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垮台的几种可能及可能出现的局面

发表:2001-12-26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中共可以因“贪官治国”而“长治久安”吗?

由于未来是现在“不存在”的,因此人们一般习惯于“用历史来预测未来”。研究历史的重要性也在于此。但是,“现在”毕竟与“历史”并不完全相同!因此在分析“现在”的与“历史上”某一“相同”或“相似”事件与规律时,就必须加入“现在的因素”与“历史的因素”才能得出正确的结果!

中共愚弄御用文人及所谓的“社会精英”就时常采用剔出“现在因素”与“历史的因素”的方式,并且也是乎每次都“百发百中”! 比如中共在为了使他们的统治得以苟延残喘而实行“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的游戏规则的改革开放”使整个社会的道德约束机制破坏殆尽的情况下,江泽民居然恬不知耻的提出所谓“以德治国”!而居然还得到了“社会精英”的认可就是一例!

实际上,“贪官治国”并非“天子”治理国家的本意或“策略”!而是独裁专制的“以忠治国”的必然的“副产品”!因此,讨论“贪官治国”是否有其合理性意义不大!讨论“贪官治国”的所谓合理性应从“以忠治国”讨论!

“以忠治国”有他的合理性,但是必须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家天下”的封建统治!当“皇帝”驾崩后,皇位由“太子”继位是天经地义的!任何“非血统”的“体制中人”都无任何理由“继位”!除非他有足够的能力“改朝换代”!而我们知道,孙中山的伟大就在于,他使“家天下”在中国失去了存在的土壤!即使象蒋介石那样把“皇位”传给儿子将经国,但与“家天下”时的“皇权继位”已有完全不同的意义了。

在“家天下”的体制下,“天下”就是皇帝或皇帝的先辈用生命及鲜血打下来的,因此,任何与皇族没有血缘关系的“体制中能人”就必然对“皇权”构成极大的威胁!但“朝廷”又不可能全部由与皇族有血缘关系的本族人构成!“天下”也不可能全部由“本族人”治理,同时如果过多的“本族人”拥有重权,过多的人都对“皇权”有天经地义的拥有权的话,也将会使“皇权”被“本族人”血腥的争夺!在这种体系下,皇帝的用人标准就是“忠诚第一”了!

因此,在“家天下”的封建王朝,皇帝并非是以“贪官治国”,而是“以忠治国”!只要大臣忠于皇帝,那皇帝对大臣的“贪污”就能容忍!政权愈是不稳,其对“贪官”的容忍程度就愈大,最后使得“贪官的胡作非为”遍及“小政府”秧及“大社会”而失控并走向灭亡!但为了对“贪官”有所制衡,在适当的位置,皇帝也必须设置“清官”!这就是“水与油都有其用处”的帝王制衡术!因此,“家天下”的“超稳定状态”往往是在“大臣的不稳定制衡状态”下获得的。为治理天下,皇帝也并非不用体制中的能人,但前提条件是“忠”,而使“能人”永远忠于自己的方法就是要抓住能人的把柄!让能人“贪”就是一个最好的把柄!

“以忠治国”而能进入“超稳定状态”的另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小政府,大社会”的“以德治国”!在此情形下,贪官只是在“小政府”的范围内敛财,对大社会的影响较小,同时,贪官所贪之财为皇帝所“默认”,因此,他们所贪之财一般是在社会上“流动”而间接为社会创造价值。

在中共独裁专制的“党天下”体制下,“皇权”已经不可能有“奉天承命”的概念了,因此,谁能掌握“皇权”就永远是一个“未知数”!最终“花落谁家”就在于“大臣们的争斗结果”,而非现任皇帝的“钦定”!林彪、华国锋这些皇帝“钦定”的继位者都未能最终获得王位,而由邓小平获得了,其原因就在于此!邓小平之后,由于朝廷内的各派大臣争斗势均力敌,谁也不服谁管,因此那一派继承王位都将使局势变为不稳定!在如此情况下,只能由能够平衡各派势力的“局外人”来继承王位!这就是所谓的“第三代领导人江泽民”能够登上王位的原因所在!但是江泽民毕竟是“局外人”,无论他如何建立他自己的一套体系,培养自己的接班人,但命中注定他将无法控制“后江时代”的局势!曾庆红几次想进“政治局常委”而无果就证明了这点!

