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山清水秀似天堂 荷花机场公安保安赛豺狼--中国触目惊心的匪警!

发表:2002-05-12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家界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景致秀丽、风光旖旎。今年的五一旅游黄金周,张家界涌入大量的游客,人满为患。笔者为张家界秀丽的风光而陶醉,但为发生在张家界境内的咄咄怪事而遗憾。以下我将叙述的是我亲眼目睹和亲身经历的。

为迎接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张家界的《张家界日报》在2002年5月1日的版面上发出通知:五一期间,进出张家界荷花机场接送旅客暂短停留的车辆均无须缴纳进出机场的五元费用。但笔者在黄金周进出机场期间仍然被拦阻要求缴纳费用。于是就有了以下的对话:

笔者: 《张家界日报》不是已经作出公告像我这样临时进出机场的情况可以不缴纳出入机场的费用吗?

门卫摇头。

笔者: 那么请问一下,报纸上的公告作何解释?

门卫: 这次缴不缴纳费用我们没有最后定。

笔者: 那为什么要在报纸上打出不缴纳费用的公告?

门卫: 不知道。

--------------以上是笔者5月3日晚9点钟进机场的时候与门卫的对话。

我们一行10余人(其中两位孩子,最小的只有7岁,其中还有两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大多为女性)缴纳费用后进入机场。因一行人将于当晚的10点10分从张家界的荷花机场出发到成都,前去候机楼换牌的时候,因老人和孩子比较多,在与机场的工作人员协商后,工作人员答允带石某(女,40岁,援藏干部)及随行的五个家属进入机场的贵宾室做短暂的休息。

过了安检后,石某一行人在贵宾室休息的时候,两个孩子嬉戏玩闹,不小心将石某手中的票和户口本碰撞在地,石某弯腰下去捡,贵宾室相当拥挤,蹲下去的石某被正在贵宾室巡视的警察踩了一脚,就在该警察的脚即将踩上户口本和机票的时候,石某本能反应的将该警察推开。该名机场值勤警察反推石某,石某气急,也反手就势的推了该名警察一下。该值勤警察立刻用对讲机叫来机场正在值勤的几名工作人员,要将石某推出贵宾室。石某因与机场工作人员达成过协议,自然不肯离开,四名工作人员(两名警察、两名机场保安)将石某反拖至安检外的登机楼台阶上,并对石某拳打脚踢。

笔者(女)前去劝阻,刚张嘴一问:‘出了什么事?’就被工作人员一拳打倒在地,笔者从地上爬起,一名女警见笔者从地上爬起,准备拿着对讲机砸来,被其他围观的游客挡住。

这群披着警衣的凶神恶煞不顾众多游客的指责,仍旧对石某和劝解的人进行拳打脚踢,并将石某从候机厅倒拖至候机厅门前的广场上。

从候机厅到广场有台阶十几个,几名工作人员连犹豫都未曾犹豫,极其野蛮的将石某从台阶上倒拖下来,欲将石某拖至机场公安分局内。

当天张家界下过暴雨,石某被工作人员拖到机场停车场的中间的时候已经全身湿透,机票、证件等物洒了满地,光着脚,连皮鞋也不知所踪,一块价值不菲的手表事后发现也不见了(是警察保安顺手牵羊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不得而知)。

此时,围观的很多游客和石某的亲人,都在极力劝解。但这些警察保安对这些劝解人员也不放过,一样的拳打脚踢。

石某的亲人哭喊着哀求警察保安“不要再打了,由我们自己扶着她去你们那里”,但是这些打红了眼的警察保安根本不予理会,像疯狗一样谁来劝阻就打谁,硬是将石某倒拖约两百米至公安分局。在倒拖的途中,仍是不停顿的对石某进行殴打。在劝解的过程中,机场工作人员迅速聚集了将近二十余人。

此时,石某已口鼻流血、遍体鳞伤,全身湿透,衣服被撕烂。石某羞愤难当。一名鼻尖有痣的身着花格短袖衬衫的矮胖工作人员(事后得知此人叫罗辉,乃机场保安人员)高声吼叫并不停的用脚踹踢石某。而当时,石某的不足七岁的孩子已经被赶出了贵宾室,边哭边跟着工作人员的身后跑,嘴里不停的叫着‘妈妈’。石某也高声哀求工作人员:不要打我的儿子!围观的游客无不闻之落泪。

到了公安分局,就应该是个说理的地方。我们的人民警察肩负着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有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都是来源于我们的警察队伍。但是此时的机场公安分局就像旧时的衙门,他们一干二十余人如凶神恶煞一边驱赶围观的游客一边仍对石某及亲人进行侮辱和殴打。

