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鬥怪圈無人能逃;局勢緊張 習難解困局(視頻)

發表:2024-01-29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多個習家軍成員兩會前紛上位 難逃內鬥怪圈

習近平8年幹砸8件事 各階層離心離德暗潮湧

醫生:中共如遭遇國際制裁 心臟外科將立即關門

以哈戰爭成導火索 華爾街槓上中共 金融戰開打

烏重創俄黑海艦隊 開闢海上通道 出口量幾近正常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 我是美玲。

1 多個習家軍成員兩會前紛上位 難逃內鬥怪圈

今年3月是中共「兩會」時間。目前,中國已有20多個省份的省級官員出現職務調整,多個正部級官員上任,他們中的很多人都屬於「習家軍」,有分析指,即使是習家軍,也難逃中共內鬥的怪圈。

據中共官媒《中國新聞網》報導,1月28日,中共湖南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選舉沈曉明為湖南省第十四屆人大常務委員會主任。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早年長期在上海工作,曾任上海市委常委和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教育部副部長等職。沈曉明被認爲是是習家軍「之江新軍」(浙江幫)的派系官員。

1月27日,中共安徽省第十四屆人大第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選舉安徽省委書記韓俊為安徽省第十四屆人大常務委員會主任。

韓俊曾擔任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等職,他曾是時任中財辦主任劉鶴的副手之一。韓俊的文章也曾被習近平引用到自己的博士論文中,顯示出他受到習近平的信任。

1月23日,中共政協河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閉幕。張國華接替廉毅敏出任河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張國華曾任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等職,顯示受到習近平的信任。

上述這些官員都有習家軍的背景,顯示出在新一輪的人事變動中,習近平有「任人唯親」的特點。但問題是,即使深受習近平的信任和重用,也未必有好果子吃。聯想到2023年有61萬名中共官員被處分,他們上至省部級官員,下到農村和企業人員,其中不乏習近平的親信,比如他親自提拔上位的秦剛和李尚福等,他們權傾一時,但現在是死是活外界都不知道。

旅美時評人陸天明表示,之前中共內鬥主要集中在習派和江派的權力鬥爭上;但隨著習近平站穩腳跟,鬥爭已演變成習派內部的內訌。

他説:「中共統治體系內部和官員之間的矛盾異常激烈,不僅有派系間的鬥爭,還有中央和地方的鬥爭,以及中共最高層和普通官員之間的對立。現在這種狀況已到了極其危急的程度。因此,中共目前所處的局面既是習近平個人的危機,也是整個共產黨的危機。」

2 習近平8年幹砸8件事 各階層離心離德暗潮湧

2020年,是習近平出任中共最高黨魁的第八年。當時網上一篇文章粗略總結了習近平「折騰來折騰去8年干砸8件事」。也有人指出,目前中國各個階層,幾乎無不離心離德、暗潮湧動的。

現在從這8件事中摘取一部分重點內容:

1,所謂「千年大計」的雄安新區變成爛尾區,中共投入的萬億資金都打了水漂了。

2,「一帶一路」嚴重受挫,亞歐非美幾大洲涉及到中共一帶一路的國家紛紛出問題。馬來西亞的東海岸高鐵已經不行了;巴鐵的中巴走廊也快要破局了;估計讓中共驚訝得嘴都合不上的是,整個非洲反共的聲音是全世界最大的,中共放出去的幾千億美元的資金還有希望收回來嗎?

3,中共把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非要搞成現在這個樣子。中共在改革開放的四十年中,通過香港,悄悄的把很多國外資金和技術引入中國,可以說沒有香港就沒有大陸此前的經濟繁榮,中共非得搞什麼引渡條例,把香港搞到亂成一團,然後為了收拾亂局,又搞出一個《國安法》,把香港推到更亂的程度。

4,中共把臺海關係搞成這個樣子。如果不是中共,民進黨蔡英文或許很難連任。中共成了蔡英文的超級助選員。

5 中共把國家經濟搞到快要崩盤的地步。

習近平出重手打擊私企;嚴厲的動態清零硬是逼出了白紙革命。習近平治下的中共使得中國經濟出現或將全面凋零的景象。習近平這瞎折騰的8年,把改革開放40年攢下的「家底」都差不多敗光了!

在習近平和中共的統治下,中國經濟被折騰得近乎奄奄一息,有海外網友披露:「我去年到中國出差兩次,去了深圳、上海和北京。上海是意想不到的蕭條,最次的是深圳。北京和上海的國際機場都慘不忍睹,很多商鋪免稅店都關著門,就連貴賓休息室都只開一個。」

署名「儲百亮」的文章指出,現在很多人都認為習近平「沒幹過一件利國利民的好事,也沒干成一樁豐功偉業,反而處處遺留爛尾工程」。從官場到民間,很多人都在坐等其出事:「從上到下,各個階層,無不離心離德,暗潮湧動!」

也有分析認爲,習近平把這種統治機制推到極致,變成國家政權和黨的機構只為他服務,由他一人駕馭,而且國家的大政方針和重要決策都出自他一人,這樣,原本由國家來負的責任就要他一人承擔,全部榮譽只歸他一人所有,而中國社會的各種問題和矛盾也就集中在他一人身上,把國家的問題變成了習近平個人的問題。但當大眾和精英都想發洩不滿、謀變,而中國經濟的困難程度又不能得到明顯緩解,就只會加劇社會的緊張態勢。

