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曝交警腐败窝案 贪官放出数万马路杀手

发表:2004-10-31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赵恩才及原交警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等人因涉嫌受贿,发放数万个未经考试的驾驶证而于日前受审。这些未经考试获得驾驶证的人员,仅在吉林地区就发生交通事故124起,死亡11人,重伤11人。据悉,此大案是某媒体3位记者利用三年时间明察暗访,使得这些腐败分子浮出水面的。

当事记者透露明察暗访经过

据北京晨报报导,据3名记者的其中一位记者透露,2001年8月,他们报社得到线索,反映吉林市交警支队有些领导在卖驾照,而且极为猖獗。当年11月5日,他和另外两名记者首先走访了吉林市街边的一些花店及食杂店,证明了线索的真实性。

2002年8月,他们再次来到吉林市调查此事。吉林市交警支队驾管处的一位领导透露了,他们那儿一位姓韩的内勤自己就敢私刻公章,而且办驾照所需的几道手续的印章她都有。吉林市交警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也参与了此事,从中牟利。

2003年8月初,他们来到在吉林市通联汽车交易服务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服务部的老板叫赵伟明,老板的爱人姓韩,是交警支队驾管处的内勤,主管驾驶证申报受理。凡是与交警支队有关联的业务他们都可以承接,其中包括贩卖驾照,为手续不全的车辆落户、转籍和恢复已经注销的驾照的合法档案等。

他们在调查中了解到,这几年吉林市交警支队的个别领导私卖驾照达几万个,违法所得几百万元。根据几年来调查所掌握的大量证据,他们于2003年8月写了关于此事的内参。

2003年10月8日,吉林省公安厅24人调查组进驻吉林市,立案调查此事。情况很快就查清,涉案人员包括公安局原副局长赵恩才、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以及车务处处长等,还有一些驾校的负责人。

交警腐败窝案陆续开审

26日,驾管处内勤韩秀娟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和龙市法院开庭审理,韩与其爱人拥有各类财产总额人民币196万元,其中价值人民币100多万元的财产无法说明合法来源。

27日,吉林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赵恩才腐败案在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赵恩才犯有受贿和近140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28日上午,吉林市公安局原交通警察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涉嫌受贿、行贿案在汪清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古占欣给13所驾校违规办理驾驶证近6000个,非法收取贿赂210万元。

29日,珲春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吉林市公安局原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汤天河涉嫌玩忽职守、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公诉机关指控汤天河不足两年就发放了22156个未经考试的驾驶证,同时还有90余万元的巨额现金来源不明。

据悉,吉林市交警支队的其他案件将于近期分别在图们、敦化等地相继审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