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难致命错误:回转半径过小

发表:2002-04-16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调查人员15日指出,机师的人为错误可能是造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雨雾中坠落南韩偏远山区的原因所在。

据南韩国家通讯社,“联合社”的报导指出,这架失事的中国民航客机是因为视线不良,再加上以目视飞行,以及因为该机驾驶员对当地地形不熟,在做重飞动作时,回转半径过小,以致造成了该次撞山的不幸事件。

中国时报16日引述南韩空军及民航当局利用当时该架中国民航编号CA-129与南韩塔台的通讯纪录来研判,失事客机显然在重飞过程上发生了严重的错误。

以下是双方通讯内容:

(上午十一点十六分十四秒)

机场塔台:是,129在接近中

机场雷达回报:是Cherry级(Cherry是金海航空站的术语,意指当时飞机降落及起飞时的周边及气候环境,云高七百米,视野三千两百米,是可降落的C等级中型机种)。

机场塔台:是七六七,还是七三七?

机场雷达回报:是七六七-两百型(上午十一点十六分二十七秒)。

机场塔台:是七六七-两百型吗?

机场雷达回报:对,没错。

(上午十一点十七分三十秒)机场塔台:你可以帮我再一次确认是什么机型吗?

机场雷达回报:是七六七-两百型,我已与机长确认过。

机场塔台:CATEGORY,但他们说是七三七机种。

机场雷达:在已定计画上是七六七-两百型,我已跟机长证实过。

(上午十一点十九分四十三秒)机场塔台:请检查CA-129的无线电。

机场雷达:有呼叫,但没有回应。

机场塔台:没有回应,CA-129这是金海塔台,请检查无线电。

(上午十一点二十分二秒)机场塔台:CA-129这是金海塔台,请与118.2连系。

机场雷达:现在就送。

(上午十一点二十分十五秒)机场塔台:知道了。

驾驶:金海塔台,CA-129盘旋接近右十八跑道。

机场塔台:检查机轮。风向二一○。跑道无障碍,可在RWY36L跑道着陆。不用目测进场。

驾驶:盘旋?跑道18R无障碍,东朝金海机场。

机场塔台:CA-129请说明现在位置。

驾驶:CA-129,我在东方,在最后……(通讯中断)

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称,坠机发生时,釜山附近正刮风下雨,云层低雾茫茫,肇事机师曾要求转飞汉城降落,原因是机场有大雾。

明报引述南韩KBS电视台报导称,釜山国际机场当时下微雨并吹斜风,能见度约3至4公里,应不致构成降落困难,空难可能是机师失误所致。南韩MBC电视台更引述目击者称,肇事客机在出事前机尾曾冒出火花。据肇事机师与釜山国际机场控制塔的最后对话显示,机师们在坠机前一刻,仍未知大祸临头

而香港前民航处长乐巩南则表示,降落期间失事,可能是遇上强烈空气对流、风切变,此外地面导航信号错误、飞机接收信号仪器失常或人为韬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