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與馬斯克均否認俄軍使用星鏈(圖)

發表:2024-02-12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烏戰爭期間,哈爾科夫伊久姆( Izyum, Kharkiv )使用星鏈(Starlink)互聯網天線。
俄烏戰爭期間,哈爾科夫伊久姆( Izyum, Kharkiv )使用星鏈(Starlink)互聯網天線。(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今日,克里姆林宮稱,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系統既沒有獲得在俄羅斯使用的認證,也沒有正式供應給俄羅斯市場,因此無法使用。馬斯克也宣稱星鏈沒有直接或間接出售給莫斯科

路透社2月12日報導,在俄烏戰爭中,烏克蘭在一直使用星鏈作為其軍事通信的設備。2月11日,基輔當局稱,俄羅斯軍隊在其控制的烏克蘭部分地區使用星鏈服務。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Main Directorate of Intelligen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俄羅斯軍隊第83空中突擊旅等部隊正在使用星鏈終端服務,該旅正在頓涅茨克東部地區城鎮克里什奇夫卡(Klishchiivka)和安德里夫卡(Andriivka)附近作戰。

2月11日,馬斯克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說:「許多假新聞報道聲稱,SpaceX正在向俄羅斯出售星鏈終端。這絕對是錯誤的信息。據我們所知,沒有任何星鏈直接或間接出售給俄羅斯。」

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在接受新聞記者採訪時說:「(星鏈)這不是我們經過認證的通信系統,因此,它不能在這裡正式提供通信服務,也不是正式供應的通信設備。因此,(俄羅斯)不能以任何方式正式使用它。」

佩斯科夫表示,也許俄羅斯不應該介入烏克蘭政府和企業家馬斯克之間的爭論。

烏克蘭:俄羅斯軍隊通過第三國獲得星鏈終端

路透社報道,2月12日,烏克蘭軍事間諜機構發言人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俄羅斯軍隊正在從第三國非法獲取星鏈衛星網路系統終端,並在烏克蘭前線使用,但沒有解釋基輔當局獲得這一消息的渠道。

烏克蘭軍方官員安德烈·尤索夫(Andriy Yusov)表示,烏克蘭正在試圖阻止俄羅斯軍隊使用馬斯克公司SpaceX生產的高速衛星互聯網終端,以此來協調對烏克蘭被佔領地區的軍事攻擊。

當被問及俄羅斯軍隊如何獲得星鏈這些終端設備時,尤索夫說:「來自第三國的違禁品。」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前線的星鏈使用量有所增加。

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使用星鏈進行軍事通信,該國週日表示,隨著與俄羅斯的全面戰爭接近兩年,俄羅斯軍隊在被佔領地區使用星鏈。

SpaceX公司表示,該公司沒有雨俄羅斯政府或軍方開展任何形式的業務。

2月8日,SpaceX稱,星鏈終端在俄羅斯並不活躍,而且SpaceX從未在俄羅斯銷售或行銷星鏈衛星網路系統終端服務,也從未將該設備運送到俄羅斯境內。

星鏈(Starlink)簡介

星鏈(Starlink)是馬斯克擁有的太空公司SpaceX推出的一項通過低軌道衛星群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網際網路服務。截至2022年7月23日,星鏈服務已可在36個國家和地區使用。該項目藉由遠遠超過傳統衛星網際網路的性能,以及不受地面基礎設施限制的全球網路,星鏈可以為網路服務不可靠、費用昂貴或完全沒有網路的位置提供高速網際網路服務,也有可能結束當今世界存在的網路封鎖。旨在為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提供高速網際網路服務。星鏈計劃的宗旨是開發出「全球衛星網際網路系統」,並能運用在例如火星等環境上,在太陽系內部署通訊基礎建設。

截至2023年2月,星鏈工程在軌衛星數量已超過3,500顆。同時,SpaceX還提出了第二代星鏈計劃,該計劃將由SpaceX星艦發射並構建多達29988顆衛星的衛星網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