一位类似领导的穿警察制服的高个子人员,待石某被拖至公安分局的过道内时,大声的叫道:把门给我关了,任何人不许进来!石某被警察和保安摁在地板砖上,受到屈辱的石某只能不停的用脚踢着想靠近她的人。

在公安分局的过道内,保安罗辉继续对石某进行殴打,多次被人拖开,多次挣脱继续冲向石某的位置,对着石某的腹部、胸部用力的踩。同时还有一名赵姓保安,身穿迷彩服,身高18 0左右,在前额留有流海,因身材高大,众人拉不住,竟然一直不受任何约束的让他对着石某进行殴打。旁边的警察从开始就采取纵容的态度,见石某不停的蹬脚,石某的亲人趴在石某的身上妄想能保护石某,7、8名警察在混乱中也加入了殴打的行列,在殴打的过程叫嚷着“ 老子今天就是不能让你上飞机!”“把拘留室的门给我打开,把这些人都给老子关起来”高个子的负责人大声的叫嚷,一名身着警察制服胸牌上写有罗昆字样的方脸一听这话有恃无恐的开始大力的对着石某和石某的亲人拳打脚踢。

围观的群众和游客纷纷把头别转过去,不忍再看,胆子大一些的就说:不要再打了!不要再打了。可就在这朗朗乾坤下,我们的人民警察和机场的保安人员竟然目无法纪,为所欲为的对石某及随行家属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没有间断的毒打。

一名自称机场副站长的人来到公安分局内,进门后连一句话都还没有说,拿起手中的对讲机就砸在了自家的桌子上,(若是此刻张家界机场的公安分局没有及时的‘消灭’这些现场遗留证据,我相信,还是可以看见办公桌面上的裂痕)随即大声的说出了无数的污声秽语,并威胁满嘴叫着要告状的石某别忘了是在张家界的地盘上,好心的群众通知了当地的政府部门和110(打电话到110,110值班人员说不能受理),张家界市政府当日值班的副秘书长赶到现场后,他们的兽行才有所收敛,但是,机场的众多负责人竟然无视地方政府的负责人避而不见。

石某此时也觉得在这里无法解决问题,更担心孩子和亲人的人身安全,挣扎着上了飞机。在飞机上,一名某报刊记者主动上前,安慰石某,并称自己目睹了整件事情的过程,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第二天,石某因被殴打致伤在成都的某医院住院,经检查全身大面积擦伤,多处软组织严重挫伤,双手均无法动弹。其余随行家属均有伤势在身。

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我们的人身安全不再被抢劫谋杀偷盗所威胁,人格不再受到侮辱,人权不再受到侵害;如果我们的执法人员都像张家界荷花机场的警察保安那样,那么,我要告诉你,告诉每一个来张家界和准备来张家界的游客们,你和你们要有足够的心理素质和强壮的身体来承受你可能即将遭遇到的凌辱! 石某如今正在向有关方面就此事进行汇报和投诉,可在这个过程中,所有接到电话的领导们均言辞含糊,推卸责任。航空总局的值班室电话竟然也一直没有人接听。有关部门在接听到投诉电话后,要不就说管不了,要不就说要去找别人,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几十个小时,可竟然连一个部门的负责人都没有站出来对此事做出任何的解释。更不要说怎样的处理了。

在张家界的四星级宾馆祥龙酒店里,游客雨中游玩归来,竟然发现酒店已经将自己房间内的行李搬出房间。并拒绝作出任何解释。像这样让人跌眼镜的事不再一一枚举。 在此,我呼吁所有能看见这篇文章的人们,呼吁所有的网友,呼吁所有热爱旅游的人们,呼吁背着背包走世界的驴们,和我们站在一起来,用你们的古道热肠、用你们的满腔热情、用你们的疾恶如仇、用你们的正义感、用你们的道德观念来携手扬善惩恶。为建设一个法制的中国而共同努力。

很遗憾的是,在这期间石某曾向湖南某媒体寻求帮助,某媒体以“这会阻碍张家界的旅游业发展”为由婉转的拒绝了石某。于是,我想到了网络,想到了这一群热忱的朋友们。在这里,我感谢各个版面的全体网管和斑竹,感谢各位支持我的网友们,我在这里先谢谢大家了!我身份卑微,以我个人的力量没有办法抗衡这强大的‘流氓’势力,我急切的希望能借用众人正义的呼声来帮助我讨还一个公道,讨一个说法。在这里,谢谢大家了。

2002年5月5日

原题目:张家界山清水秀似天堂 荷花机场公安保安赛豺狼 [博讯论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