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山之子曾庆红与江泽民狼狈为奸

发表:2002-03-18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的父亲曾山在中共党内人脉甚广。其子曾庆红踏入仕途第一天起,可以说就在其父的庇荫之下。一九七九年,曾庆红给当时的国家计委主任余秋里当秘书。余秋里当年参加革命,靠的就是曾山引路。一九二九年,曾山在家乡江西吉安组织农民暴动,余秋里受其感召,参加了区赤卫大队和共青团,后转为共产党,在曾山手下担任吉安赤卫大队中队长和省苏维埃工农检查委员会委员。

  余秋里出身军界,一九八二年转回军队工作,出任中央军委副秘书长兼总政治部主任,同时官拜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一出道,就攀上了一个大人物,全拜其父曾山所赐。

  据《前哨杂志》介绍,曾山在“红军长征”期间,就与中共元老陈云和周恩来结缘。长征期间,陈云回上海开展地下工作,曾山打游击失败,逃到上海,与陈云结上“组织关系”,之后,陈云和曾山去了莫斯科。前者是“共产国际”代表成员,后者是到苏联深造学习。一九五二年,曾山出任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直接受陈云领导。曾山还出任过中共内政部部长,属党内特务机构的头子,其顶头上司是周恩来。

  从抗战到解放,曾山在华东地区工作了十几年。赫赫有名的人物陈国栋、汪道涵、胡立教都是他的下属。曾山领导华东区党政工作时,陈国栋是他手下的财委副主任、华东军政委员会财政部长;汪道涵是他手下的交通建设厅副厅长、华东军区工业部部长;胡立教是他手下的华东军区情报处处长、华东局社会部部长及华东局组织部部长。曾山调到北京中央工作后,又大力提携陈国栋、汪道涵、胡立教,使他们更上层楼,当上了省部级高官。

  得益于曾山的领导和提携,也得益于在文革之后陈云、李先念权势薰天,八十年代初,陈国栋、汪道涵、胡立教皆调回上海工作,陈国栋出任市委第一书记,汪道涵出任上海市长,胡立教出任市委第二书记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汪道涵进一步提升江泽民,让江泽民接了自己上海市长的班。

  江泽民靠阳奉阴违爬上帝位后,地位并不稳固,还是要靠汪道涵、张爱萍、张震和曾庆红等保驾护航。

  李先念,张爱萍,张震,叶飞,洪学智这批实权人物,在一九九二年中共召开十四大之前在邓小平的支持下斗倒了杨尚昆、杨白冰兄弟,帮助江泽民夺得军权,控制军队。当时,正是汪道涵居中联络,曾庆红整理材料,出谋划策,迅速改组了中央军委,由张爱萍的老部下张震取代了杨白冰。

 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感到尴尬和不舒服的是,第四代的领导核心不是由第三代领导核心“顺延”培养的,而是由第二代的邓小平隔代指定的。这是江泽民极不甘心的,也是深远地影响到他“引退”之后的巨大利益的。而江泽民最属意的曾庆红才是江希望通过曾庆红接班延续其政治影响力及维护其巨大的政经利益的最佳人选。

江泽民在台上台下干的许多坏事都是曾庆红想出的歪点子,深得江泽民欢心,不过,共产党内部对江黑心的强烈不满也同时延伸到曾庆红头上,致使江多次力荐曾庆红而不中。使得曾庆红郁郁寡欢之际更平添了对老江的不满,考虑是否跟错了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