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萧县执法人员殴打孕妇:为何又现野蛮执法?

发表:2002-05-14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很难相信,身穿制服的安徽省萧县西关国道收费站行政执法人员,竟对一名怀孕妇女大打出手,给这位孕妇的精神和身体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为何又现野蛮执法?这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西关国道收费站执法人员殴打孕妇的起因,只是司机与收费者发生了一点争执。收费过程已经结束,执法人员竟从屋子里冲出来,动手打司机。司机怀孕的妻子,竟也遭打人者中的同样是女性的执法人员毫无同情心的殴打。一件不该发生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我们在严厉谴责这一野蛮行为的同时,更应该从根源上为那些屡屡发生在各地的野蛮执法事件号号脉、治治病。

在我看来,特权思想是野蛮执法的第一原因。长期以来,有些执法人员总认为自己代表法律,是管人的人,在社会上的地位要高人一等。他们可以随意对他人发号施令,动辄训斥、罚款,而不允许他人申辩、反驳。特别是在农贸市场、各类收费站等基层,个别执法人员简直到了“舍我其谁”的地步。群众对他们不是亲近,而是害怕。特权思想是封建和封闭时代的产物。现代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一个人有超出法律和道德以外的特权。即便是执法者,本身也受法
律的制约。像萧县那个收费站的执法人员,职能是依法收费,没有一条理由允许他们对他人动粗。是骨子里根深蒂固的特权思想让他们轻而易举地挥起了老拳。

霸道作风是野蛮执法的另一个原因。有特权思想,必然产生霸道作风。各地发生的野蛮执法事件,都是始于执法者语言粗鲁,态度恶劣,不讲道理,越规执法,最后导致执法者与被执法者之间矛盾激化,酿成悲剧。像不久前发生在浙江的一起城管人员殴打擦鞋女事件,执法者本该依法工作、文明执法,却偏偏横眉竖眼,恶语伤人,动作凶狠。殴打擦鞋女的时候,不管受害者苦苦哀求,也不管路人的愤怒谴责,直到把擦鞋女打伤。

如萧县收费站,收费人员在收完费的情况下,居然还跑出办公的小屋,对司机打出手。特别是那几个女收费人员,身为女性,竟对同为女性的孕妇下毒手。他们的文明跑到哪里去了?尊重妇女、爱护儿童,是文明社会的共识。公然殴打怀孕的妇女,打人后又没有丝毫的忏悔,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那个收费单位缺乏文明的现状。

相关新闻报道:安徽某国道收费站工作人员竟殴打孕妇

311国道萧县西关收费站。

4月26日中午,合肥汽运公司出租车司机李某到安徽省萧县营运,途经311国道萧县西关收费站,因交费数额和收费人员发生争执,交费后,李某发动汽车正欲离开,前面的挡车栏杆突然放下,收费人员冲了出来,其中三名男收费人员把李某从驾驶室揪出来推搡并欲打人。坐在车上的李某之妻见状下来询问情况被后上来的两名女收费人员围住就打,随车的李某之父边劝阻边告知他们儿媳已有5个月身孕,但仍无济于事,情急之中老人用身体护住被打的怀孕儿媳,结果被踢个仰面朝天,直到周围的群众纷纷指责他们的行为,收费人员才罢手。

事发后,孕妇因腹痛被立即送往萧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抢救。4月30日,收费站人员陪同孕妇做彩超确定胎儿暂时可保住后,收费站人员就再无人出面过问此事。目前孕妇情绪很不稳定,多次出现流产症兆。据院方讲,孕妇仍需要住院做进一步观察冶疗。截止5月3日,笔者发稿前,伤病者已欠下医院两天的医疗费,伤者家属找到收费站未能给一个明确答复。(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