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垮臺的幾種可能及可能出現的局面

發表:2001-12-26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中共可以因「貪官治國」而「長治久安」嗎?

由於未來是現在「不存在」的,因此人們一般習慣於「用歷史來預測未來」。研究歷史的重要性也在於此。但是,「現在」畢竟與「歷史」並不完全相同!因此在分析「現在」的與「歷史上」某一「相同」或「相似」事件與規律時,就必須加入「現在的因素」與「歷史的因素」才能得出正確的結果!

中共愚弄御用文人及所謂的「社會精英」就時常採用剔出「現在因素」與「歷史的因素」的方式,並且也是乎每次都「百發百中」! 比如中共在為了使他們的統治得以苟延殘喘而實行「不管黑貓白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的遊戲規則的改革開放」使整個社會的道德約束機制破壞殆盡的情況下,江澤民居然恬不知恥的提出所謂「以德治國」!而居然還得到了「社會精英」的認可就是一例!

實際上,「貪官治國」並非「天子」治理國家的本意或「策略」!而是獨裁專制的「以忠治國」的必然的「副產品」!因此,討論「貪官治國」是否有其合理性意義不大!討論「貪官治國」的所謂合理性應從「以忠治國」討論!

「以忠治國」有他的合理性,但是必須有一個前提條件,那就是「家天下」的封建統治!當「皇帝」駕崩後,皇位由「太子」繼位是天經地義的!任何「非血統」的「體制中人」都無任何理由「繼位」!除非他有足夠的能力「改朝換代」!而我們知道,孫中山的偉大就在於,他使「家天下」在中國失去了存在的土壤!即使像蔣介石那樣把「皇位」傳給兒子將經國,但與「家天下」時的「皇權繼位」已有完全不同的意義了。

在「家天下」的體制下,「天下」就是皇帝或皇帝的先輩用生命及鮮血打下來的,因此,任何與皇族沒有血緣關係的「體制中能人」就必然對「皇權」構成極大的威脅!但「朝廷」又不可能全部由與皇族有血緣關係的本族人構成!「天下」也不可能全部由「本族人」治理,同時如果過多的「本族人」擁有重權,過多的人都對「皇權」有天經地義的擁有權的話,也將會使「皇權」被「本族人」血腥的爭奪!在這種體系下,皇帝的用人標準就是「忠誠第一」了!

因此,在「家天下」的封建王朝,皇帝並非是以「貪官治國」,而是「以忠治國」!只要大臣忠於皇帝,那皇帝對大臣的「貪污」就能容忍!政權愈是不穩,其對「貪官」的容忍程度就愈大,最後使得「貪官的胡作非為」遍及「小政府」秧及「大社會」而失控並走向滅亡!但為了對「貪官」有所制衡,在適當的位置,皇帝也必須設置「清官」!這就是「水與油都有其用處」的帝王制衡術!因此,「家天下」的「超穩定狀態」往往是在「大臣的不穩定制衡狀態」下獲得的。為治理天下,皇帝也並非不用體制中的能人,但前提條件是「忠」,而使「能人」永遠忠於自己的方法就是要抓住能人的把柄!讓能人「貪」就是一個最好的把柄!

「以忠治國」而能進入「超穩定狀態」的另一個前提條件就是「小政府,大社會」的「以德治國」!在此情形下,貪官只是在「小政府」的範圍內斂財,對大社會的影響較小,同時,貪官所貪之財為皇帝所「默認」,因此,他們所貪之財一般是在社會上「流動」而間接為社會創造價值。

在中共獨裁專制的「黨天下」體制下,「皇權」已經不可能有「奉天承命」的概念了,因此,誰能掌握「皇權」就永遠是一個「未知數」!最終「花落誰家」就在於「大臣們的爭鬥結果」,而非現任皇帝的「欽定」!林彪、華國鋒這些皇帝「欽定」的繼位者都未能最終獲得王位,而由鄧小平獲得了,其原因就在於此!鄧小平之後,由於朝廷內的各派大臣爭鬥勢均力敵,誰也不服誰管,因此那一派繼承王位都將使局勢變為不穩定!在如此情況下,只能由能夠平衡各派勢力的「局外人」來繼承王位!這就是所謂的「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能夠登上王位的原因所在!但是江澤民畢竟是「局外人」,無論他如何建立他自己的一套體系,培養自己的接班人,但命中注定他將無法控制「後江時代」的局勢!曾慶紅幾次想進「政治局常委」而無果就證明了這點!

