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奶瞬息变成女副部长

发表:2002-01-28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出版的开放月刊最新一期署名文章指出,中国文化部的前部长刘忠德是李鹏亲信,他当部长的任期满后,又被调到全国政协“文教委员会担任主任,至今对文化保有控制力。刘忠德在一九九三年在南巡大商潮中就任中国文化部部长,文化部开始走向腐败,人们经常描述他的一句话是“文化部长无文化”。

刘忠德当上部长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江泽民身边的第一大红人曾庆红在文化部的一个弟弟、原在文化部当司机的曾庆淮,越级提拔为艺术局副局长,并经常出任大型文艺演出的“总策划”,后来,和曾庆淮一起的一位文化部办公室主任,因贪污受贿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而曾庆淮在此时被调到香港担任文化专员,成为国家驻香港的文化代表,各种大陆文艺演出的总监,很是风光。

刘忠德在文化部的改革只干了两件事。一是亲自率领七个部直属文艺团体的负责人去大饭店酒吧、歌舞厅签订合同,让歌舞演员到饮食娱乐场合卖歌献舞,引起全国文化厅局和老艺术家的反感和抵制。二是解散了中国音乐史上第一个完全符合国际不准的正规交响乐团(即中央乐团)。

文章说,刘忠德任命美国乐坛的庸才之辈、旅美华人陈佐湟担任艺术总监,向社会招聘一批缺乏舞台演奏经验表现良莠不齐的青年乐手重组“中国交响乐团”,被海外指挥家评论为“尚属学生乐团”,“要达到原交响团的水平,还得几十年”,陈佐湟主持的四年“国交”丑闻频出:当家人带头私分公款十五万余元,又动用公款二百万元购买装修高级,并重复报销京至美的旅差费。党委委员侵吞公房九套(已查实,至今逍遥法外)。从美国请来的乐手嫖娼,指定入党的乐手强奸女乐手等等。去年一月,“国交”腐败丑闻被新华社记者公开曝光,陈佐湟黯然辞职。

刘忠德纵容腐败的同时,滥用职权、提拔亲信,文化部干部群众常骂文化部是“四人帮”当道,这就是刘忠德和他提拔的“风流部长”M、“红卫兵主任”谭彬、“色情局长”某某。工人出身的原文化部共青团干部M在刘忠德担任部长不过四年,她就由普通干部跳到文化部副部长的高位,四十岁便成为文化部历史上第一位女副部长。

文章表示,M到文化部之后,干部们都口无遮拦地说,“她是直接从高峰(前副部长)那儿过渡到刘忠德那儿。”甚至传出办公室苟合,被看门的老职工发现的丑闻,刘忠德第一次要提升她当对外联络司司长,由于她一门外语也不懂,遭到该司全体人员的抵制,随后改提文化市场管理司司长。第二次刘忠德便决心提她为副部长,为此刘忠德安排她到石家庄当挂职副市长,锻炼半年,刘忠德公然去看望了十一次之多。

就是这名副部长,一次去深圳开会,地方官员去机场迎接,看到穿着超短裙、裸露大腿、夸张的人工眼皮,被接机的地方官员误认为是只“鸡”,便空车而去,她不得不自己“打的”赴会,到会场怒气冲冲地大闹一番。她和中国文化代表团赴俄罗斯访问,与俄汉学家交谈时,竟把俄罗斯伟大的戏剧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称作“斯坦拉夫”,把诗人莱蒙托夫称作“莱蒙斯基”,令身边的译员都羞成大红脸。

不仅如此,她还利用手中权力,将中韩一次文化交流项目承包给男友经商的亲戚,使该人赚了一百多万,而文化部却赔了一百万。她最近更是将文化部和平里招待所三千万装修工程交给该人承包,获利丰厚可想而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