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四中全会 胡温与江争斗 宏观调控冲突公开 ──反腐步履维艰 上海帮北戴河集会非议多

发表:2004-08-12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3日,胡锦涛坚持自己去年立下的要求中共党、政、军、人大、政协五个系统的主要官员“夏季不到北戴河办公”的规矩,在北京主持召开了政治局会议,通过了九月举行四中全会的决定及会议议题。胡江之争也渐显白热化,对于在中央委员会内为少数派的胡温能否在即将召开的全会上有所作为,引外界广泛关注。

*腐败愈演愈烈 反腐步履维艰

胡温政权不断抛出官员在大型工程中的贪污案,警告不执行中央政令、强行上项目的地方政府和政敌。

《北京青年报》8月9日在头版报导中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首都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毕玉玺的贪污案,并称毕玉玺“道德败坏”,“生活作风腐化堕落”。

中国媒体报导,为迎接2008年夏季奥运会,北京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急速发展。毕玉玺在1994年至2003年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通过介绍、推荐和打招呼等方式,先后帮助多人在五环路等公路建设工程及相关配套专案上谋取利益,涉嫌收受他人钜额贿赂达6000万元人民币,具体数额还有待核实。有消息称:仅从毕玉玺家中就搜出现金1000多万元。现已以涉嫌收受钜额贿赂,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路建设行业的腐败已经非常引人瞩目,一位交通界的官员说:“高速公路投资太大,动辄几十亿上百亿元,从中捞几千万元甚至上亿元不显山不露水。”据报道统计,1997年以来,交通厅长“落马”的黑名单上,已有新疆、贵州、四川、广东、广西、湖南、河南、江苏、安徽等九个省份。

这是审计局 4月推出的“审计风暴”后的一个大案,有分析人士认爲“审计风暴”是胡温政权以避江泽民嫌、防上海帮从中作梗采用的反腐迂回战略。

两个月前,上海爆发户周正毅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虚报注册资本案被轻判,而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