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邦”真实版:英国解密“007浪谍”

发表:2002-05-11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二战时期的双重间谍浮出水面

  士邦007系列电影常演不衰,里面那个总是“有美在旁”而百战百胜的007是否有“真实版”?英国媒体9日报道,据英国政府机构本周解封的机密文件看来,二战时名震一时的英国双重间谍达斯科·波波夫和007简直“如出一辙”。

  达斯科·波波夫曾被誉为“英国最重要的间谍”,但他也有个绰号叫“花花公子双重谍”。1912年,达斯科·波波夫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南斯拉夫家庭,在1940年至1944年间受雇于英国军情五处(英国情报机构),成为双重间谍。他能说德语,英语、法语和意大利语则“相当流利”。他的代号通常为“三轮脚踏车”(以下简称“三轮车”)。

  工作·极度机密


  通过无线电、隐形墨水书写的明信片和微粒照片,“三轮车”使他的德国雇主坚信他正把有关英国的重要军情“传输到位”,其实这些情报都是事先被英国情报部门仔细“清洁”过的。

  “三轮车”的行动是以分钟为单位被记录在案的。在一份标明“极度机密”的档案里,有德国情报官员给“三轮车”的任务列表。德国人想要知道英国多处军工厂的具体生产数据和确切位置、英国皇家空军中队的飞机资料、装甲部队的构成等等。

  档案中“三轮车”这样描述盟军对德国城市的轰炸:“汉堡港被袭但还能用,汉诺威处于非常痛苦的状态……”

  生活·香槟+女人

  “三轮车”那充满危险而高度紧张的工作使他决心要在非工作时间内尽量过舒适的生活。他在伦敦最豪华的酒店之一--莎威有一个常住套间、经常在高级餐厅开饭、在伦敦最贵的俱乐部打桌球、到最“炫”的夜总会跳舞至凌晨。他的生活被形容为“被香槟滋润着”。他的隐形墨水公式也被记录在案,显然他是在酒杯里调配此物的。但他更离不开女人。

  他写给女友(当然不止一个)的情书在信封上都印有“皇家服务”字样,这些享有尊贵待遇的信都被开封检查过。他喜欢“三人一床”在英国谍报界几乎人尽皆知。英国情报总部这样描述他的这部分生活:闲时他会在巴黎住上一两个月,他是那么喜欢“花都”那“美女环绕”的社交场。

  薪水·英国+德国

  “三轮车”一直拒绝接受英国情报机构付给他的报酬,他罗列了两个理由:“我非常乐意为一个我全心崇敬的国家服务;德国人付给我的薪水已经够我花了”。

  但似乎英国军情五处要时不时“搭救”他。一份档案这样写道:“1941年3月14日,星期五,‘三轮车’在莎威的餐厅发现口袋中的钱不够付午餐的账单(---求助),看来他在前一天夜里花了不少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