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生大规模医患冲突 数十人封堵冲砸医院

发表:2004-10-22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出现一起大型集团化医院冲突事件,三起医疗纠纷的患者代表一起到医院谈判,分别带来数十人,谈判未果,出现在医院封堵冲砸事件。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型集团性的医院冲突事件南京还是第一次出现。
  
  据介绍,这三起事件分别是:9月份一名26岁的产妇在医院剖宫产下一对龙凤胎,后因妊娠期急发的急性脂肪肝等导致凝血功能障碍,手术后出现大出血,经过10多天抢救,无效死亡;
  
  10月13日,一名产妇在该院顺产产下一名女婴,3天后出现四肢频繁抖动现象,被诊断为新生儿自发性颅内出血;
  
  2003年10月,医院接诊一名22岁的宫血、贫血女性患者,经过检查发现肾功能异常,一个礼拜后,患者和家属要求出院,后患者家属表示患者在外院被确诊为尿毒症,投诉医院延误治疗。
  
  院方表示,这是医院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集团化冲突事件。
  
  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王铀生在现场表示,今年以来南京地区大规模医院冲突事件迅速增加,发生在妇幼保健院的这起联合冲突事件,也是南京医疗纠纷事件中出现的首起集团化事件,令人担忧和警惕,在目前的医疗纠纷中通过正常途径解决的不到1/10,90%以上的纠纷出现冲突事件。
  

  有关专家认为,这些事件表明,现有的两方解决机制越来越没有约束力,医患纠纷解决急需第三方力量的介入。(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