而胡锦涛是邓小平“钦定”的“第四代领导人”绝对是一些人的“一相情愿”!皇位的争夺战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任何结果!好戏还在后面! 目前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江泽民时期”的政权“超稳定状态”当然有“以忠治国”的因素在里面,但我们认为,“以忠治国”并非是“超稳定状态”的直接原因!因为就江泽民本人来说,他根本就没有大臣必须“忠于”他的“合法性”!“超稳定状态”的真正原因是“朝廷”中人的“人人自危”所致!即所谓“团结一致,一致对外”!

什么是“外”?并非美国及国际社会,而是“国内的政治反对力量”!就是江泽民所说的“不稳定因素”!江泽民作为一个无能的“局外人”之所以能够三把大椅“迭起坐”,江泽民之所以敢带着他的亲信满世界跑而不怕“宫廷政变”!江泽民之所以能够独断专行坚决镇压“法轮功”!等等,就是因为他能时时的把“不稳定因素”拿出来吓唬那些“不听话的大臣们”!而大臣们也心知肚明,他们现在赖以生存的“腐朽不堪的大树”再也经不起他们“折腾”!因此,只要他们对皇帝忠诚,拥护“党中央”(但请注意是党中央而非江泽民!)的领导,他们贪一点也会得到皇帝的“保护”!事实上,中共目前的天下就体制内来说,也并非“超稳定”!只是呈现出来的不是“政治斗争”的“斗争”!高官以“贪污”等罪名落马,其实就是政治斗争!

因此,可以完全肯定的说,中共是否能“长治久安”,关键不在于他们在体制内如何“治国”,而在于“体制外的政治反对力量”!

二、如条件具备,中共必然在“十六大”前后崩溃

由于中共的“皇权继位”并没有什么天经地义的合法性!因此对于体制中的任何大臣,他们都有获得“皇权”的合法性!这就如同“皇帝”生有过多的“皇子”!而这些“皇子们”各个能力“超凡”!其必然的结果就是皇位的血腥争夺!

但是,就我们看来,要使“朝廷发生血腥争夺战”还必须有一个“催化剂”!那就是体制外政治反对力量!此力量的强弱将是“血腥争夺战”爆发的关键因素!

从上面分析我们得知,中共目前所呈现的“超稳定状态”并非是由于“贪官治国”的结果,而是体制内大臣面对“狼来了”时的“团结一致,一致对外”的结果!因此,对这样一种“超稳定状态”,如果“体制外的政治反对力量”的“强度”低于某一“阈值”,那“反对力量”将使这种“超稳定状态”更为“稳定”,使他们更为“团结”!但当“反对力量”的“强度”超过了这一“阈值”后,这种“超稳定状态”就必将受到破坏!促使其分化,进而崩溃!这既是“识时务者为俊杰”的人性反映!也是中共现状所决定的!我们知道,就中共体制内来说,谁还把“中共的灵魂--共产主义”当作自己“终身奋斗的目标”!他们完全是一群由于“权力”与“利益”而结合在一起的、极为松散的“既得利益者集团”!因此,当他们在面对已经超过了“阈值”的政治反对力量时,绝大多数的“识时务者”为了自己的未来必将反戈一击!中共的崩溃绝对是“兵败如山倒”!

三、《康熙王朝》给我们的启示

在第二节中,我们已经分析了,只要“条件”具备,中共必将在“十六大”前后崩溃!所谓“条件”就是--体制外的政治反对力量的强度超过他们“崩溃的阈值”。

电视连续剧《康熙王朝》无论其历史真实性如何,但在此时由中共推出,绝对有其政治意义,那就是教育全党同志们,齐心协力,渡过难关,那中共就有“几百年的天下”!

