了 ,我有甚么办法。
  
记:那小孩呢 ?
  
郑:像他爸, 理科好, 现初三了,再几个月就中考了, 我蛮担心他的,英语不像他爸那么好。 不管我怎么努力都使不上力的感觉,没有道理好讲的,他(陈光辉)这个人是与世无争的, 怎么会弄到这样呢? 唉!
  
我不相信他会干这种事(指自杀)。以前凡是认识他的人,不要说认识很深,就是差不多的人,都觉得他不会干这种事。
  
人都这样了还不让他回来, 他躺在那好可怜, 甚么都不懂 ( 哭)。躺在那就像一条鱼一样直直的, 四肢都变形而且都僵硬了, 没去看想像不到,去看了就……
  
前一阵子,我递了诉状, 没有用, 他们说那是行政单位还是甚么,不能成立 。说监狱属于国家管理机构, 不可以提行政诉讼,我也不懂法律,不管是猝死还是怎么, 反正他就是不受理 。
  
记:你要告监狱吗?
  
郑: 现在律师谁敢介入? 我又不懂法律, 你要方便给他父母打个电话问问。
  
记:他父亲不敢说, 只说他家受到很大的迫害。
  
郑:陈光辉的朋友打电话来打听一些事情,我们没有办法掩饰, 陈光辉的朋友很多,他们问我近况,我是知道甚么就告诉他们甚么。我也没说甚么反动的话,就把陈光辉的情况告诉人家,这有甚么不妥?人给他害的这样了,我还要给他说好话吗?
  
记:有甚么不能摊在阳光下说呢?
  
郑:他们心里肯定有鬼 ,我能提供甚么事呢? 我要求保外就医,他们说自杀就不准保外就医。 自杀是他们说的,没有证据给家属,我们就不承认。
  
他们说事实就是自杀,没办法跟他们讲啊!我好好一个家就给他们整倒了。(陈光辉)躺的时间太久了, 我也没办法给他弄出来。 唉 ,我也没办法啊! ( 哭)

*陈光辉的简单情况
  
据明慧网资料,南京大学毕业的陈光辉在单位是有口皆碑的好人。1995年开始修炼法轮功,1999年7.20前后,因到南京省政府上访被停职。99年10月份,单位负责人要求他上电视悔过,被他严词拒绝。99年12月连云港市公安局判处他劳教一年半。
  
期满释放后,他被北京一家电脑合资公司高薪聘用,将自己所得收入全部用于印法轮功资料、讲迫害真象。2001年9月10日再次被捕,一年后,于2002年9月12日被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法院判刑8年,关在江苏省苏州监狱。
  
苏州监狱电话: 办公室:0512----65225635 监狱长室:0512----65215988
政委室:0512----65212988 狱政科:0512----65212386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电话:25 - 86265061,位于南京市
南京白下区法院办公室:025--83523108, 执行庭:025--83523167
连云港建设银行分行行长室:0518--5411000 人事部:0518--5412031
苏州大学附一医院脑神经外科:0512----65223637转8162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