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抢掠核设施 三人染幅射死

发表:2003-05-08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巴格达东南面土瓦萨一个主要核设施,遭无知暴徒抢掠,三人怀疑接触被盗物品感染辐射死亡,引起当地居民恐慌。国际原子能机构警告,恐怖分子有可能趁机取得制造肮脏炸弹的核材料。

太阳报综合外电报道,土瓦萨核设施储有大量天然或低浓度的核武原料铀,数天前已开始遭暴徒大肆抢掠。法新社记者见到一群青年从核设施内掠走喉管、铁板和发电机。工作人员指暴徒抢劫的目标并不是铀原料,而是装铀原料的容器,若使用这些容器储存食品或饮水,可能会在几个月后因感染辐射而丧生。他们又指摘美军没有保护核设施,让暴徒任意抢掠。

居民说,在赫辛政权的保密下,民众根本不知核设施内物品的危险性。一名司机表示,上星期有三名村民接触了从核设施偷出来的物件,感染辐射死亡。

伊南或爆霍乱疫潮

伊拉克核设施被抢掠事件已引起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注,他们不担心核武扩散,而是害怕会危害居民的健康、安全和生态环境,而且恐怖分子一旦获得设施内的核原料,只需与常规炸药结合一起,就可以制造肮脏炸弹。但该机构暂时还无法确定有关核原料是否已遭劫走。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发现的大型拖车经初步检查后,发现它很可能是一个移动的生化武器实验室,华府将很快宣布找到伊拥有大杀伤力武器的证据。美军第五军团司令华莱士表示,美军收集的证据显示伊拉克在战事爆发前,曾积极发展生化武器计画。

除核辐射威胁外,世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