而胡錦濤是鄧小平「欽定」的「第四代領導人」絕對是一些人的「一相情願」!皇位的爭奪戰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任何結果!好戲還在後面! 目前呈現在世人面前的「江澤民時期」的政權「超穩定狀態」當然有「以忠治國」的因素在裡面,但我們認為,「以忠治國」並非是「超穩定狀態」的直接原因!因為就江澤民本人來說,他根本就沒有大臣必須「忠於」他的「合法性」!「超穩定狀態」的真正原因是「朝廷」中人的「人人自危」所致!即所謂「團結一致,一致對外」!

什麼是「外」?並非美國及國際社會,而是「國內的政治反對力量」!就是江澤民所說的「不穩定因素」!江澤民作為一個無能的「局外人」之所以能夠三把大椅「迭起坐」,江澤民之所以敢帶著他的親信滿世界跑而不怕「宮廷政變」!江澤民之所以能夠獨斷專行堅決鎮壓「法輪功」!等等,就是因為他能時時的把「不穩定因素」拿出來嚇唬那些「不聽話的大臣們」!而大臣們也心知肚明,他們現在賴以生存的「腐朽不堪的大樹」再也經不起他們「折騰」!因此,只要他們對皇帝忠誠,擁護「黨中央」(但請注意是黨中央而非江澤民!)的領導,他們貪一點也會得到皇帝的「保護」!事實上,中共目前的天下就體制內來說,也並非「超穩定」!只是呈現出來的不是「政治鬥爭」的「鬥爭」!高官以「貪污」等罪名落馬,其實就是政治鬥爭!

因此,可以完全肯定的說,中共是否能「長治久安」,關鍵不在於他們在體制內如何「治國」,而在於「體制外的政治反對力量」!

二、如條件具備,中共必然在「十六大」前後崩潰

由於中共的「皇權繼位」並沒有什麼天經地義的合法性!因此對於體制中的任何大臣,他們都有獲得「皇權」的合法性!這就如同「皇帝」生有過多的「皇子」!而這些「皇子們」各個能力「超凡」!其必然的結果就是皇位的血腥爭奪!

但是,就我們看來,要使「朝廷發生血腥爭奪戰」還必須有一個「催化劑」!那就是體制外政治反對力量!此力量的強弱將是「血腥爭奪戰」爆發的關鍵因素!

從上面分析我們得知,中共目前所呈現的「超穩定狀態」並非是由於「貪官治國」的結果,而是體制內大臣面對「狼來了」時的「團結一致,一致對外」的結果!因此,對這樣一種「超穩定狀態」,如果「體制外的政治反對力量」的「強度」低於某一「閾值」,那「反對力量」將使這種「超穩定狀態」更為「穩定」,使他們更為「團結」!但當「反對力量」的「強度」超過了這一「閾值」後,這種「超穩定狀態」就必將受到破壞!促使其分化,進而崩潰!這既是「識時務者為俊傑」的人性反映!也是中共現狀所決定的!我們知道,就中共體制內來說,誰還把「中共的靈魂--共產主義」當作自己「終身奮鬥的目標」!他們完全是一群由於「權力」與「利益」而結合在一起的、極為鬆散的「既得利益者集團」!因此,當他們在面對已經超過了「閾值」的政治反對力量時,絕大多數的「識時務者」為了自己的未來必將反戈一擊!中共的崩潰絕對是「兵敗如山倒」!

三、《康熙王朝》給我們的啟示

在第二節中,我們已經分析了,只要「條件」具備,中共必將在「十六大」前後崩潰!所謂「條件」就是--體制外的政治反對力量的強度超過他們「崩潰的閾值」。

電視連續劇《康熙王朝》無論其歷史真實性如何,但在此時由中共推出,絕對有其政治意義,那就是教育全黨同志們,齊心協力,渡過難關,那中共就有「幾百年的天下」!

