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用專家不打草稿支招李強 統計局啼笑皆非九陰白骨爪傷心(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1-21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實
南有李實北有王一鳴,號召中國人加入4億中等收入人群行列(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21日訊】中共總理李強幾天前在達沃斯的特別講演,有關4億人與8億人的說法持續發酵,許多人稱自己本來就已經在淪陷區,現在又被推入中等收入陷阱。有中共「御用」經濟學家支招,統計局啼笑皆非,因為維穩的需要,我們就被中等了還不能舉白紙。

有說法指,中共「在表層空間的表現形式是一條紅龍」,實際上也是一條「變色龍」,可以說自己是泱泱強國大國,也可以說自己是不發達國家。這一次李強在「世界經濟論壇2024年年會開幕式上的特別緻辭」中,就明目張膽宣揚,在中共治理之下,中國將進入發達國家行列。因為中等收入人群佔比就要達到50%了。

李強說:「目前中國的中等收入群體超過4億人,未來十幾年將達到8億人」。

李強
1月17日李強在世界經濟論壇2024年年會開幕式上的特別緻辭說「中等收入群體超過4億人」(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Getty Images)

「中等收入群體超過4億人」的說法與中國現有人口一對比就有點看頭,無論疫情導致了多少中國人死亡,但中國現有的人數,還是一個謎,這是鑒於中共的「國統局」有時候吃葷,有時候吃素。

黨媒的人口統計仍然是140967萬人,比上年末減少208萬人。於是就說——2023年人口自然增長率為-1.48‰,導致比上年末減少208萬人。

轉看發改委2019年數據,當年末,中國大陸總人口140005萬人,比上年末增加467萬人。

這一看,就會認為去年,中國大地「火葬場外的長隊和難以追蹤的數字」;而今年,「衛星圖顯示中國火葬場湧人潮告別親人只有2分鐘」,乃至於「新冠大爆發北京火葬場都燒不停」的北京「殯葬盛世」都是假象?所有的主流媒體都在造謠?

所以,李強給出的數據實際上表示的是全中國人口接近三分之一,已經擁有中等收入了。

我們還是不需要懷疑李強的講話稿子是誰寫的,因為4億多人的說法早就在網路出現了——

2023年6月,浙江大學資深教授、共享與發展研究院院長李實親自告訴媒體,2022年中共國家「中等收入群體規模已達到4.6億人,已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中等收入群體。」

為了證明這一說法,李實還舉了很多例子,包括「每個月3000元左右的收入,基本上就可以達到中等收入群體的標準。」當然,李實對這個說法還做了一個解釋——有收入並不等於你能過上好日子——這話聽上去怎麼惡狠狠的?

經濟學家就是會算賬,因為他們都知道,中等收入的標準各個國家不同,而中共的標準與世界普世價值相悖,更加專制化與獨裁化,往往可以指鹿為馬。更不要說南有李實,北有王一鳴

2024年開年才幾天(1月4日),中共要提振經濟,央視當然要加油鼓勁,於是,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王一鳴,就出現在央視新聞《新聞一加一》欄目中,視頻連線露臉,比電視認罪更加誠懇:

王一鳴
御用專家是不打草稿為中共準備材料,所以,國統局的說法早就打臉還沒有知覺(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王一鳴宣稱,「中共國家中等收入人群,其中的大部分在中等收入標準靠近下限這部分,也就是說我們中等收入群體已經超過4億了,裡面大部分還是剛剛邁過中等收入的門檻。」

這與李實的說法不謀而合,只不過,李實將「剛剛邁過中等收入的門檻」具體化了,這種人「大概一年增加1000萬左右」,這也幾乎是李強「未來十幾年將達到8億人」的說法來源吧!

非常奇怪的是,兩位經濟學家都沒有引述數據來源。經濟學家只要有頭銜了就可以任意推測?

還不是這樣。中共國家統計局《2018年全國時間利用調查公報》中,明確稱,「低收入群體是指調查對象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群體」,這句話好像很明白,那就是2000以上就不是低收入了:「中等收入群體是指月收入在2000-5000元;」毫無疑問「較高收入群體是指月收入在5000-10000元」。高那就是1萬元以上。

於是「國統局」測算:中共國家「中等收入群體人口已經超過4億人。」

2019年1月25日國統局再次重申這一表述:中等收入群體,是指月收入在2000-5000元。不過,當年1月26日,統計局再次澄清,「這與一般意義上的中等收入群體劃分標準不是一回事」實際上是「中間收入組」的概念,月入2000-5000並非「中等收入群體」。

哦嚯,這等於是一記耳光,早就打出來,只是李實最先享受,接著是王一鳴,最後才是李強。

誰在造謠?一目瞭然。

那麼有對的麼?艾瑞諮詢公司曾經發布過一份《中國中等收入人群需求金融報告》,這份報告的中等收入標準是:「月收入在8000元-50000元」,你有如此收入,那麼你就隸屬中等收入人群。

說白了,中等收入就是,年收入9.6萬元-60萬元之間的人群。他們可能不會因為買五元一斤蘋果還是買三元一斤的小白菜算賬並朝思暮想。

再說清楚些,「人均5000收入才可能是中等收入,而中國只有約1億人達到這個標準。」中共國家大約700萬公務員接近這一標準,但2023年「江蘇、上海、浙江、福建、深圳等地都已經開始降薪了。下調幅度在15%-20%左右。像珠海的公務員降薪6到8萬,深圳降薪5到10萬。」

他們還能不達到上述標準?

2023年還有一個情況值得關注,國統局「發布不包含在校學生的16—24歲、25—29歲、30—59歲勞動力失業率」,僅12月,「調查失業率為14.9%」。

要注意的是,中共統計數據是有嚴格規定的,如重大安全事故,死亡人數是有嚴格限制的,比方說,三人以上是重大事故,那麼,死亡五人,統計上報數據一定在3人之下,這是因為超過一定的數據,在位的「領導」可能會面臨被撤職,以及獎金等方面面臨損失。那麼,這惡搞失業率是真還是假,李強就不告訴你。

如此說來,中等收入按不同的標準,有不同的人數比例。

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既然有中等收入陷阱,那麼,在中國獲得中等收入稱號並不一定是好事,雖然被「均貧富」的可能性不大,但3000元不夠房貸。而且,一年揣著36000的工資,在北京,不吃不喝,三年就能買一平米的房子,180年之後,就能擁有60平米的房子,前提還是這180年間要喝西北風。3000收入的人,別在北上廣深,那裡租房就要三千,也別婚戀,更不要生小孩,幼兒園沒2000元進不去。

但是專家不斷的在廣而告之,中共國家「中等收入群體規模,佔比會接近50%」,結果100個人中,有50個人聽到這話會舉起白紙。

不得不說,在房地產危機與債務危機的雙重盤剝之下,2024年如何穩就業增收入?黨中央降低門檻,讓人們忘記「物價飛漲,衣食住行、子女教育、醫療、養老等多方面的開支」帶來的難題,從而「偷著樂」自己已經是中等收入了,這一招如「九陰白骨爪」傷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