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07国道堵车百公里 数万辆车被困达两天两夜

发表:2004-08-15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8月11日下午起,因为307国道山西、河北交界处附近坡陡车重,再加上下雨路滑、车流缓慢,致使过往车辆越堵越多。307国道已经从山西旧关快堵到石家庄了。经过两天两夜的“积累”,到8月13日下午1时,数万辆被堵车辆绵延近百公里。

  堵车达百公里几万辆车被困

  8月13日上午10时,307国道石家庄到太原方向已经堵得水泄不通,重型卡车排成的长龙一眼望不到头。据正在雨中忙着疏导交通的鹿泉交警大队的民警介绍,堵车起始路段在山西旧关,从8月11日18时到13日上午车辆已经堵出去近百公里,估计有几万辆车困在路上,前面车辆被困时间最长的达到两天两夜。

  村民抓住“商机”做起生意

  附近村民抓“商机”发小财,虽然下着雨,但附近的许多村民还是抓住“商机”做起了生意。这些村民骼膊上挂着提兜,里面装着桶装方便面和鸡蛋、火腿肠之类的食品向司机和乘客兜售。他们随身还带着一个热水壶,可以随时为顾客冲泡方便面。卖煎饼果子的小贩推着三轮车在车辆的缝隙中穿来插去。一桶方便面卖5元钱,一张煎饼果子2元钱。

  坡陡路滑车辆越塞越严重

  记者在返回省会途中看到,被堵的车辆已经快到石家庄了。

  据一位警官介绍,307国道河北境内的公路路面比较宽,而山西境内的公路则是山路多、陡坡多,这样就形成一个瓶颈。所以河北境内可以承受的车辆到了山西就会堵车。而且,307国道车流量太大,石太高速公路大修,按照标准车型原本每日7000辆的车流量,现在一下涨到两三万,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由于前两天下雨,车辆越堵越多,交警大队的民警一直在现场疏导交通,车流虽然缓慢,但是一直在蠕动。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