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卡爾森:相信普京準備妥協以結束俄烏戰爭(圖)

發表:2024-02-13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接受卡爾森的採訪。
2月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接受卡爾森的採訪。(圖片來源:GAVRIIL GRIGOR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美國政治新聞記者、作家及時事評論員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視頻播出之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僅在社交媒體X上觀看人次就約2億。在迪拜舉行的世界政府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期間,卡爾森稱他相信普京準備做出妥協,以此結束俄烏戰爭

卡爾森:相信普京準備妥協結束俄烏戰爭

《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2月12日,卡爾森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Dubai)舉行的世界政府峰會的討論中表示,他相信俄羅斯總統普京準備做出妥協,以結束烏克蘭戰爭。

當埃及記者埃馬德·埃爾丁·阿迪布(Emad Eldin Adeeb)在迪拜世界政府峰會上提問俄羅斯總統普京是否願意妥協以結束這場俄烏戰爭時,卡爾森回答說:「當然。除了單極時期(unipolar period)的美國之外,這個星球上任何國家的領導人都是如此。他們的工作性質迫使他們會做出妥協。這就是外交。而他(普京)就是那些願意妥協的領導人之一。」

然而,卡爾森認為,隨著俄烏戰爭烏克蘭前線戰鬥持續的時間越長,普京可能越來越不願意進行妥協。這位美國政治新聞記者說:「(普京)他的立場顯然正在日益強硬,因為俄羅斯遭到了西方的拒絕,普京希望擺脫在烏克蘭的這場戰爭。這種情況持續的時間越長,他就變得越來越不會對談判持有更開放的態度。」

卡爾森表示,在與烏克蘭進行潛在和平談判期間,莫斯科當局不會願意對一些問題做出讓步,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克里米亞半島。普京為首的莫斯科當局於2014年吞併了克里米亞半島,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經常承諾,收復該國所有領土是他在烏克蘭戰爭中的目標之一。

卡爾森說:「我個人聽到美國政府官員說:『好吧,我們必須將克里米亞歸還給烏克蘭。』好吧,你不需要成為俄羅斯學者,除非發生核戰,否則這不會發生。實際上,這太瘋狂了。所以,即使說這樣的話也表明你缺乏常識,你不明白根本不了解這個地區,而且你根本不瞭解存在的可能性。只要我們的領導人,不僅僅是美國領導人,還有北約領導人,我真正指的是德國領導人,若是不花時間去瞭解什麼事情是可能發生的,我們將一事無成。」

卡爾森稱,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還進行了單獨的對話,這些不是訪談視頻中的內容,但他也沒有透露談話的性質。

普京:俄羅斯將為國家利益戰鬥到底

路透社報導,在tuckercarlson.com播出的採訪視頻中,俄羅斯總統普京於2月6日在莫斯科接受了長達2個多小時的訪談。在此次訪談視頻中,普京使用俄語,他的講話被配音翻譯成英語。

在俄烏戰爭爆發後首次接受美國記者採訪時,俄羅斯總統表示西方國家領導人已經意識到不可能從戰略上擊敗俄羅斯,並想瞭解下一步該做什麼。他首先對俄羅斯與烏克蘭、波蘭和其他國家的關係進行評論。

在訪談中,普京總統透露,在2022年4月的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會談中,烏克蘭曾一度同意結束敵對行動。然而,一旦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撤軍,烏克蘭就又放棄了自己的承諾。

對此,俄羅斯總統說:「現在讓他們想想如何扭轉(烏克蘭國內外)局勢,我們並不反對。如果(烏克蘭)不是那麼悲傷的話,那就很有趣了。烏克蘭無休止的鼓吹動員,歇斯底里的情緒,以及其國內問題,遲早會導致(進行談判)達成協議。」

普京稱,美國自己也有緊迫的國內問題需要擔憂。自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以來,華盛頓已向基輔當局提供了超過1100億美元的援助,並明確表示無意按照普京的前提條件進行談判。

普京對卡爾森說:「與俄羅斯進行談判不是更好嗎?達成協議。我們已經瞭解了當今局勢的發展,並決定俄羅斯將為國家利益奮鬥到底。」「我們已經為這次對話做好了準備。」他相信有可能達成協議,釋放《華爾街日報》的美國記者埃文·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埃文·格什科維奇已在俄羅斯被拘留近1年,正在等待間諜指控罪名的審判。

俄羅斯總統表示,俄羅斯和美國情報部門正在討論格什科維奇的案件,並取得了一些進展。作為回報,莫斯科希望德國釋放瓦季姆·克拉西科夫(Vadim Krasikov),後者因2019年在柏林謀殺一名車臣持不同政見者而被定罪,儘管普京沒有提及克拉西科夫的名字。

普京說:「這些會談有很多成功的例子。」「也許這也會取得成功,但我們必須達成協議。」

俄羅斯和美國過去曾公開達成囚犯交換協議,最近一次是在2022年12月。當時,莫斯科當局釋放了在俄羅斯被判犯有毒品罪的美國籃球明星布蘭妮·格里納(Brittney Griner」,華盛頓也釋放了俄羅斯軍火販運者維克托·布特(Viktor Bout)。

與此同時,普京也表示,俄羅斯無意將這場俄烏戰爭波及波蘭、拉脫維亞等其他國家。

面對卡爾森問及是否可以想像派遣俄羅斯軍隊前往北約成員國(NATO)波蘭的景象時,普京回應道:「只有一種情況,如果波蘭攻擊俄羅斯。為什麼?因為我們對波蘭、拉脫維亞或其他任何地方都沒有興趣。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們根本沒有任何興趣。」

在卡爾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訪談之際,美國國會立法者正在爭論是否為烏克蘭戰爭提供更多資金支援。卡爾森被認為與美國前總統川普關係密切,川普有望成為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卡爾森表示,許多西方媒體對俄烏戰爭的報導都偏向基輔當局。

川普抱怨美國迄今向基輔提供的數十億美元援助,並呼籲終止俄烏戰爭,拜登政府大力支持澤連斯基為首的烏克蘭政府。

卡爾森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原因

2月6日,在社交媒體X上,卡爾森發布了一個題為《為什麼我要採訪弗拉基米爾·普京》(Why I'm interviewing Vladimir Putin)的視頻,由此證實了他在莫斯科採訪了俄羅斯總統普京,普京也是在俄烏戰爭期間第一次接受西方記者的採訪。

在視頻中,卡爾森表示,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動機是:這是從事新聞媒體行業的工作,媒體的職責是報導事實真相。這是一場重塑世界秩序的俄烏戰爭,現在已經過去2年了,大多數美國人並不了解這場戰爭。「大多數美國人不知道普京為何入侵烏克蘭,也不知道他現在的目標是什麼。」

卡爾森強調,言論自由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權利。他採訪普京,不是因為支持普京,而是因為熱愛美國。美國人從未聽過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聲音,美國人有權了解他們所捲入的俄烏戰爭的一切真相。

他說:「我們來這裡不是因為我們愛弗拉基米爾·普京,我們來這裡是因為我們熱愛美國......我們並不鼓勵你同意普京在這次訪談中說的話,但我們敦促你觀看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