3 醫生:中共如遭遇國際制裁 心臟外科將立即關門

中共雖然高喊「技術創新」,但據一名心臟外科醫生披露,如果中共遭遇到像俄羅斯這樣的國際制裁,那中國的心臟外科馬上就要關門了。

日前,網上流傳一名中國心臟外科醫生的視頻,他提到自己的朋友發問,如果中國有一天面臨和俄羅斯一樣的國際制裁,在醫療行業是否有影響。該醫生直白表示,如果這樣,中國的心臟外科可能不到一個月就得關門了。

這名醫生指出,不只是大型醫療設備大部分都依賴進口,就連小的常用醫療耗材也依賴進口。一個是做手術時需要更換的人造血管不能國產,全都依賴進口。他舉例說,在疫情期間,因歐美的人造血管出口量下降,這導致很多中國病人不能手術。

另一個就是心臟裡面不可吸收的縫線。該醫生在視頻中示意說:「這是一臺手術主動脈夾層要用到的縫線,這個縫線基本也沒有國產。」

他指出,「這個縫線要求非常的高,韌性非常強,非常細,而且要耐腐蝕。」

他提到有網友說,這個縫線有國產公司,他去網上查了發現,「他的針是進口的,線也是進口的,該公司只是把它們組裝在一起。」

該醫生直言,連這些手術需要的基本耗材,現在都沒有實現完全國產化,而是依賴歐美國家,一旦出現「卡脖子」狀況,中國的心臟外科馬上就可以關門了。

4 以哈戰爭成導火索 華爾街槓上中共金融戰開打

以哈戰爭讓在美國的經濟精英切實認清中共的真實面目,並聯手出擊中共,兩國金融戰或將開打。

去年10月7日,哈馬斯恐怖份子對以色列軍民進行大屠殺,遭到以色列反擊。去年11月,正趕上是中共擔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輪值主席,中共不但不譴責哈馬斯份子的暴行,反而還責怪以色列,並堅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建國的主張,還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引發以色列對中共的強烈不滿。

但中共挺巴勒斯坦的立場卻也惹怒了在美國的這些猶太金主們的不滿,因為此前他們已在用撤回捐款來向哈佛大學董事會表達不滿,而且那名拒絕取締反猶言論的校長被撤換掉,美國的猶太精英們以撤資的方式施壓中共,就不會讓人感到有多意外。

而且國際投資大亨包括從基金操盤手到投行董監幾乎都是猶太人,這個群體甚至還包括國際信評機構。平時低調的他們在這次以哈戰爭才顯示出超強的影響力。

臺灣國際戰略學會執行長羅慶生指出,巴以戰爭爆發之前,猶太投資大亨們大多都很看好中共。因而華爾街並沒有配合拜登政府的抗中操作,並拒絕撤回在中國的投資。去年8月,美國白宮不得不下達行政命令,限制美國資金在半導體、量子科技和AI等領域對中共企業的投資。

但到去11月後,情況就有變化了。這些被惹怒的猶太金主們共同聯手狙擊陸、港股市。再加上特定的國際信評機構也在調降中共主權和企業的信用評等,以此來調動原本中立的西方資金,甚至有部分中共的本土資金也加速跑路。

華爾街大佬們一出手,資金就快速撤離中國,其中,一部分資金回到了美國,讓美國股市因此也再創新高。一部分資金轉戰到了日本,這也讓日股有望挑戰從1989年泡沫經濟時期出現的歷史高點。

中共這邊面對華爾街的撤資壓力,就也開始籌及資金,並組織「國家隊」出手防止股市再跌。因此人們看到,陸、港股市開始有所回升。問題是美國華爾街的手上還有多少籌碼呢?中共「國家隊」抗跌的力度如何?都還要進一步觀察。

能肯定的是,中國股市的下跌已經引發中共內部高層的嚴重心裏恐慌。

5烏重創俄黑海艦隊開闢海上通道 出口量幾近正常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俄羅斯總統普京不但沒能攻下烏克蘭,還讓引以爲傲的黑海艦隊遭到巨大損傷,而沒有海軍的烏克蘭,卻創造了維持海上通道的奇蹟。

據BBC此前報導,烏克蘭為了突破俄羅斯對該國的海上封鎖,已經建立起一條沿著烏克蘭150公里長的海岸線航行,隨後進入羅馬尼亞領海、保加利亞領海,並通過博斯普魯斯海峽到達目的地以色列海法港的海上走廊。

這條海上通道的特點是,沿途經過最淺的水域,能安全避開俄羅斯的潛艇,而且很靠近海岸,岸邊的烏方火力足夠覆蓋船隻行程的範圍,這讓俄軍的水面部隊感到忌憚。

而且敖德薩的三個港口如切爾諾莫斯克和皮夫丹尼等,在2023年12月的貨物出口量都達到了630萬噸,這幾乎是恢復到了戰前的水平。

讓人稱奇的是,烏克蘭在本國沒有軍艦的情況下,竟然推翻了擁有强大海軍的俄羅斯對黑海的主導地位。

據悉,俄羅斯黑海艦隊共有80艘作戰艦艇,其中有至少22艘被烏克蘭擊毀,另外13艘軍艦也遭到烏克蘭的破壞。

現在,俄軍連克里米亞東海岸也不敢待,正把俄軍最強大的船隻轉移到600公里外的新羅西斯克躲避。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副部長瓦斯科夫坦誠的説到,烏克蘭的這條海上新走廊仍缺乏足夠的防空系統、國際監控和國際軍事的護航來確保安全。但他指出,即使在最糟糕時期,即處於俄羅斯的轟炸期間,烏克蘭的航運也可以繼續進行。因爲烏方可以找到船隻、船員,也可以找到有衝突經驗的船長。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