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巨酬风波”逼得江宋手忙脚乱

作者:作者:张明 发表:2004-09-22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年以后,当宋祖英回忆起她在四川万源市的那场演出时,可能仍然会追悔莫及。据中国青年报9月1日披露,在万源市今年8月7日举办的万源保卫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仅宋祖英一人独唱4首歌的税前报酬就达42万元,相当于当地农民平均年收入(2002年)的210倍。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万源市竟然根据宋祖英的档期来确定纪念活动的日程。宋祖英如此高的演出报酬以及万源市的反常之举,遭到当地干部群众和众多线民的强烈质疑,宋祖英的形象(如果她还有形象的话)一落千丈。其实,这是宋祖英第二次在四川栽跟头了。早在2000年,宋祖英到内江演出。她在台上演唱<刘海砍樵>,其中有一句 “小妹妹要过河,哪个来背我嘛?”台下观众起哄说“还是江哥来背你嘛!”宋祖英气得扔下话筒跑到后台。事后负责保卫宋祖英安全和现场维护秩序的内江市公安局被追究责任,市公安局局长引咎辞职。这可能是中共历史上第一位因得罪一位歌星而辞职的地级市的公安局长。虽然公安局长也不是什么好鸟,但宋祖英做得太霸道了,这件事引起当地干部群众的极大愤慨。但是当时宋的后台江泽民一手遮天,没有媒体敢于报导,因此除了当地人外,外界对此事基本不了解。现在不同了,江胡争斗正烈,江的小蜜在四川耍横,支持胡锦涛的团派报纸中国青年报立即曝光,弄得江宋都灰头土脸的。

当然,中国青年报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并不能说明江泽民已经失势。虽然有分析指出,中国青年报曝光宋祖英高价演出一事后,引起老红军和干部群众议论纷纷,达州市委书记晏永和更加拒绝观看演出,而这些正是胡锦涛藉以抗衡江泽民的群众基础。但是从宋祖英的后续反击来看,江胡斗争虽然异常激烈,鹿死谁手现在还难以定断。

有关涉及宋祖英的“巨酬风波”发生后,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立即作出批示,四川省、市两级纪检部门抵达万源进行调查。这个调查组的结论是,宋祖英在参加万源演出中没有任何违规行为。我觉得这个结论和这个调查组本身都非常搞笑,中国青年报文章的标题是《1.6亿元财政赤字上的豪华演出》,重点在炮轰万源市政府“权为己所用、情为星所系、利为官所谋”,违背了胡锦涛关于“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提到宋祖英时只是说她收取高额报酬和当地根据其档期安排活动日程两件事,并没有说她有其他违规行为啊!你四川省政府想去查什么呢?是宋祖英偷税漏税还是她有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行,或者她公然修炼法轮功?显然在张学忠派出调查组时已明知不可能查出宋祖英有类似的“违规行为”,他这样做的目的除了向江泽民表功外,我真的看不出有什么必要仅仅为了一个歌星派出一个如此高规格的调查组。如果真要调查也应该调查万源市的党政当局,而不是宋祖英是否有违规行为。调查宋祖英,一个税务官或者侦察员足矣!不过这次调查除了证明宋祖英的超级二奶身份外,也证明张学忠是一个十足的蠢货,因为他的调查结论非但没有替宋祖英洗清罪名,反而欲盖弥彰,更加佐证的中国青年报对宋祖英的指控。

宋祖英反击的第二步就是找一些拥江的媒体替自己涂脂抺粉。中国青年报的文章出来后的第三天,南京(江泽民是江苏扬州人,南京是江苏的省会)的一家报纸以<善待好人,善待“德艺双馨”>为题,痛心疾首地表示“以往那位外形俏丽、歌声婉转的主流歌者、健康向上的公众人物,随即在嫉妒、憎恨、蔑视的湍流中危险地沉浮着。”说什么中国青年报的报导严重伤害了好人宋祖英,它要大声向公众疾呼:善待好人,善待“德艺双馨”!我看到这篇文章时,浑身都起满他鸡皮疙瘩,三天都没有散去。

宋祖英反击的第三步就是逼中国青年报道歉。宋凭藉超级二奶的身份,要一份报纸向其道歉自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在此这前她曾逼迫全国多家媒体向其道歉。但是中国青年报也不是吃素的,它背后毕竟有胡锦涛撑腰啊!因此登出一个看似道歉实则讽刺的声明:“日前宋祖英委托代理人对该文中涉及宋祖英本人的两处提法表示异议。其代理人称:该场演出属于正常的售票演出,并且,宋祖英实际拿到的合理报酬远低于文中所说的‘税前报酬42万元’。因此,文中所述宋祖英演出报酬与当地农民平均年收入的比较不实。关于演出日期问题,其代理人指出:早在6月9日,万源市政府给宋祖英的邀请函中,已经确定了演出日期……宋祖英按时参加了该场演出活动。本报对由此给宋祖英同志造成的伤害及不良影响谨致歉意。”看官注意了,这则声明其实暗藏玄机,它说“宋祖英实际拿到的合理报酬远低于文中所说的‘税前报酬42万元’”,宋祖英到底拿了多少呢?它没有说,看官自己去猜吧!49万、41万都比42万低啊!关于演出日期问题,它更是一再强调是其代理人指出,而不是实际情况如何。如果说这个声明能够证明宋祖英的“清白”,可能只有学龄前的儿童才会相信。

总之,宋祖英四川万源演出的“巨酬风波”已经逼得江宋手忙脚乱,同时也证明中共高层的斗争已似同水火。但是由此证明江泽民已被中共抛弃也还为时过早,江胡争斗谁生谁死,可能要到中共四中全会召开才能知道答案了。


(转载自《议报》164 期 http://www.chinaeweekly.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