康熙親政前後,「愛新覺羅氏的天下」極有可能崩潰,但由於「反黨」敖拜派的不團結而使「政變流產」!至於吳三桂的「反清復明」也由於漢將的「觀望」等等而失敗!

但是中共的美夢卻忘了一個事實,那就是,保衛大清的天下有其「天經地義」的「合法性」!就體制中大臣來說,「愛新覺羅氏的天下」其實就是滿族的天下!也就是他們自己的天下,他們必須全力保衛!但「中共的天下」卻僅僅是「人民的罪人」及「貪官污吏」的天下,這個「天」垮下來,被埋葬的只有「人民的罪人」及「貪官污吏」!而並非所有的「體制中人」!如果把中共的「六百萬公務員」作為中共的「體制中人」的話!那「貪官污吏」應該是少數!許多人僅僅是「附庸」而已!這就是與《康熙王朝》不同的地方!

但是,我們也絕對不能排除中共有度過危機的可能,如果「政治反對力量」再不看清形勢,再繼續抱作「觀望」準備撿拾「天上掉餡餅」,再不團結一致,中共就極有可能度過危機!當然「幾百年的天下」是不可能的,但是,中國的民主憲政就將與我們「擦肩而過」!中共就只有等待一個更為專制的政權來取代了!

四、中共垮臺的幾種可能及對中國未來的影響

我們將就我們所能設想的方式來推斷一下,排名以我們所希望的順序排列。

1、《中國國會籌備委員會》得到幾乎所有政治反對力量的認可,其鬆散的組織遍佈全國,各地均以《中國國會籌委會》的名義開展爭取民主的運動,並且其影響也深入軍方。中共「核心層」通過對時局的認真判斷後,認為中共大勢已去,出於諸多考慮,宣布認同《中國國會籌備委員會》,實行「至上而下的建立民主憲政的政治改革」,中國由此進入民主過渡期!

2、條件同上,體制內的高級官僚與軍方合作,「軟禁」所有「中共政治局成員」,宣布認同《中國國會籌備委員會》,解散中共,由此進入民主過渡期!

3、條件同上,在此情況下,軍中的高級將領以《中國國會籌委會》的名義宣布推翻中共,接管國家政權,中國由此進入民主過渡期!

4、條件同上,在《中國國會籌委會》的領導與組織下,在北京舉行大規模的、旨在推翻中共獨裁專制建立民主中國的大遊行!中共「核心層」出於諸多考慮,宣布認同《中國國會籌備委員會》,實行「至上而下的建立民主憲政的政治改革」,中國由此進入民主過渡期!

5、條件同上,某省的高級官僚與當地的軍隊合作,宣布認同《中國國會籌委會》而「獨立」!其後各省紛紛效仿,宣布認同《中國國會籌委會》!中國由此進入民主過渡期!

6、條件同上,在《中國國會籌委會》的領導與組織下,在北京舉行大規模的、旨在推翻中共獨裁專制建立民主中國的大遊行!中共「核心層」死不悔改,調動武警或軍隊鎮壓,但武警及軍隊都宣布「不參與政治」而保持中立!《中國國會籌委會》接管國家政權,中國由此進入民主過渡期!

7、條件同上,在《中國國會籌委會》的領導與組織下,在北京舉行大規模的、旨在推翻中共獨裁專制建立民主中國的大遊行!中共「核心層」死不悔改,調動武警或軍隊鎮壓,民眾與武警或軍隊發生「衝突」!由於參與的民眾過多,武警或軍隊最後「被迫」宣布「中立」,《中國國會籌委會》接管國家政權,中國由此進入民主過渡期!

8、條件同上,在《中國國會籌委會》的領導與組織下,在北京舉行大規模的、旨在推翻中共獨裁專制建立民主中國的大遊行!中共「核心層」死不悔改,調動武警或軍隊鎮壓,民眾與武警或軍隊發生「激烈衝突」!北京的大遊行失敗,但卻激怒了全國民眾,全國各地爆發大規模遊行示威,、、、、、、

9、條件同上,但《中國國會籌委會》未能說服軍方,而被迫發動「平民起義」建立革命根據地,最終打敗中共,中國由此進入民主過渡期!

