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过境冲绳 孔泉向日本表达“严重关切“

发表:2004-08-25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的中央社星期三报道,游锡堃前往中美洲访问,25号返台途中,因受到台风的影响,游锡堃所乘专机于当天改降日本琉球那霸机场,停留五小时。

报道说,琉球当局对游锡堃一行相当礼遇,发给他们72小时临时落地签证,当地政要,侨界并与游锡堃会面。

针对游锡坤因为台风因素过境日本,台湾行政院发言人陈其迈星期三表示,游锡坤乘坐的华航班机降落日本冲绳,是基于飞航安全的考量,完全交由华航决定和交涉,确定降落之后,才通知台湾驻日代表处。

根据了解,游结束美国过境行程之后返台,由于得知艾利台风正在侵袭台湾,所以幕僚规画了三个临时因应的降落地点,第一方案是冲绳的那霸机场、第二方案是高雄机场、第三方案是香港机场,原本决定降落高雄机场,但是因为风雨太大而做罢,至于香港机场则因为担心政治敏感而取消,最后才紧急和日方交涉,顺利在冲绳降落。

不过对此,中国外交部则向日本表达了严重关切,发言人孔泉表示,大陆坚决反对台湾当局领导人以任何藉口,和大陆建交国从事任何政治性活动。 他还指出,中方要求日本严格按照中日联合声明,妥善处理中日关系。

游在冲绳停留5 个小时之后,已经于下午一点左右飞回台北。他表示,过境冲绳时,非常感谢当地政府的礼遇和协助,也很开心和当地侨胞见了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