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被李肇星弄得不伦不类

发表:2004-08-06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摆着袁红冰申请的是政治避难,并非移民类,中国外交部还要呼吁澳“正确处理”,并指责袁违法中国的旅行规定。现在外交部常常怪怪地有所表现,在李肇星看来是有了他这样的好领导。自家的公民是逃走的,既关不住,还管他怎么逃?既然不可能让公民以避难理由出国,还要告诉别的国家,他用别的出国理由是不对的?

事实上中国政府多年来把民主人士赶到外国去,都给避难者创造条件,使用种种借口,让别人走,如治病、读书、探亲等,这还是发护照的,还有不发护照的,如方励之,你美国要你就拿去,背后当然是一笔交易,反正中国政府有得赚就是了,结果方是坐美国军用机跑的。

这回倒怪了,外交部告诉澳大利亚,袁红冰是“非法移民”。外交部站在中方立场上,至多告诉对方国家,从自己国家逃跑的人是偷渡,至于上岸、入境后,该偷渡者被视为何种身份,是别国的事,中国外交部怎么可以教人家使用“非法移民”这个在别国解释权下的法律概念呢?再说今天有不少国家与地区都关押着中国非法移民,中国外交部从来习惯于装聋作哑,生怕被人家敲掉一笔遣送回国费。这是因为那些百姓在中国政府(包括地方政府)看来是多出来的人口,你要跑就跑得没个影儿,别傻不垃圾地让洋人给逮住,赶紧跑,出去也要为政府面子想想。

外交部所谓“正确处理”,是在自家用惯的词儿。“文革”中有“三个正确对待”的说法,剥夺了多少人的权利;现在听来是不伦不类,打足了官腔。若对方不接受,就是不正确;所谓正确就是由骑在人家头上的人说的算,说了算,典型的强盗理由、强权政治,


博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