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劲松:谁是美国的主要敌人? ——从美国制裁中国公司说起

发表:2002-05-23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月中旬,美国宣布制裁十二家外国公司及商人,以惩罚这些公司及商人向伊朗提供部件或技术,协助后者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包括化学和生物武器。作为“邪恶轴心”之一的伊朗,被普遍看成是美国和文明世界的威胁。

十二家被制裁对象中,有八家属于中国公司或商人,它们是:中国机电设备进出口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溧阳云龙化工设备集团公司,淄博市化工设备厂,华昌泰贸易行,以及商人陈庆昌。这些公司和商人,被禁止在两年内与美国政府做生意。显然,这只是一种象征性的制裁,因为,这些公司或商人,接受美国政府订单的可能性本来就微乎其微。这一象征性制裁,也反映出美国行政当局的无奈。

尽管如此,中国政府照例对此表达了反对和不满,并照例一概否认美方的指控。然而,中国向伊朗以及其他“流氓国家”提供武器技术,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这次,是由中国提供“海鹰”导弹技术,供伊朗生产一种新型反舰巡航导弹,该导弹使用涡轮喷射引擎,最大射程达500公里;中国同时向伊朗出售特制防腐蚀容器,供伊朗研制化学武器。另外,美国还获得情报证实:伊朗刚从中国购买了可携带8枚巡航导弹的新型C14巡逻快艇,这种高速度、低成本的攻击快艇,用于在狭窄水域的伏击战。年初,中国曾派遣技术代表团到伊朗,协助伊朗海军装备这类快艇,并训练相关操作人员。最新资料显示,在支持恐怖分子方面,伊朗是最活跃的一员。此次被制裁的对象中,中国机电设备进出口公司和商人陈庆昌,已经是今年内第二次被美国援引同一条例予以制裁。

早在九十年代中期,中国就向伊朗出售了四十艘由上海沪东造船厂生产的导弹攻击快艇,和80枚以上的C802反舰巡航导弹。遭到美国的抗议之后,中方于1998年曾暂停了这类交易。除伊朗之外,中国也一直秘密地向伊拉克、北朝鲜、利比亚、叙利亚、也门、古巴、苏丹、以及前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提供武器装备和技术,其中许多属于国际公约禁止出售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中国政府及其授意公司的做法,明显违反了一系列国际公约,也违背了中方对美国或其他国家所做的承诺。这类武器交易,绝不仅仅是商业行为,不仅仅是为了谋求商业利益;更多的,是国际政治行为,是为了谋求政治利益。

中南海的逻辑是,既然中国与美国有迥然不同的意识形态和政治体制,要继续维持中国一党独裁的政治体制,就必须对民主政治的典范国美国斗争到底;对内,千方百计地妖魔化美国,对外,与反美国家结盟。向美国的敌对国家出售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牵制美国,或借刀杀人,符合中共的执政利益;进而还可以达到其充当“多极世界”中的“一极”的梦想;并借此在台湾问题、人权问题上,掌握与美国讨价还价的筹码。近年来,江泽民、朱熔基等中共领导人,故意高调出访一些反美国家,如古巴、伊朗、叙利亚、利比亚,等等。其战略用意昭然若揭。在冲突激烈的中东问题上,中南海的表现就再明显不过了。为了与美国较劲,中共一味偏袒巴勒斯坦,甚至当两名中国同胞惨死于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的自杀式炸弹攻击之中时,中共对巴勒斯坦当局也没有提出一句抗议,或要求调查惩凶;对以色列部长亲自出席中国死者的悼念仪式、以及送还遗体,也不置半句感谢之辞。

其实,中南海的种种表现,是极其短视的和愚蠢的。

在美国的带领下,世界民主阵营先后赢得了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也在漫长的冷战中击败了世界最大专制堡垒苏联;在不可避免的区域冲突中,美国又担当了不可替代和各方接受的仲裁、抚和、化解纷争的关键角色。总的说来,当今世界,正稳步行进在民主化、文明化、现代化的道路上,大势不可逆转。尽管,一些仇视人类文明的极端势力,诸如恐怖分子,还时不时掀起波澜,但毕竟是强弩之末,难成气候。中南海当局为了保持手中的独裁权力,不惜甘愿与“流氓国家”为伍的做法,不仅逆世界潮流,也出卖和损害了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就在中共与“流氓国家”、恐怖分子打得火热的同时,俄罗斯却与美国签订了划时代意义的销毁战略核弹头协议,进一步溶入文明世界。(标志冷战彻底结束。)“北约-俄罗斯委员会”的启动,标志着俄罗斯实际上已经成为北约的一员。对早已实现民主化的俄罗斯而言,这一明智选择有其必然性;同时,抛弃所谓“上海五国联盟”,抛弃中国,彻底脱离“流氓国家”阵营,也是民主俄罗斯的必然选择。

旅居爱尔兰的著名作家戈登托马斯刚刚出版一部轰动的新着《火种:中国和袭击美国的内幕》,披露了中共向前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提供导弹跟踪系统、通讯系统和防卫系统;企图借本拉登之手,攻击美国;将大量核弹头瞄准美国;利用危机,谋求成为“超级大国;等等惊人内幕。这一内幕曝光,应验了在此之前人们对中共在“流氓国家”阵营中的地位和作用的猜测。进一步巩固的结论是: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已自觉充当冷战后美国和文明世界的主要敌人。

5/21/02 (陈劲松 5/22/2002 14:29)

New Century Net(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