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究竟是什么货色

发表:2002-01-30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一年去北京中央电视台办事的人都知道,中央电视台大门口原来被中央电视台引的为自豪的门前找"点访谈"告状的长队已经不见了,为什么仅此两三年人们就对"焦点访谈"失去了往日的信心呢?其原因是"焦点访谈"本身出去搞批评报道需经中央电视台台长,甚至中纪委批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调查》节目也是如此,因为没有自由采访权,中央电视台著名的青年编导夏骏辞职离开中央电视台。

据哈尔滨的一位公民周起才讲:自己家因为与哈市南岗区折迁办没有达成协议,其母被动迁办找黑社会杀死后,放火再暴烧。周起才在哈市南岗分局报案,南岗分局受当时南岗区长王世华的指使,不给周起才立案不说,相反却让南岗分局在没有给周起才母亲解剖尸体前提下做出尸检报告,报告中称周母亲吸烟自己烧死的,可是邻居们说从未见周母吸过烟。周起才为此告到江泽民、朱容基办公室,中央多次批示,"焦点访谈"均知道周家的苦难情况,派人前去哈尔滨采访,可是时任南岗区区委书记的王世华找市委副书记王华放、动用南岗区财政100多万人民币买通"焦点访谈"的哈籍女主持人"敬一丹"及中央电视台的某领导,于是,周起才冤案在中央电视台没法播出,相反,王世华等人在中央电视台大亮其相,闹了个搞城建有功,2000年帮助黑社会杀人循私枉法的有功人士王世华扶摇直上有上了哈尔滨市副市长。

另外,山西著名自由撰稿人高勤荣发现山西运城地区在省委书记胡富国大搞假渗水罐骗水农业部四亿元的事实后,向<南方周末>和<焦点访谈><新闻调查>举报,以上媒体节目揭露了山西的骗局,胡富国在离开省委书记职
务之前指示公安、检察部门陷害高勤荣以"介绍组织买淫罪"判刑15年,<焦
点访谈>明知胡灾国是打击报复,但是制片人收了胡富国的黑钱,就打消了为高勤荣鸣冤的想法。至今,中国和海外新闻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高勤荣被冤屈的令人下泪的故事。

类似的《焦点访谈》被收买的黑幕实在太多,人们有目共睹。

最近,北京老百姓给曾引的为骄傲的《焦点访谈》节目编了个顺口溜:

"焦点访谈"是条狗,
爬在中纪委大门口。
党叫咬谁就咬谁,
让咬几口就几口。

"焦点访谈"是条狗,
爬在中宣部大门口。
党叫舔谁就舔谁,
让舔几口就几口。

从民谣看出人民对中共统治下新闻工具的讽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