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君法庭最后陈述,欧亚同放悲声!

发表:2004-07-22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泱潮报道:7月20日上午, 〔清水君案〕在常州市中级法院再次复庭. 10时10分审判长宣布带被告出庭.清水君(黄金秋)依然带着手铐被拴着双脚来到法庭.到被告席落座后,手铐始被打开.接着13日未完程序,由清水君(黄金秋)作自我辩护,发表《最后陈述》.

清水君紧紧抓住法律量罪处刑必须以事实为根据这一点,就公诉人指控他犯有“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对《起诉书》起诉他构成“颠覆罪”的方方面面:网上组党,发名片,写文章等,分5个部分作了全面的有力的反驳.列举了大量事实证明自己并无公诉人所认定的犯罪行为和事实.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明确证明对于清水君这样一个爱国爱民而且又是网上虚拟没有形成任何“颠覆国家政权”事实的人物,“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名,是根本不能成立的。
清水君在为其文章的辩护中,阐发了人民当家作主、社会主义等理念,指出国家公仆不能受到人民监督对国家对民族的危险性。当今美国人民能够自由选择国家领导人,我国历史上魏征这样尖锐批评当朝皇帝的人,能够深受当朝皇帝敬重,在我们今天这样建设现代化、动辄号称历史上最好时期的改革开放时代,中国之大,难道竟然容不下我这样一个满怀报国热忱刻苦学习归来的学子?

在最后陈述中,清水君说,作为自然法人黄金秋,满怀报国之心学成归国,而没有滞留国外翼图个人的发展,只有一颗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心;所写文章,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促进国家的进步,促进领导人顺应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改变集权专制的工作方法,促进人民能够得享公正平等民主自由!向国家和中共领导人所提意见,都是善意的,没有丝毫恶意,没有丝毫取而代之夺权谋私的个人欲望。面对国家严峻的各种日益尖锐的矛盾和危机,面对国家有可能分崩离析的严重局面,我给中央领导,提意见作建议,也公开强调要注意和尊重中共的进步和善政,自信立场是公允的。为了国家前途未来,为了人民的自由和幸福,我把个人的幸福自由,早已置之度外。假如一定要不顾事实和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作为人必须享有的各种自由和基本人权的法律承诺,硬要违宪违法将我判处徒刑,哪真是天理难容!请问良心何在?! 故国虽好,难容赤子之身,我只有要求到外国避难……

中间,审判长曾一度打断了清水君的陈述,但对清水君所提“天理难容、良心何在?”之问,却也面有难色,无言以对。

清水君在这种场景、在被拴着双脚的情况下,最后陈述结束时,未忘特意向辩护律师、合议庭法官、以及公诉人(尽管他们网顾事实昧心充当工具欲置清水君10年徒刑),一一鞠躬敬礼!这种蒙难之中,仍然抱持尊重法律、通达事理、有高度教养的理性态度,令在场人等内心多有感动!

11时正,审判长宣布休庭,什么时候宣布判决,另行通知。

同时,法庭将清水君最后陈述自我辩护词收取。郭国汀律师要求复印一分,未获允许。

此前,郭律师曾向法庭要求对清水君一案,应该依法实行公开审判,应当有新闻媒体参加。但是法院在请示过宣传部门后,没有同意。

不过,清水君案历次开庭过程,全部都有录像。

清水君父亲转述7月20日清水君作最后陈述后,郭律师当场有感而发的话说:我做了10多年的律师工作,从来没有见到这样有才华的青年!……经过这将近一年的磨难和反思,看得出他更加快速成熟了!真是多难可以兴邦,磨难可以造就人才啊!

清水君家人只有父母到庭旁听,其姐姐黄金美尽管非常挂念弟弟案件结果,因已两度请假,老板不再准假,为生计所迫,忍痛未能前往。

最后,当清水君被带离法庭时,跪下向父母叩了三个响头,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清水君父亲黄贵德先生电话中言至此处,不禁悲从中来,饮泣难以成声.记者也不禁语塞难以成句潸然泪下----作为效忠中共一辈子的一位十分踏实的中共农村基层干部,作为一辈子受尽专制独裁迫害之苦而清晰看到中国总危机即将爆发不忍中国走向天下大乱地步的流亡者,虽然此时此刻身处欧亚两地,有着不尽相同的文化背景,却双双情不自禁,为清水君,为中国的如此现状,为中国的未来,同放悲声!

希望中共像清水君以理性态度对待中共一样,也希望中共同样能以理性的态度对待清水君。我们知道,常州市中级法院不可能对清水君一案作出判决。我们希望中共最高当局,能够像解除对蒋彦永大夫的羁押一样,尽快还清水君以自由,尽快释放清水君!这对整个国家的稳定和健康发展,这对化解矛盾坚持正面疏导广大青年,以及使国际社会重新认识和评估中国人权状况和政治走向,只会有好处,不会有坏处。

我们期待着!

陈泱潮电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陈泱潮电话: 0045(丹麦)22 17 96 78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