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爆出惊人内幕:上百学生被强收保护费

发表:2002-04-05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

  深圳某中学从上学期开始就有学生被强行收取“保护费”,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上百学生被“保护”,而且,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被纳入“保护”范围,他们每月要缴纳50元-150元不等。收“保护费”的团伙主要由校外20岁左右的“老大”和校内的学生“舵主”组成。他们每个月都要“下发”收费通知,如果有学生胆敢不交就被殴打。学校说,由于收“保护费”的是校外社会青年,他们没法管理。警方则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学生们感到很恐惧

  一学生告诉记者,我听说过(收保护费的情况),但从来不敢过问,他们要打人的。

  4月2日,本报接到深圳某中学一学生家长的电话,称其孩子在学校被强行收取“保护费”,而且遭到殴打。记者马上去了解有关情况,发现该中学从上学期开始就被校外的一些“老大”收“保护费”。据了解,这所中学总共有1800多人,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现在该校被“保护”的学生越来越多,据统计,仅初中部就有100多人被“保护”,高中部则更多。这使得其他学生也开始担忧什么时候轮到自己。

  但是当记者进入该校采访,问及关于“保护费”的事时,学生们大都躲得远远的。一位初二的学生告诉记者:“我听说过,但从来不敢过问,他们要打人的。”

  而被“保护”的学生则说,近来他们感到很紧张,因为他们已经得到如下通知:阿鱼13日要过生日,每人准备50元;阿田要和女朋友私奔,每人准备50元……

  他们所称的阿鱼、阿田都是收保护费的“老大”,还有一位“老大”叫阿青。

  “老大”下属叫“舵主”

  学生们说,校外的“老大”有好几个。在校内,还有他们的直接下属---“舵主”。

  据学生们介绍,阿青大概有20岁。白天,他在深圳市某中学附近游荡。一到月初,就开始守候在校门收取“保护费”。傍晚,他一般会到该校附近一家叫“星月”的网吧上网。

  而阿田约18岁,他经常骑着一辆破旧的摩托车在学校附近的草坪上转悠。他有一个女朋友,是该校初三年级的学生。

据学生们说,跟了他的学生,在学校绝对不会受到欺负---只要每月交纳150元的“保护费”。

  阿鱼,20多岁,长着一脸青春痘,样子很蛮横,头发乱糟糟的,经常手提一瓶啤酒。据学生们说他是进入该校收取“保护费”最为凶狠的“老大”,学生都管他叫“咸鱼”。

  学生们讲,这三个人是校外的“老大”。在校内,还有他们的直接下属---“舵主”。

  据介绍,其中一名“舵主”名叫小伟(化名),外号“冲锋枪”,是该校初二(4)班学生。另一名“舵主”是小双(化名),外号“黑煞”,与小伟同班。

  被“保护”的学生说,“舵主”主要协助“老大”收取“保护费”或者通知“小弟”交钱,但基本上各自为战,所以他们从来不知道“老大”的真实姓名,也不知道其住址。

  被逼交费几近崩溃

  小华称,由于“老大”和“舵主”天天逼着他交纳“保护费”,他好几天吃不下饭,精神濒临崩溃。

  记者进入校园采访,看到不管是在操场上,还是草坪上,孩子们都像往常一样嬉戏着,一切看似那样无忧无虑。

  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却了解到关于学生被收取“保护费”的很多惊人内幕。据该校初二(5)班的学生小华(化名)称,由于“校外”老大和校内的“舵主”天天逼着他交纳保护费,他好几天吃不下饭,精神濒临崩溃。只好在4月1日愚人节这天,跑到班主任办公室,把情况都告诉了班主任徐老师。

  小华说,徐老师听到这个消息吓了一跳。小华告诉徐老师,不久前,他接到“老大”的通知,要他交纳这个月的保护费150元,他四处借钱也没借到,随着交钱日期的逼近,他开始感到恐惧,最后才不得不告诉老师。

  据徐老师称,接下来,学校开始调查。本以为是个别案例,但初步结果却令人吃惊:初二(5)班,9人被“保护”了起来;初二(3)班,10多人被“保护”;初二(4)班,30多人被“保护”……

  次日,学校通知已被“保护”起来的学生家长及“保护”别人的学生家长来学校开会,并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据该校政教处一负责人透露,早在上学期末,学校就发现了学生被收取保护费一事。

