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發生大規模醫患衝突 數十人封堵沖砸醫院

發表:2004-10-22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南京市婦幼保健院出現一起大型集團化醫院衝突事件,三起醫療糾紛的患者代表一起到醫院談判,分別帶來數十人,談判未果,出現在醫院封堵沖砸事件。南京市衛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大型集團性的醫院衝突事件南京還是第一次出現。
  
  據介紹,這三起事件分別是:9月份一名26歲的產婦在醫院剖宮產下一對龍鳳胎,後因妊娠期急發的急性脂肪肝等導致凝血功能障礙,手術後出現大出血,經過10多天搶救,無效死亡;
  
  10月13日,一名產婦在該院順產產下一名女嬰,3天後出現四肢頻繁抖動現象,被診斷為新生兒自發性顱內出血;
  
  2003年10月,醫院接診一名22歲的宮血、貧血女性患者,經過檢查發現腎功能異常,一個禮拜後,患者和家屬要求出院,後患者家屬表示患者在外院被確診為尿毒症,投訴醫院延誤治療。
  
  院方表示,這是醫院歷史上第一次大規模的集團化衝突事件。
  
  南京市衛生局副局長王鈾生在現場表示,今年以來南京地區大規模醫院衝突事件迅速增加,發生在婦幼保健院的這起聯合衝突事件,也是南京醫療糾紛事件中出現的首起集團化事件,令人擔憂和警惕,在目前的醫療糾紛中通過正常途徑解決的不到1/10,90%以上的糾紛出現衝突事件。
  

  有關專家認為,這些事件表明,現有的兩方解決機制越來越沒有約束力,醫患糾紛解決急需第三方力量的介入。(南京報業網-金陵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