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因病去世」母悲痛發聲 新冠埋伏筆?(組圖)

發表:2023-12-12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海媚 去世
「周海媚工作室」12日晚間9時許證實周海媚去世。(圖片來源:周海媚工作室)

【看中國2023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女星周海媚11日驚傳離世,當天有關「周海媚」話題始終停留熱搜第一,事件發酵數小時都無官方回應傳聞,12日臨近傍晚,曾與周海媚合作的導演陳勳奇出面闢謠,好友田啟文也稱周海媚受「罹紅斑性狼瘡」困擾正在醫院治療。但截至當天晚上9時許,周海媚工作室發出消息,指「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周母也悲痛證實這一消息。

周海媚去世 工作室12日晚間證實

根據「周海媚工作室」12日晚間9時許發布的消息,指「我们沉痛的告知大家: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

突如其來的消息令粉絲錯愕。而她的母親也同時發聲,難過送別愛女:「家人以妳為榮。」

周海媚媽媽代表家人出面發聲,藉由周海媚工作室微博發文,表達了對女兒離世的不捨。她寫道「親愛的海媚,希望妳到了另一個世界會繼續快樂,家人以妳為榮。」流露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慟。

周海媚 去世
「周海媚工作室」12日晚間9時許證實周海媚去世。(圖片來源:周海媚工作室)

從11日開始網絡就瘋傳周海媚已經過世,「搜狐娛樂」記者為求證此事打給她的工作人員,但對方聽到來意就掛斷電話,另一名工作人員則以應酬為由,同樣掛掉電話,令人好奇傳聞的真實性。

但事隔1天,《新京報》記者2日在微博發文更新現況,指有知情人士透露周海媚在北京醫院治療,雖然昏迷但人還活著。隨後微博軍事博主「第五地坪線」也發文稱,「最新狀況是血小板偏低老毛病犯了,暈倒北京順義家中,家人送醫急救,目前已度過危險期」。

長居大陸的香港導演陳勳奇接受「老杜傳媒-杜恩湖」訪問時,也提到周海媚因病住進北京一家醫院,「憑著北京專家醫生的治療水準,周海媚是有望恢復健康的。我可以負責任地說,周海媚今天還在人世」。但未有透露周海媚患病詳情。

至於周海媚好友、製作人田啟文則稱,周海媚長期受到紅斑性狼瘡困擾,「我不曉得現在的病情到底是怎麼樣,但是肯定人還在治療中,我們做為朋友只能關心。」

沒曾想,12日晚間傳來噩耗,周海媚終在12月11日搶救無效離世,終年57歲。

醫師:紅斑狼瘡最怕攻擊3器官

早年就有傳聞周海媚身體一直都不好,指她從1998年起患上紅斑狼瘡症,因為這個病,一直沒有結婚生子,也是怕遺傳給下一代,多年來她飽受病魔折磨,更影響工作導致不常拍戲。

不過,周海媚早於2021年駁斥罹病傳言,僅說是「血小板偏低老毛病」。而台灣新北巿立土城醫院長、兒童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黃璟隆指出,血小板低下是紅斑性狼瘡患者中,最令人擔憂的症狀之一,可能皮膚容易瘀青,嚴重則會流鼻血、腦出血、內臟出血,患者務必積極接受治療,控制疾病。

根據台灣《聯合報》引述黃璟隆的說法,人體中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是3個相當重要的血球,會造成低下的原因有兩種,第一種是骨髓製造不足,造成「再生不良性貧血」,導致血小板過低;第二種則是迫害過多,免疫系統不明原因自我抗體攻擊血小板,即使血小板生成很多,但還是會被抗體破壞掉,而紅斑性狼瘡屬於後者。

黃璟隆並指出,自體免疫系統最怕攻擊3個器官,就是「大腦、腎臟、血小板」。自體免疫系統若攻擊大腦,會造腦炎、腦病變,有時導致精神狀況;攻擊腎臟,最造成嚴重發炎、腎衰竭;若攻擊血小板,就會導致凝血功能異常,容易出血、皮膚瘀青,嚴重可能會流鼻血不止,甚至腦出血、內臟出血等等;有時也有蝴蝶斑、禿頭、心臟疾病問題。

據悉,紅斑性狼瘡是容易發生在15到40歲之間的疾病,其特點是會影響許多器官,包括關節、皮膚、腎臟、血球、腦部、心臟、肺臟都會受到影響,也因此會與其他疾病有類似、重複的症狀,並不是那麼好診斷,甚至被稱為「偉大的模仿者」。

2015年,美國流行音樂小天后賽琳娜(Selena Gomez),因為關節疼痛、皮膚紅疹、焦慮恐慌、及腎臟問題被診斷為紅斑性狼瘡。2017年,時年25歲的賽琳娜,因紅斑性狼瘡引發嚴重腎臟病變而接受活體腎臟移植。可見,紅斑性狼瘡影響身體健康的程度可以很廣泛與嚴重。

周海媚曾接種新冠疫苗 民間一度擔憂

而「香港01」早年報導,周海媚曾透露因為2020年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她一口氣推掉3部戲,並於2021年4月接種新冠疫苗後。此外,2021年周海媚也曾放出在北京接種新冠疫苗的視頻。當時有網友質疑「周姐你不是有免疫系統疾病嗎,能接種新冠疫苗?」

隨著周海媚去世的消息瘋傳,陸續有網友翻出她當年宣傳接種新冠疫苗的視頻。她曾在視頻中記錄了自己在順義區接種第一針國產疫苗的全過程,並稱還要打第二針。她還在片中接連表態「非常羨慕」自己的員工和家裡保姆已經接種了疫苗,並多次吹捧北京乃至全國的「疫情控制」。

對此,一些中國網友曾擔憂表示「周海媚如果身患疾病還打新冠疫苗,是不是自投羅網」、「新冠疫苗的確有可能誘發紅斑狼瘡」、「前往不要相信共產黨宣傳!」

公開資料顯示,1966年出生的周海媚於1985年香港小姐競選選美後落選並出道,曾是TVB八十至九十年代的一線當紅花旦,目前定居於北京,並在中國大陸發展,擁有自己的工作室。雖然她曾出演《倚天屠龍記》、《義不容情》、《天地豪情》等多部經典之作,但感情生活卻並不順利。

1985年,周海媚和男星呂良偉陷入熱戀並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但隔年就離婚,周海媚曾表示雙方都很好,對方很保護她,彼此對感情都很認真,只是有點糊塗,真正生活後才發現有些東西和想像不同。

2010年,周海媚接受節目《非常靜距離》訪問時提及自己早在2004年便移居北京,並講述她與建築師男友間的戀情,但表示暫沒生育計畫,決定不婚不育,享受自由樂趣。而周海媚在2015年在臺北接受訪問時,對外表示已與男友結束歷時12年的戀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