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女》状告雅虎

发表:2002-05-11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社北京十日消息:《中华儿女》杂志社已正式委托香港著名律师黄英豪向香港法院起诉香港某月刊、一篇署名文章作者及雅虎网站。

  二零零二年四月号的香港某月刊,在“京华传真”一栏发表了“争鸣记者黎自京”的署名文章“京两大报受警告两刊遭禁杀”一文,文中写道“《中华儿女》被停刊整顿”,“罪名是:长期登载中央和有关部门不准公开的档案、资料。部分资料、内容不实,造成党内、社会上思想混乱;部分内容,对党、对党的历史、对毛泽东的历史地位,造成了损害。”继而,“雅虎”在网上又转载了这篇报道。

  《中华儿女》杂志社负责人今天指出,这篇报道毫无事实根据,是一篇无中生有的虚假报道。

  《中华儿女》杂志社负责人表示,由于香港某月刊文章的发表并经雅虎网站转载以后,在香港、海外以至中国内地都造成了极恶劣的影响,以致直接影响了《中华儿女》杂志社所属五本杂志近期的广告和发行,很多广告商为此而退单、毁约,抽回广告款项,给《中华儿女》造成巨大广告和发行损失。

  该负责人称,《中华儿女》创刊十五年来,从未被停刊整顿过。相反,《中华儿女》作为邓小平亲自题写刊名的主流媒体,由于多年来始终坚持“百分之百的独家作品、百分之百的纪实文章”的办刊方针,不仅从未发生过违纪侵权事件,而且受到各界读者的好评和有关部门的表彰;也一向以格调高雅、内容厚重、风格独特而享誉期刊界。在中国人物纪实类期刊中,发行量和读者拥有量一直稳居第一。近年来,《中华儿女》杂志社又新办了包括中华儿女海外版、《风尚》、《留学生》和英文《中国周刊》( China Week),在国内外公开发行。 香港某月刊文章中所述《中华儿女》被停刊整顿等所有内容完全是恶意诽谤凭空捏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