康熙亲政前后,“爱新觉罗氏的天下”极有可能崩溃,但由于“反党”敖拜派的不团结而使“政变流产”!至于吴三桂的“反清复明”也由于汉将的“观望”等等而失败!

但是中共的美梦却忘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保卫大清的天下有其“天经地义”的“合法性”!就体制中大臣来说,“爱新觉罗氏的天下”其实就是满族的天下!也就是他们自己的天下,他们必须全力保卫!但“中共的天下”却仅仅是“人民的罪人”及“贪官污吏”的天下,这个“天”垮下来,被埋葬的只有“人民的罪人”及“贪官污吏”!而并非所有的“体制中人”!如果把中共的“六百万公务员”作为中共的“体制中人”的话!那“贪官污吏”应该是少数!许多人仅仅是“附庸”而已!这就是与《康熙王朝》不同的地方!

但是,我们也绝对不能排除中共有度过危机的可能,如果“政治反对力量”再不看清形势,再继续抱作“观望”准备捡拾“天上掉馅饼”,再不团结一致,中共就极有可能度过危机!当然“几百年的天下”是不可能的,但是,中国的民主宪政就将与我们“擦肩而过”!中共就只有等待一个更为专制的政权来取代了!

四、中共垮台的几种可能及对中国未来的影响

我们将就我们所能设想的方式来推断一下,排名以我们所希望的顺序排列。

1、《中国国会筹备委员会》得到几乎所有政治反对力量的认可,其松散的组织遍布全国,各地均以《中国国会筹委会》的名义开展争取民主的运动,并且其影响也深入军方。中共“核心层”通过对时局的认真判断后,认为中共大势已去,出于诸多考虑,宣布认同《中国国会筹备委员会》,实行“至上而下的建立民主宪政的政治改革”,中国由此进入民主过渡期!

2、条件同上,体制内的高级官僚与军方合作,“软禁”所有“中共政治局成员”,宣布认同《中国国会筹备委员会》,解散中共,由此进入民主过渡期!

3、条件同上,在此情况下,军中的高级将领以《中国国会筹委会》的名义宣布推翻中共,接管国家政权,中国由此进入民主过渡期!

4、条件同上,在《中国国会筹委会》的领导与组织下,在北京举行大规模的、旨在推翻中共独裁专制建立民主中国的大游行!中共“核心层”出于诸多考虑,宣布认同《中国国会筹备委员会》,实行“至上而下的建立民主宪政的政治改革”,中国由此进入民主过渡期!

5、条件同上,某省的高级官僚与当地的军队合作,宣布认同《中国国会筹委会》而“独立”!其后各省纷纷效仿,宣布认同《中国国会筹委会》!中国由此进入民主过渡期!

6、条件同上,在《中国国会筹委会》的领导与组织下,在北京举行大规模的、旨在推翻中共独裁专制建立民主中国的大游行!中共“核心层”死不悔改,调动武警或军队镇压,但武警及军队都宣布“不参与政治”而保持中立!《中国国会筹委会》接管国家政权,中国由此进入民主过渡期!

7、条件同上,在《中国国会筹委会》的领导与组织下,在北京举行大规模的、旨在推翻中共独裁专制建立民主中国的大游行!中共“核心层”死不悔改,调动武警或军队镇压,民众与武警或军队发生“冲突”!由于参与的民众过多,武警或军队最后“被迫”宣布“中立”,《中国国会筹委会》接管国家政权,中国由此进入民主过渡期!

8、条件同上,在《中国国会筹委会》的领导与组织下,在北京举行大规模的、旨在推翻中共独裁专制建立民主中国的大游行!中共“核心层”死不悔改,调动武警或军队镇压,民众与武警或军队发生“激烈冲突”!北京的大游行失败,但却激怒了全国民众,全国各地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

9、条件同上,但《中国国会筹委会》未能说服军方,而被迫发动“平民起义”建立革命根据地,最终打败中共,中国由此进入民主过渡期!

