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北京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蕭條過」遭封殺(圖)

發表:2024-01-2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經濟
近日一篇描述北京現狀的網文引起官方注意、遭到封殺。示意圖。(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8日訊】中國經濟衰退,首都北京也呈現一片蕭條,近日一篇描述北京現狀的網文引起官方注意、遭到封殺

1月25日,微信公眾號「平克大實話」發布一篇題為的文章,講述如今北京呈現一種高度閉塞、蕭條景象。文章稱,以前天安門廣場上沒有護欄,那兒的建築也可以近距離拍照,現在全部攔起來了,而且「北京很多地方都被人為分割起來了,如學校,曾經是開放的代名詞,但現在,清華、北大,大學中學小學,現在全都不能隨便進了」。

文章還以北京曾經知名的地標「三里屯」為例指出,以前三里屯是全北京甚至是中國的時尚中心,三里屯紅街更有各種各樣餐廳,各種各樣飯局酒局,明星、劇組、美女時有出沒,但現在全都不見人影,五線縣城的農貿市場都比三里屯人多。

文章還稱,「以前的亮馬橋簡直是租界,每天一堆白人圍著亮馬河旁邊跑步,跟塞納河差不多。現在北京的外國人明顯少了,白人少了,黑人少了,混血的西亞的都少了。」而且,北京現在街上人氣不行,尤其一到晚上就沒有人,街頭也沒有擺攤。

北京的蕭條本質還是經濟問題。文章認為,北京的經濟曾經很強。現在代表網際網路的科技,在海淀,如今不行了;一個叫金融,區域在西城,「金融現在是強監管,這個領域已經死了,毫無活力」;一個叫教育,區域也在海淀,「教育的下場說是所有行業最慘」;一個叫文化,區域在朝陽,「就是影視音樂藝術傳媒行業,北京的文化產業現在就只能剩半口氣。」還有一個是外資,區域也在朝陽,以前北京的外資也是很強的,但外資這些年的情況大家也知道。最後一個隱形的是旅遊,大家不愛來北京了。

文章最後寫到,「那些真正養活了一大批普通北京市民的工作機會,科技,教育,金融,文化,外資,旅遊行業,他們的真實情況是怎麼樣的呢?」

無獨有偶,1月25日,有微博網友也發帖說,沒想到10年後北京中關村如此蕭條了?今天去海淀面試,印象中這裡的繁華程度已經不見了,出了地鐵站沒見幾個人買東西,許多店舖也關了,家樂福和食寶街都沒了,只看到幾家小吃店和便利店。

網友也紛紛回應,「自從有一年清理diduan(低端)人口慢慢就冷清了。」、「北京是整體蕭條,不止限於中關村。」、「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印象中的10年前的北京不這樣。」、「都是自己作的。」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