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 :“五一”劳动节的变调

发表:2002-05-11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年,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减缓,失业率增高,通缩压力加重,当局以“提振内需”来刺激经济的发展,所以大量增加政府的投入,政府的财政赤字到了危险边缘;当然这种做法也为贪官污吏提供更多捞钱的机会。为了刺激消费,当局还发明了所谓“假日经济”,把春节、十一国庆节、五一劳动节的假期拉长,再加两个周末的假期,使老百姓有长达一个星期左右的假期出外旅游,大举消费。

但是这种手法现在也受到质疑,因为这又是共产党的“群众运动”方式。假期里消费膨胀,交通、酒店、旅游景点及其他消费场所人满之患,甚至供不应求,但是平时就冷冷清清,形成严重的失衡。另一方面,在贪官污吏无孔不入的情况下,有了“假日经济”,也就有了“假日腐败”,那就是中共官员把长假当作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嫖赌、公款送礼的好机会,集中在这段时间搞腐败,使节日成为腐败歪风的爆发期。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在贪官污吏集中搞腐败的时候,上千万失业和下岗工人的悲惨处境更没有人理会,而且这种贫富两极分化的对比更激起民愤,所以连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也承认民众对“假日腐败
”反响强烈。

这种腐败,已经使“五一”劳动节完全变调,哪里是什么劳动人民的节日,而是劳动人民的受难日、贪官污吏的节日。于是今年的“五一”,同全球各地好些国家的工人阶级走上街头争取自己的权益一样,中国的工人阶级也走上街头,不是欢庆节日,而是抗议中共当局对工人的残酷掠夺。东北的大庆、辽阳、抚顺、山东胜利油田和贵阳的工人都上街了。但是中国工人阶级先进分子中国共产党的机关报完全封锁了这些消息。

据报导,东北的工人上街时,抬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模型。此情此景,令人想起前中国国家主席刘少奇被毛泽东和造反派批斗时,拿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来为自己的权利辩护。现在中国工人搬出宪法,除了要证明自己有集会结社的自由外,更重要的恐怕还是要揭露宪法中所规定的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同现在中国工人阶级的不幸处境形成莫大的讽刺。

这次参加游行的工人,主要是石油工人、煤矿工人和钢铁工人,都是如假包换的产业工人。偏偏就是这些产业工人,成了当前中国社会里处境最悲惨的一群而被逼上梁山。

中国共产党号称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部队,由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但是除了建党初期还有一些理想主义的知识分子作如是想,并且投身到中国工人运动外,实际上后来已经“异化”。中共建政后,他们挂出了“工人阶级领导,工农联盟为基础”,实际上是以工农的包装来掩饰新的特权阶层形成的事实。这个包装到文革期间逐渐的被戳破,到改革开放,腐败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在这个情况下,中国工人阶级才从“领导阶级”的迷幻中走出来,走向同中共抗争的道路。江泽民提出“三个代表”,是对中共冒充工人阶级的自我揭露;而中共不肯将共产党改名,还想将这场骗局进行到底。

中国的民主运动,长期以来都是“知识分子”孤军奋战,这是中共挑拨工人同知识分子关系的成功。如今,中国工人走上斗争的历史舞台,却缺少中国知识分子的鼎力支持。如果说当年中共以“领导阶级”收买工人来打击知识分子,那么现在是用物质利益收买知识分子来阻止他们同工人相结合。

中国的知识分子和工人农民必须团结合作,才能改变中国的命运。

(自由亚洲电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