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體還是新冠?大批「白肺」多人去世(組圖)

發表:2023-12-13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 白肺
11月23日北京一家兒童醫院支原體肺炎患兒爆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孩童首當其衝。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不少網民直言感染支原體肺炎後導致「白肺」,並質疑就是新冠(COVID-19)病毒。大陸社媒微博上也有不少網民喊新冠「陽」後變成「白肺」,且多人因此去世。

支原體肺炎致大批白肺 多網民直指就是新冠

近日大陸媒體報導,深圳一名7歲女孩支原體肺炎感染,緊急送至深圳市兒童醫院,透過CT檢查發現已「白肺」。北京各大醫院兒科門急診爆滿,部分家長反映,孩子支原體感染後出現「白肺」現象,但住院排隊達600人,無奈只能在門診輸液保守治療。陝西一名5歲孩子高熱並伴呼吸急促、胸痛,胸片左側「白肺」。

12月12日在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搜索「白肺」詞條,多則相關肺炎支原體導致「白肺」話題下的評論區,大批網民跟帖稱孩子或者是老人燒成「白肺」,且多人死亡,有不少網民直言「就是新冠」。

有北京網民說,「我們是雙肺全白,醫生讓住院,精神萎靡,帶喘,沒床位讓轉院」。湖北網民,「我兒子兩歲,拍的CT也是肺有塊白白的,又不燒又不咳,醫生也說不出什麼所以原,讓去大醫院檢查,唉」。浙江網民「我姐小孩發燒在醫院住院本來可以出院了,然後被感染甲流了,現在燒的白肺在搶救,無助啊」、「我爸三天(肺)剩三分之一好的,其他都白了,真是鬼門關走一趟」。湖南網民「我兒子上個月在ICU住了一星期,也是白肺」。

多人因白肺去世。有遼寧網民說,「我身邊知道的就三個白肺,沒了」。吉林網民「我身邊有一個小朋友就是因為這個(白肺)沒了,半個月,就沒了」。河南網民「我家對門鄰居6歲小孩,白肺在鄭州兒童醫院重症監護室4個月,還是沒救回來,8月份走了,孩子拔氧氣瓶的時候,眼裡還流著淚,看著好可憐!」

不少網民質疑支原體肺炎就是新冠。有江蘇網民說,「就是新冠什麼支原體肺炎」。安徽網民「新冠留下得逆子」、「啥支原體,就是新冠,娃都經歷過,真的痛苦,快一個月了還沒好」。寧夏網民「這就是新冠呀」。陝西網民「就是(新冠),不讓明說」。天津網民「我覺得就是新冠病毒變異,啥肺炎傳染這麼快」。北京網民「感覺新冠但是測不出來,然後傳染速度也很快」。

新冠感染後造成「白肺」多人離世

大陸微博上自稱是熱門社會時事博主的「林步裡」12日發布一則聊天截圖說,「看來每年除了備新冠的藥物,流感的藥物也要備。流感的白肺,都能連續看到了。這在過去是不可想像的,而且都是年輕人。」截圖內容顯示,「現在這甲流太嚴重了,我女朋友一個同學哥哥發燒三天去醫院,去了肺都白了,然後昨天就去世了,關鍵剛剛研究生畢業準備結婚,然後就去世了,真的太可惜!」

白肺 死亡
剛研究生畢業準備結婚的男生發燒3天「白肺」死亡。(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岩漿合果芋」也說,「剛接到家裡人電話,老人家白肺了估計就這一兩天的事了了,單位還請不出假,要週末才能回去,呼吸道疾患對於老人還是很致命的,我出門口罩都不敢摘,但是老人家們還是沒有這種意識,總覺得已經沒事了」。

「_貪吃的兔紙_」說,「2023年12月10日,今晚我的爺爺去了天上,變成了天上的一顆星星。這一年來,從新冠白肺開始,到腹水加重、癌細胞再次轉移,再到因為化療導致白細胞驟降至個位數,最後到了今天突然的離世,我的爺爺承受了太多的痛苦。」

「雪莉的髮夾」說,「同事前些天請假了幾天,我以為是甲乙流之類,今天回來跟我說是陽了(現已轉陰),輕微白肺,說這一批是大部分症狀不明顯,但陽後做ct都有點陰影。」

鹽城市第一人民醫院的一篇文章直指,最近幾天,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大白肺」的消息越來越多,最初是一些老年患者感染去世,尤其是一些名人或名人家屬感染去世後讓「大白肺」走入公眾視野。很多醫生和患者都提到,不少人陽轉陰後仍然咳嗽、氣短、胸悶,活動多一點就喘,到醫院一檢查,發現病毒已侵犯肺部,已變成「白肺」。

中國前媒體人直指當局一直迴避「新冠」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12月5日在海外社媒X平台上發推稱,中國政府和衛健委一再聲明,沒有疫情,不存在病毒變種,不存在全新病毒。並試圖用流感、支氣管炎、肺部感染等一般疾病用詞,壓制和掩蓋各地爆發中的﹝白肺病症﹞。11月28日,多個國家已發現流行於中國兒童的﹝白肺病症﹞已傳染到多個國家,並在繼續蔓延。

趙蘭健曾在11月18日的疫情示警推文中表示,他給一些大陸朋友打電話,朋友們說除了小孩,也有很多大人,「也都是白肺」,跟2020年的疫情很像,但是「就不是給你寫白肺診斷證明」,就寫支氣管炎,「也不寫新冠病毒」。趙蘭健說,「中國政府就是要推搪過去,用大量的詞,支氣管炎,感冒,肺部感染這樣的詞來代替新冠疫情,一直是在迴避新冠這個字。」

就在中國不明原因肺炎持續擴大蔓延之際,中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微信公眾號12月9日晚間發布《預防呼吸道傳染病公眾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版)》的通知,要求前往醫療機構以及脆弱人群集中場所戴口罩,並建議民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入人員密集場所或與他人近距離接觸時戴口罩。

12月4日中國衛健委也緊急下達命令,要「千方百計挖掘資源開展兒科診療服務」。同日,中國教育部發布《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冬季學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學校做好冬季的流行病防控工作。但值得注意的是,該文件中,官方至少提到6次「新冠」敏感詞。

針對中國官方的一系列現象,外界不禁質疑,這一輪肺炎疫情很可能是變異的新冠病毒捲土重來,只是官方不敢明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