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我为你质疑!

作者:黄晓敏 发表:2002-05-21 1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段时间,天天都可听见离居住地不远的一所小学,固定准时地播放一首名叫《红旗飘飘》的歌曲。初听时觉得曲调热情豪放、回肠荡气,油然生出一股爱国之情,时不时还会跟上几句“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你的名字比我生命还重要!”久而久之,我蓦然感觉这词的
味道有点离谱。撇开五星红旗的象征意义和“五星国度”的丑恶行径,我为你自豪都勉为其难,何况还要让我为你的名字献出生命!这我就绝对不能接受了!前半句羞羞答答强奸民意,后半句忽视人性、侵犯人权。这一切如果仅仅是个人情感的抒发尚可认可。但这是在影响和灌输祖国的花朵、人类的未来啊!

我不知道这样的教育环境会给这些天真烂漫、童心无邪的孩子什么样的影响:不珍惜生命?血腥暴力、丧失人格?狭义民族主义的战争斗士?种族仇视的反人类杀人魔王?丧心病狂、没有人性的恐怖主义者?也许,孩子们还小,并不懂得歌词的深刻含义。但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假如没有正常人的合理引导,恐怕我这种担忧并非杞人忧天。

一个不懂得珍惜生命的民族,要嘛是地球文明的破坏者,要嘛是地球文明的淘汰者。试想,为一面“旗帜”就蛊惑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不要的民族,要嘛这个民族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有问题,要嘛地球人类就会被这个问题所湮没!

地球人类,你们考虑好了没有?!(2001.12.24)

民主论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