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中國發布日常佩戴口罩最新要求(圖)

發表:2023-12-10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 口罩 疫情
中國官方9日晚間發布《預防呼吸道傳染病公眾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版)》通知。示意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0日讯】中國呼吸道疾病疫情嚴峻,多種疾病同時流行之際,中國國家疾控局9日晚間發布「佩戴口罩指引」,要求前往醫療機構以及脆弱人群集中場所戴口罩,並建議民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入人員密集場所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距离小于1米)时戴口罩。這不僅引發外界聯想3年前武漢肺炎大爆發場景。

中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微信公眾號12月9日晚間發布《預防呼吸道傳染病公眾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版)》的通知,要求各地執行。

通知稱,呼吸道傳染病的常見病原有COVID-19、流感病毒、肺炎黴漿菌、呼吸道合胞病毒等,主要透過呼吸道飛沫、吸入帶有病原體的氣溶膠或密切接觸等途徑傳播。「科學佩戴口罩是預防呼吸道傳染病的有效措施」。

該通知還列出5個應佩戴口罩的情形或場景,要求前往醫療機構以及養老機構、社會福利機構、托幼機構等脆弱人群集中場所應戴口罩;新冠病毒感染、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等呼吸道傳染病感染者,前往室內公共場所或與他人近距離接觸也要戴口罩。

通知並要求養老機構、社會福利機構、托幼機構、學校等重點機構的醫護、餐飲、保潔、保安等公共服務人員工作期間佩戴口罩;同時建議,乘坐飛機、火車、長途車、輪船、地鐵、公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進入超市、影劇院、客運場站、廂式電梯等環境密閉、人員密集場所戴口罩。

此外,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或呼吸道傳染病症狀者佩戴N95或KN95等顆粒物防護口罩(無呼吸閥)或醫用防護口罩;其他人員建議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

中國國家疾控局還要求各地疾控部門,應及時動態發布當地呼吸道傳染病疫情形勢,提醒民眾科學佩戴口罩。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