  不交保护费就挨打

  小明告诉记者,如果实在没有钱,可以到下个月一起交,但如果下个月还不补上,就要挨打,班里有个同学已经被打好几次了。

  就在接到收“保护费”通知的那天,该校一学生家长王某打电话到本报投诉称,他的孩子被“保护”起来了,被强行收取“保护费”,而且曾遭到“老大”和“舵主”的殴打。4月2日,记者来到王家。面对记者,王某的孩子小明(化名,该校初二学生)有些羞怯,断断续续地说起被收取“保护费”的事。

小明介绍说,他的直接上司是“黑煞”(校内“舵主”),“老大”是校外的阿鱼。

  小明说:“上学期,黑煞来找我,问我跟不跟人,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拒绝了。”

  “第二天,黑煞又找到我,要我作出决定,我又拒绝了。”但这次小明为此付出了代价---头被打破。

  “第三天,黑煞又来了,还是要我跟人,我没答应。”

  这一次小明没有被打,因为有一绰号叫“冲锋枪”的“舵主”救了他。“冲锋枪”告诉他:“如果你不跟他,就跟我说一声。”

  小明说:“我被冲锋枪带到校外的草坪,有两个人正在那里等我。”其中一人正是“冲锋枪”的“老大”,而另一个则是“黑煞”的“老大”。

  “后来我才知道,前者叫阿鱼,后者叫阿青。当时,阿鱼告诉阿青,说我已经是他的人,叫他以后不要再为难我了。”小明说,随后,阿鱼就要他交保护费,每月100元。

  “我总共交了4次,都是交给冲锋枪。这个月的还没有交,但通知已经下达了。”

  记者:你为什么不告诉老师和父母呢?

  小明:我好怕!他们是动真格的,就像电视上那样。

  记者:现在还怕吗?

  小明:开始很怕,一出校门就两腿发抖。但现在习惯了,因为只要每个月都按时交钱,他们也不来找我麻烦。

  记者:如果没有钱交怎么办?

  小明:如果实在没有,可以到下个月一起交,但如果下个月还不补上,就要挨打,我们班有个同学已经被打好几次了。

  记者:你见过你们“老大”没有?

  小明:见过一次,但大多是和“冲锋枪”直接联系。

  据了解,在该校,像小明这样被保护起来的学生至少有100多人。

  “舵主”们都很“猛”

  “舵主”“黑煞”告诉记者:“我知道他们瞧不起我,我不要他们喜欢我,我要他们怕我。”

  4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该校,分别找到了学生们说的几位“舵主”。上午9时15分,“冲锋枪”来到记者面前。

  一见面他就问记者:“干嘛呀,是好事还是坏事?”说这话的时候,他一脸傲慢。

  据“冲锋枪”讲,他确实向学生收过保护费,从开始到现在,总共收了2000多元。

  记者:你打过人吗?

  “冲锋枪”:肯定打过。

  记者:你知道收取保护费是违法的吗?

  “冲锋枪”:不知道,反正别人也这样做。

  10时许,记者找到了“黑煞”。他今年14岁,个子不高,但同学们都怕他,个子比他高的男同学被他欺负是常有的事,搜身、打架、收取“保护费”---一些学生说,“黑煞”是很猛的人,有很多“老大”罩着他。

为获取真实材料,记者佯称是阿青和阿鱼的“老大”,说是要来学校统一收费标准,希望他配合一下。“黑煞”瞟了记者一眼,说:统一收费?你行吗?

  记者:不行我来干嘛?

  “黑煞”:你不是警察吧?

  记者:警察会这样对你说话?

  “黑煞”警惕地看了看四周,跟记者聊起来。

  “黑煞”:你真是他们老大?

  记者:废话少说。你总共收了多少保护费?

  “黑煞”:我都全交了,一分没剩。

  记者:究竟是多少?交给谁了?

  “黑煞”:3000多元。交给阿鱼了。

  记者:在学校总共有多少兄弟?

  “黑煞”:大约有100多人加入了。

  记者:听说你在班上不受欢迎,以后要注意形象。

  “黑煞”:我知道人们瞧不起我,我不要他们喜欢我,我要他们怕我。

  在说话的时候,“黑煞”总是竭力收紧脸上的肌肉,扬起下巴,手在裤袋里一掏一掏的,眼珠子斜着从下往上看记者。

  学校称无能为力

  一位负责人说,如果仅仅是学生收取“保护费”,学校早就作出处理了,但由于涉及校外的社会青年,学校无法管理,还需要有关方面进行调查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