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準備對抗數十年 北約秘書長呼籲提高武器產量(圖)

發表:2024-02-10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呼籲西方國家提高武器彈藥的生產能力。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呼籲西方國家提高武器彈藥的生產能力。(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將滿2年之際,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呼籲西方國家提高武器彈藥的生產能力,支持烏克蘭抵禦俄羅斯軍隊,並確保歐洲安全;也必須為可能與俄羅斯持續數十年對抗做好準備。

2月10日,德國《世界報》(Welt)報道,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警告稱,俄烏戰爭表明歐洲的和平不能視為理所當然的。他呼籲西方國家提高武器彈藥的生產能力,這是烏克蘭能夠抵禦俄羅斯軍隊且確保歐洲安全的唯一方法。

現在幾乎每天晚上,俄羅斯軍隊都試圖摧毀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而且往往會成功。與此同時,自2023年10月以來一直處於激烈戰鬥之中的烏克蘭東部城市阿夫季夫卡(Avdiivka)正處於崩潰的邊緣。另外,俄羅斯軍隊正在戰略要地庫皮揚斯克(Kupjansk)前線集結越來越多的士兵和主戰坦克,很可能大規模軍事攻擊即將來臨。

烏克蘭軍隊對抗俄羅斯軍隊的壓力越來越大,基輔當局需要更多來自西方的武器彈藥支援。

在接受《世界報》採訪時,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需要更快地恢復工業基礎設施和擴大生產能力,以便能夠增加對烏克蘭的武器援助,並補充我們自己的武器庫存。這意味著從和平時期的緩慢生產轉向快速生產,這在戰爭時期中是必要的。」

在市場經濟中,軍事武器製造商需要簽署合約才能提高他們的產量。這位挪威前首相說:「歐洲工業需要更多此類合約,而且需要更快地簽署這些合約。西方經濟和工業實力使俄羅斯相形見絀,因此,我們想辦法在生產和投資方面超越俄羅斯。」如果錯過這一機會,那麼受益的將是俄羅斯總統普京,歐洲則將面臨著國家安全風險。

北約秘書長認為,生產更多的武器彈藥是西方國家未來幾年內最重要的挑戰之一。他說:「普京正在為俄羅斯經濟做好長期戰爭的準備。他已下令將俄羅斯軍費增加70%,並繼續從伊朗和朝鮮採購導彈。由於俄羅斯正在將國家經濟轉向戰時經濟,因此我們也必須為國家安全採取更多相關措施。」

在短短6個月內,北約就簽署了價值100億美元的武器彈藥合約。

斯托爾滕貝格稱讚了德國總理朔爾茨為首的柏林當局。他說:「德國是基輔當局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援助國家,並且經常在向烏克蘭提供重要的先進的武器裝備。北約所有盟友都必須站出來。」

面對未來幾年歐洲的安全局勢的問題,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並不尋求與俄羅斯開戰,但我們必須為可能持續數十年的對抗做好準備。」目前,沒有北約國家受到俄羅斯的直接軍事威脅。

在接受《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採訪時,丹麥副國防大臣特羅爾斯·隆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宣稱,不排除莫斯科當局可能在3年至5年內攻擊北約國家的可能性,而且俄羅斯已大幅提高了其軍事武器生產能力。

今年1月,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認為,北約應該​​為俄羅斯在5年到8年內的軍事攻擊做好準備。許多德國公民也害怕普京。市場與社會研究機構INSA代表《圖片報》(Bild)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46%的受訪者表示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對德國發動軍事攻擊。

瑞典國防大臣卡爾-奧斯卡·博林(Carl-Oskar Bohlin)在一次會議上強調:「瑞典可能會發生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