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臨陣退縮 江系人馬認栽

發表:2004-09-21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這次未如外界臆測,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據接近江澤民人士表示,其實這次關於中央軍委副主席的規畫人選,曾慶紅原本就不在其中。

這位人士同時透露,雖然這次是江澤民主動寫信給中共政治局,請求辭去中央軍委主席;那是因為關鍵人物曾慶紅最後表態,傾向認同江澤民辭職,江系人馬只有接受現實。

據瞭解,從今年七、八月起,中共中央內部希望江澤民在四中全會上辭去軍委主席的聲浪越來越大,江系人馬原先把希望放在曾慶紅身上,寄望由曾慶紅帶頭,支持江澤民不退,但曾慶紅臨陣退縮。江系人馬為此另在宏觀調控的政策上作文章。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在政治局會議上,指責中共總理溫家寶推動的宏觀調控已嚴重傷害長江三角洲發展,未來幾年更將阻礙大陸經濟的發展。不過,胡錦濤大力支持溫家寶的宏觀調控,使江系人馬此一計畫未收預期的效果。

據透露,另一項不利江系人馬的情勢,是中共傳媒一面倒支持胡溫體制,在中共內部鬥爭一向被視為利器的宣傳攻勢,江系人馬完全不能掌控;加上最後曾慶紅未如江系人馬所願,站出來支持江澤民續任中央軍委主席,江系人馬眼見大勢不可挽回,江澤民本人倒是想得開,按鄧小平生前既定安排上書辭職。

熟悉中南海生態人士表示,外界總把曾慶紅視為江澤民貼身心腹,認為曾慶紅一定會支持江澤民;實際上,曾慶紅非常務實,他自擔任國家副主席以後,與國家主席胡錦濤相處融洽,而且已位列中共第四代權力核心,自然沒有必要違逆「大潮流、大氣候」。外界傳說曾慶紅是胡錦濤的接班人,是根本不瞭解中南海內部政治生態。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