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胡立曾”新阴谋--江泽民放风胡锦涛健康差

发表:2002-04-05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江泽民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讲了他的八个“没想到”。他的第一个“没想到”,竞捅出了胡锦涛健康状况不佳,言下之意,不宜于担任领导核心。此外,他“没想到”的还有上海帮和曾庆红受到党内抵制。江再度力捧曾庆红,其政治动机就不言而喻了。

*今年第二次政治局常委会议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3月号报道,一月三十日至二月四日,中共中央召开了今年第二次政治局常委会议。会议长达六天,分三个阶段进行。会议期间,政治局常委会内部举行了民主生活会议,并邀请了部分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党政军老同志列席。

会议讨论的主题有:(一)对中共十五大以来四年多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二)讨论了当前党内、社会上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的党内外矛盾、危机;(三)十六大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四)讨论、研究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的工作;(五)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汇报。

*江泽民的八个“没想到”

据悉,在政治局常委内部民主生活会议上,江泽民一口气讲了八个“没想到”。

首先一个“没想到”是:没想到小平同志和党中央建议并通过有关决议,新一代领导核心胡锦涛同志身体健康状况会有问题,直接影响了领导层的稳定性。

接下来的“没想到”则是:没想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普遍得到较大提高,享有民主、自由权利空前提升,但是多方反映和表现,人民群众对共产党和政府有这么强烈的意见和矛盾;没想到党的领导干部队伍对“三个代表”思想还是这样那样不理解,不接受,不自觉认真贯彻;没想到十二年反腐斗争工作,至今不能挽救政党垮台、消亡的致命伤痛;没想到党组织、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系这么不正常、不融冶,这么紧张,直接影响,动摇党组织、政府领导、管治的基石;没想到社会主义社会的道德、风气会这么败坏、没落、倒退……

*“没想到党内对曾庆红有这么多反对声音”

江泽民一口气讲了这么多的“没想到”之后,终于讲出了最令他痛心的“没想到”:没想到党内对从上海出来的干部,会产生这样、那样的误解、偏见,甚至抗拒,尤其是对曾庆红同志,会有这么多意见、看法和反对声音;没想到政治局班子内部,常常对某一方针,政策,对某一事件的决策,都要拖拖拉拉数个月甚至多年,都未能定论。

关于最后这个“没想到”,江泽民在会上举了十多个事例,其中包括:党政干部监督机制改革;干部及其家属财产公开制;对金融机构的监察;曾庆红递补政治局委员拖了三年,表决三次末果……。

*“没想到”的要害胡锦涛健康有问题

江泽民放出的这八个“没想到”中,要害的是有关胡锦涛身体健康状况有问题,直接影响了领导层的稳定性。言外之意,影响了他担任“核心”;而与此同时,他在另一个“没想到”中提到了曾庆红,为曾庆红叫屈。很明显,想乘此以曾取代胡是江泽民的真正意图。

北京政界传出江泽民的八个“没想到”之后,纷纷指出:江泽民的动机颇为险恶,他所以同时放出胡锦涛健康出问题和曾庆红递补政治局委员频频受挫而无奈的信息,不外乎是测试党内高层对下列两个意图的反应:一是江泽民再任一届总书记兼中央军委主席,二是由江推荐心腹曾庆红取代胡锦涛。北京政界还有人指出:这说明江泽民正在走一着险棋,他还要坚持力捧曾庆红,迫不及待地放出胡锦涛健康出问题的信息。

*“有关曾庆红的流言是党内领导捅出去的”

今年年初,在中央书记处召开的中央部、委书记会议上,二月上旬出席参加金融工作会议的省部级干部座谈会上,江泽民都有备而来,特意讲到曾庆红。江说:我可以这样说,在我们党内中年一代,如曾庆红同志那样,有较深度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有党的领导工作、组织才能和政治洞察力、判断力,不要说在中央委员会中不多,就是在政治局委员中也不多。不少重要的决议、决策的意见和建议,就是曾庆红同志提出的。

江泽民对省部级干部还说:曾庆红同志有地方工作,基层工作的经验,又有中央工作和驾驭大局的能力。我劝一些同志不要不服气,不要在下面搞非组织活动。我不明白:有关曾庆红同志的流言、小道总没停过。这些流言、小道都是从党内领导干部中捅出去的。

江又说:把曾庆红同志说得是个政治投机商,那我不就是总政治投机商了么!

*胡锦涛的健康状况

胡锦涛健康情况不佳,北京政界早有质疑。胡锦涛作一个小时的报告,中间要停顿三至四次喝水,这是慢性结核病所致。八十年代胡锦涛在西藏、贵州工作时,曾患高血压症、结核症。八七年,到北京休养了三个月。胡锦涛早在六十年代后期,也曾因患结核病休养过半年多。那时,他因病得福,因住院而成了逍遥派,避免了卷入大批判的狂热期。这一点,他倒和江泽民是一脉相通的。江泽民在文革高潮时,因患心脏病,休养了近二年,也躲过了大批判狂热潮。去年十二月下旬的一次全身体检,更证实了胡锦涛除了原有的高血压症、结核病之外,又患了糖尿病。

胡锦涛作为政治局常委,他的健康情况是列为特级机密的。如今,江泽民为了要达到“胡立曾”的目的,终于不顾“特级机密”的约束,披挂上阵了。

*编后议:江泽民的一着险棋

十六大召开的日期渐近,为了使亲信和心腹能够顺利攀上中共权力金字塔的顶层,江泽民已顾不得什么“党纪国法”的制约,赤裸裸地在党的内部会议上捅出第四代领导核心胡锦涛的健康有问题。言外之意,当然是胡锦涛不适合做他的接班人(特别是总书记、军委主席)了。

政治家、兵家最忌的就是败而躁。江如今焦躁不安,将“废胡立曾”的底牌也亮了出来,把矛头直接对准胡锦涛,真是一着险棋!何况,江泽民接任中共总书记一职时,难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就没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