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过人、干过黑社会 小小卖花童自称“老江湖”

发表:2002-04-16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童受虐的经历,牵动人心。他们小小年龄为何就背井离乡,受人控制?卖花童问题为何屡屡发生?老板们是怎样把孩子拉出来的?带着种种问题,记者昨天再度走近卖花童。

  小勇:打死也不出来了

  小军和小勇昨天仍然呆在泉城广场管理处。前天晚上,他们在管理处的沙发上睡了一夜。工作人员给他们买了食物和水。

  小军和小勇说,他们现在特别想家,说着说着,又流泪了。

  小军说,他们之所以跟着出来,主要是当时老板在他们家说得特别好,觉得好玩。“老板的嘴,能把树上的鸟儿说下来。我老妈对钱看得重要,又怕老板是骗子,就收了他200元钱。”小军说。“老板还想让我弟弟来呢,他来了还不得给他打死?昨天老板让我给他说好话,答应出路费送我回去,我才不信他呢。真要他送,我还不知道要横着回去还是竖着回去呢。”小军说话全然不像个孩子。

  小勇有些怯懦,他说,第一次出来就给骗了,现在特别想家,以后打死也不出来了。

  小军:干过“黑社会”

  小军比较有“经验”。谈话中,记者了解到,他有着很曲折的流浪经历。

  小军说,他来济南是第三次卖花,从去年3月起,他先后在江西等地卖过花。他说第一个老板“还不错”,要他一天卖20朵花,卖不到钱要罚站。第二个老板只跟了两天,卖不出花就要挨打。这个老板就更不怎么样了。小军说,一般每枝花的进价在1-1·5元之间,但卖出去要5元钱,这些钱都被老板拿去了。

  听别人说外面很好,小军从1997年就开始在外面流浪,这种生活持续了两年多。他去过东北、广州,在外面经常挨打,他伸出右臂,“看,这些疤痕,都是被人用烟头烫的。”

  “我在广州的时候,干过几天‘黑社会’,我们好多人,我是最小的,我们拿刀砍过人。我还吸过毒,后来戒了,现在抽烟。”他说,颜老板很坏,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但他被逮,自己很同情他。

  老板:我笨,我亏了

  由于公安部门昨天还没介入,被逮的老板颜石山仍在广场管理处被看守着。

  颜说他很冤枉,因为小军说的很多话是假话。他仍坚持说小军偷东西,不听话,不回去吃饭,老惹人生气,管他是为他好。但他承认自己错了。

  颜石山说,在他家乡有很多老板带着小孩出来卖花,听说很挣钱。因为那里穷,很多小孩不上学。他带小军他们出来,也是通过熟人。但自己“很倒霉,脑子笨,没经验,带孩子出来,不应该离他那么近,刚干了一个星期就给逮住了。”为此,他给小军家里200元,带他们出来又花路费,亏了不少钱。毕竟农村赚钱不容易。他表示,要是可能他要带孩子们回去,再也不干了。


  泉城广场管理处的同志表示,将给小军和小勇买件新衣服,让他们洗个澡,凑钱给他们买火车票,送他们回家。

  但管理处的同志也担心,孩子们送走后,会不会再回来?

  卖花童,问题孩子?

  小军的经历超出了记者的意料。据广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孩子的社会经验很丰富,似乎超出了他们的年龄。他们也沾染了很多不良习气。有的卖花童甚至对广场管理人员说,我有谁谁“罩”着,你干啥?令工作人员都吃惊。

  据广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泉城广场附近卖花的孩子有10多个。这些孩子受人控制,风餐露宿,令人可怜。但游客对他们意见很大,现在有些卖花童见了年轻恋人,就上去扯人家的衣服。这些做法都是背后的老板教的。广场的卖花童管理一直是令广场管理处挠头的问题,但单靠广场方面解决不了问题,关键还是抓住孩子们背后的老板,这需要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