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燕你要等什么

作者:犁 发表:2004-08-27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燕,一个中国天津人,在美国旅行,被美国警察打了一顿,受了伤,伤了心,有了气,气不平。现在,她呆在美国,要打官司。有人说,这官司她要得500万美元赔偿,有人说得不了这么多,还有人说没有赔偿。说得500万的理由是:美国讲人权,对公民权利保护好,有人得过几千万的赔偿,还是一些“芝麻绿豆”理由,如吸烟,性别歧视啦。说得不了那么多的理由是: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赔偿标准有具体法律条款,不是赵燕要多少就能得多少。说没有赔偿的理由:美国警察是执行公务,依照法律警察有权对怀疑对象的反抗使用暴力,没有人能证明赵燕没有反抗,没有人证明警察的暴力过度。甚至还有的人分析说,赵燕不仅得不到赔偿,还可能因为袭警,侮警,诬警等罪而获刑。这些都是一些外行人的猜测,不足为凭。从这些分析中,可以看到此案的复杂程度。一场马拉松式的案子,看来是铁定的了。

最近有报道说,赵燕现在没有钱了,要向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人---希拉里女士求援,俗称讨钱。这可能是她的律师出的主意,为自己的诉讼费打点经济基础。可能是她的朋友出的主意,减轻朋友们对她的经济负担。还有一个可能,这是一个政治手腕,借名人扩大这个案子的政治影响,获得某种政治力量的支持,加快案子的审理。我相信律师为了赢,可以采取法律不禁止的一切手段。我也可以认为,赵燕是为了人权、公正、正义而和美国警察对薄公堂,不仅是为了500万美元。不过,我们想过另一方,那个警察吗?他真是歧视亚裔人,轻视中国人,真是毫无人性的人吗?他还真是一个严格执法,一丝不苟的好警察。也许,他还是一个好丈夫,慈祥的父亲,友善的同事。有报道说,他曾经也这样对待过其它美国人。对这个报道,我不相信。原因有此:1、法律没有判他有罪。2、他仍然从事警察职业,说明警察机构承认他是正确的。3、美国警察不能因为犯罪对象是少数族裔,就束手束脚,不敢行使必要的暴力吧。
现在,我们假定赵燕所述完全是事实,那个美国警察乱用暴力的证据确凿,警察判刑进了牢房,赵燕得了500万。律师要分1/3,赵燕在打官司时要花多少,生意不能做损失多少,还有那个美国警察的家庭的损失是多少。算下来,500万还有多少?再想想,美国警察会怎么想?他们今后敢不敢向外国人执法?美国的反恐怎么搞?美国人的安全怎么维护?这政治帐怎么算?美国能够承受这样巨大的损失吗?赵燕能这样做吗?我看不能。为了美国,为了中美共同利益,为了人类和平,为了世界的安全,赵燕你要等什么?我劝赵燕快点回来,500万美元算什么,如果她表现出大度和宽容,她将得到的远比500万美元多的多。我劝赵燕发表一个声明,原谅美国警察,或者请美国警察原谅自己。可能这个美国警察被反恐斗争搞得太紧张,或者赵燕自己发了昏,慌张的行动引起了这位警察的误解,总之是误会。为了中美人民世代友好,特此向世界申明。为避免自己被中国的反动派利用,愿主动放弃诉讼,原谅美国警察,也请美国警察原谅自己。最后希望美国警察继续对中国人民友好,不要受此案的影响。 快回来吧,赵燕。


博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