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英中国各项“荣衔”维持不变?

发表:2003-06-28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日报记者陈青:洛杉矶-广州友好协会决定在陈文英涉嫌“双面间谍”案后,暂时中止其会员资格。令人好奇的是,今年 2月底才聘请她为中国侨联海外顾问的中方,至今对如何处理其海外顾问荣衔,却没有任何动静。

 长期以来,台北侨委会在海外任命侨务委员和侨务顾问,以提升海外华人对中华民国政府的凝聚力。但中国大陆因为种种顾虑,除地方城市颁予一些对家乡有卓著贡献的侨民“荣誉市民”头衔外,中央政府在给予海外华人特殊的荣衔上,表现十分谨慎。

 不过,从去年开始,中国侨联就探索在海外社区聘请有影响力人士担任侨联海外顾问,且今年正式在全球聘请了五、六十位华人担任海外顾问,并于今年 2 月底邀请这些海外顾问到北京颁予顾问证书。全美侨联海外顾问约有廿多人,洛杉矶地区最多,占了九位。2 月底,洛杉矶的顾问兴高采烈地赴北京参加会议,唯独当时已经被 FBI进行调查的陈文英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前往。

 侨联海外顾问返洛城后,就在陈文英被捕的几天前,总领事钟建华邀请大家到他的官邸餐叙,陈文英仍然没有出现。她出事后,大家才了解她连连缺席的原因。

 虽然表面上,中国侨联是民间组织,但在大陆和海外华人的认知中,它其实是一个半官方的组织。陈文英虽然没能前往北京领取顾问证书,但她在侨联海外顾问名单上,则是事实。

 此外,陈文英还是广州市政府郑重颁予“荣誉市民”的少数海外华人。广州市目前也尚未对其“荣誉市民”荣衔作出任何反应。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组长周勤表示,他并不了解国内至今没有任何表示的原因,有可能是在观察案情发展。

 在美国的法律观念中,没有被定罪者都应视为清白。

  洛杉矶-广州友好协会暂时中止陈文英会员资格,等待案情确定再议,可以理解。但陈文英的代表律师一再声明她是 FBI 忠贞线民,对 FBI 提供了中国大陆许多非常有价值的情报。

  基于对上述事实的认定,与洛广协会完全不同的是,无论陈文英最后被判有罪或无罪,对中方而言结果都是一样。陈文英事件爆发至今,中方既没有片纸只字表态,也没有对她的各项“荣衔”进行任何处理,其中带给人们许多想像的空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