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段子上了大广播

发表:2002-04-16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肿痒经常强调,领导干部一定要不断实现年轻化。

经过我的观察,这条指示是非常有道理的,非常值得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的。

一个最明显的效果,就是新上任的年轻化的领导干部,普遍都思路开阔、思想活跃、点子很多,所以就常常给一个单位带来许多新鲜的变化。

我这可不是妄发虚言,而是从我们单位的实践经验中得出来的深刻认识。

前不久,我们单位新来了一名领导干部。这位从头到脚都体现着肿痒那个“年轻化”精神的年轻领导干部,确实跟过去那些只会坐在办公室里盯着自己胖大肚皮发愁的老牌领导干部,大不一样。

新来的领导一上任,就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他去的第一个地方,是食堂。这个食堂,是我们单位的众多食堂里的一个,绝大多数机关干部都在这里吃午饭。

当然,新来的领导既是来这里调查,也是来这里吃饭的。光调查不吃饭,那叫走马观花,或者叫浮光掠影,都是作风不扎实的表现,是肿痒反复强调要克服的,所以是应当避免的。因此,新来的领导就一边吃饭一边开展调查研究了。

在这深入实际的调查研究过程中,新来的领导了解到了一个重要的情况,听到了一些来自群众的呼声。这个情况和呼声,就是大家都认为,在吃饭时来点广播、听点音乐,是件“有利于增强食欲、有利于身心健康、有利于活跃气氛”的事,简称“三个有利于”。

可是,如今这个食堂里却总是充满着要什么菜、买什么菜的喊叫声,然后就是咔嚓呼噜的大嚼声,听上去实在不雅,情绪也大受影响,甚至会搞得大家直到下午上班还打不起精神来。

新来的领导认为,有必要在这方面采取一点有力措施。他还认为,只要是符合“三个有利于”的事,只要是群众想要的事,就应当立即抓紧办好,办出成效来。不仅在这个食堂办好,还要在其他食堂都办好。

新来的领导不仅这样说了,而且还亲自去这样抓了。于是,仅仅过了不到一周,我们单位所有的食堂,就都安装了内部广播系统,安排了一男一女两名兼职广播员,每到开饭时间就定时播出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文艺节目。

从此,单位里所有的同志,一到正午十二点,就都开始在“三个有利于”的浓厚氛围中,幸福地吃着饭了。这时,新来的领导总会在各个食堂里转一圈,总会谦虚地接受着大家的感谢,还总会诚恳地询问着大家对广播形式、内容的宝贵意见与建议。

有一天,新来的领导果然听到宝贵意见与建议了。有的同志说:“这些节目有点呆板,能不能搞点什么活泼的东西呢?”这个宝贵意见与建议,引起了新来领导的高度重视。他立即召集有关人员进行研究,要求他们立即采取行动。

第二天午饭时间,广播按时响了。所有食堂里的所有卖饭、吃饭的同志,就都听到了这样一个笑话:

“有那么一个村长,跟村里一个妇女偷情,被人发现,受到了组织上的反复而深刻的批评。这个村长却不思悔改,把偷情地点转移到了村外很远的玉米地里。

“有一天,村长正跟那个妇女在那片玉米地里干好事,突然,不知何方飞来一颗炮弹,‘轰!’落在他们俩不远的地方爆炸了。村长一下子跳了起来,不满地说:‘多大个事嘛,我都作过检查了,还不行啊,还拿大炮来轰我!’事后才知道,是附近驻军在搞演习,一发炮弹打偏了。”……

据不完全统计,这个笑话播完之后,平均每个食堂的就餐人员中,都有89.23%的同志,在十分之一秒的较短时间内,喷出了自己嘴里的饭。其中又有56.43%同志,把饭喷到了桌子对面同志的身上、脸上。据说,还引发了一些不利于安定团结的争吵现象。

有时候,真理不完全是掌握在大多数人手中的,这次也一样。笑话播出之后,引起了如此之大的反响,大家一致叫好,认为以后应当多播一些,必定更有利于营造“三个有利于”的浓厚氛围。

但是,作为极少数人的领导干部,可不是这样认为的。特别是那位新来的领导,有点儿下不来台了。因为提出建立广播系统的指示是他下的,事情也是他监督着办的,改革节目形式的决策也是他作出的。可是,谁也没想到有关同志的思想境界如此之低,竟然会播出了一个黄段子。

当天下午,新来的领导就把有关人员再次召集到一起,开了一个十分严肃的、蒸治色彩极浓的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批评教育。会议开了整整两个小时,几个有关同志都分别表了态,决心从此以后加强学习、提高蒸治敏锐性和思想觉悟、不断改造世界观和方法论,并作出了深刻的、保证决不再犯的检查。

紧接着,新来的领导又参加了由全体领导干部参加的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请这位新来的领导,就“黄段子上广播”事件作出详细的解释,谈出深刻的认识。

据说,我们单位的那个位最高权最大的主要领导,本着爱护干部、治病救人的原则,在会上对新来的年轻领导提出了严肃的、严厉的批评,而新来的领导也按照大家的严肃的、严厉的要求,作出了详细的解释,谈出了深刻的认识。据说,新来领导最后都流出了滚滚的热泪,把一块大号手绢都湿透了。

这次会议结束后,晚饭时间也到了。那位对新来领导提出过严肃的、严厉的批评教育的单位主要领导,在我的陪同下到单位招待所食堂去吃饭。当然,我们这并不是腐败,而是上边来了客人,总得招待一下。

酒过三巡,我们的单位主要领导满面红光地对客人说:“我给你们讲个笑话吧。有那么一个村长,跟村里一个妇女偷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