9、《中国国会筹委会》未能得到政治反对力量的认可,各种政治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中共大开杀戒,各个击破,但终因“按下了葫芦浮起了瓢”,最后被迫宣布“政治制度改革”,中国由此进入民主过渡期!

10、《中国国会筹委会》未能得到政治反对力量的认可,各种政治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中共大开杀戒,各个击破,如此激怒某一政党,该政党以某一方式建立自己的军队,最后打败中共,建立“民主中国”!但绝对会以“党天下”而“回归”独裁专制。

11、《中国国会筹委会》未能得到政治反对力量的认可,各个政治反对力量继续“保持沉默”等待“民主馅饼”掉在中国人头上,底层的弱势群体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纷纷揭竿而起!、、、、

以上就是我们能想到的中共垮台的可能方式,但这些可能方式中那一种的可能性大,我们现在难以预测,但我们知道,我们最希望发生的可能方式其实是可能性最小的,而最不愿意看到往往最有可能发生!

同时,在中共的“十六大”前后还会有几种可能的情况发生,但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1、中共内部的“保守派”为保持“中国共产党”的“纯洁”而发动“政变”软禁不伦不类的党内右派江泽民,如“党外民主派”无力参与,中共就有可能回复到“正统”的道路上去!中国就将从此笼罩在“残酷的红色恐怖”之中!如“党外民主派”有足够的实力参与,将有可能发生如“苏东波政变”,但目前看来,可能性较小!

2、“十六大”分赃不均,中共内部四分五裂,导致“各省独立”的军阀割据。

就我们来看,我们最希望江泽民现在就认清形势而主动“还政于民”,而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各种原因导致的无论是中共内部因分赃不均而四分五裂的军阀割据,还是象清末“辛亥革命”后的“中共朝廷”外部的四分五裂的军阀割据。

我们认为,如《三国演义》开篇所说的中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并不适合现在的中国。当时的中国确实是“中央之国”!周边外族的政治势力弱得可以说是忽略不计,但现在的“中国”却是处于各大强国包围中的“弱小之国”,但这个“弱小之国”却拥有对人类生存构成极大威胁的“核武”及“生化武器”!四分五裂后的军阀割据必然导致军阀混战,而军阀混战就极有可能导致“核武大战”!国际社会就必然会强力介入!中华民族由此走上一条灾难深重的亡国之路。

五、避免最坏情况发生的唯一方式就是立即行动起来

四分五裂的军阀割据就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最坏情况,而出现这种情况的各种因素正在不断的形成与强化!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中共中央目前对地方政府的控制很大程度上只有两种手段了:利益诱惑与政治运动!就利益诱惑来说,中央所能操控的强度将会越来越弱,从中共的媒体报道我们可以看出,过去所谓的骗开“增值税发票”来仅仅是无良商人的“个人行为”,而现在已经发展到商人与地方政府部门合谋。同时,各地“漏征国税”而“加大征收地税”已是普遍现象!中央政府将会被逐渐“架空”!而就政治运动来说,它就只能是一种中央权力与地方权力的较量!没有任何法定基础!卿差大臣满天飞必将在某一时刻使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之间的矛盾全面爆发!可以肯定的说,象福建厦门那样的地方政府官僚“一锅端”的现象今后将很难再发生!如果发生必将是“灾难性”的暴力冲突!中国的四分五裂已经离我们很近很近了。

认清目前严峻的形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矛头直指中共中央,就是摆在所有爱国的中国人面前的现实任务!

附:今天是西方的圣诞节,商家出于商机而大肆宣传,我儿回家后也闹着要过圣诞节,面对我儿哪渴望的眼神,我只能解释,那是基督徒的节日,不是基督徒的中国人过圣诞节是“假的”,我也很想过上真正的圣诞节,但我们没有信仰自由,我们现在还不能成为基督徒,但我向你保证,我们就将会有信仰自由!教堂将会在中国大地上自由的兴建,教士将会在中国自由的传教!那时,我一定让你过上真正的圣诞节!我向上帝发誓!

中国国会筹委会--常务干事:李铭

博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