9、《中國國會籌委會》未能得到政治反對力量的認可,各種政治組織如雨後春筍般發展起來,中共大開殺戒,各個擊破,但終因「按下了葫蘆浮起了瓢」,最後被迫宣布「政治制度改革」,中國由此進入民主過渡期!

10、《中國國會籌委會》未能得到政治反對力量的認可,各種政治組織如雨後春筍般發展起來,中共大開殺戒,各個擊破,如此激怒某一政黨,該政黨以某一方式建立自己的軍隊,最後打敗中共,建立「民主中國」!但絕對會以「黨天下」而「回歸」獨裁專制。

11、《中國國會籌委會》未能得到政治反對力量的認可,各個政治反對力量繼續「保持沉默」等待「民主餡餅」掉在中國人頭上,底層的弱勢群體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紛紛揭竿而起!、、、、

以上就是我們能想到的中共垮臺的可能方式,但這些可能方式中那一種的可能性大,我們現在難以預測,但我們知道,我們最希望發生的可能方式其實是可能性最小的,而最不願意看到往往最有可能發生!

同時,在中共的「十六大」前後還會有幾種可能的情況發生,但都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

1、中共內部的「保守派」為保持「中國共產黨」的「純潔」而發動「政變」軟禁不倫不類的黨內右派江澤民,如「黨外民主派」無力參與,中共就有可能回覆到「正統」的道路上去!中國就將從此籠罩在「殘酷的紅色恐怖」之中!如「黨外民主派」有足夠的實力參與,將有可能發生如「蘇東波政變」,但目前看來,可能性較小!

2、「十六大」分贓不均,中共內部四分五裂,導致「各省獨立」的軍閥割據。

就我們來看,我們最希望江澤民現在就認清形勢而主動「還政於民」,而最不願意看到的就是各種原因導致的無論是中共內部因分贓不均而四分五裂的軍閥割據,還是像清末「辛亥革命」後的「中共朝廷」外部的四分五裂的軍閥割據。

我們認為,如《三國演義》開篇所說的中國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並不適合現在的中國。當時的中國確實是「中央之國」!周邊外族的政治勢力弱得可以說是忽略不計,但現在的「中國」卻是處於各大強國包圍中的「弱小之國」,但這個「弱小之國」卻擁有對人類生存構成極大威脅的「核武」及「生化武器」!四分五裂後的軍閥割據必然導致軍閥混戰,而軍閥混戰就極有可能導致「核武大戰」!國際社會就必然會強力介入!中華民族由此走上一條災難深重的亡國之路。

五、避免最壞情況發生的唯一方式就是立即行動起來

四分五裂的軍閥割據就是我們最不願意看到最壞情況,而出現這種情況的各種因素正在不斷的形成與強化!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出,中共中央目前對地方政府的控制很大程度上只有兩種手段了:利益誘惑與政治運動!就利益誘惑來說,中央所能操控的強度將會越來越弱,從中共的媒體報導我們可以看出,過去所謂的騙開「增值稅發票」來僅僅是無良商人的「個人行為」,而現在已經發展到商人與地方政府部門合謀。同時,各地「漏征國稅」而「加大徵收地稅」已是普遍現象!中央政府將會被逐漸「架空」!而就政治運動來說,它就只能是一種中央權力與地方權力的較量!沒有任何法定基礎!卿差大臣滿天飛必將在某一時刻使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之間的矛盾全面爆發!可以肯定的說,像福建廈門那樣的地方政府官僚「一鍋端」的現象今後將很難再發生!如果發生必將是「災難性」的暴力衝突!中國的四分五裂已經離我們很近很近了。

認清目前嚴峻的形勢,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把矛頭直指中共中央,就是擺在所有愛國的中國人面前的現實任務!

附:今天是西方的聖誕節,商家出於商機而大肆宣傳,我兒回家後也鬧著要過聖誕節,面對我兒哪渴望的眼神,我只能解釋,那是基督徒的節日,不是基督徒的中國人過聖誕節是「假的」,我也很想過上真正的聖誕節,但我們沒有信仰自由,我們現在還不能成為基督徒,但我向你保證,我們就將會有信仰自由!教堂將會在中國大地上自由的興建,教士將會在中國自由的傳教!那時,我一定讓你過上真正的聖誕節!我向上帝發誓!

中國國會籌委會--常務幹事:李銘

博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