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作家自爆女兒英國讀書 摩洛哥旅行 祖國沒份!(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3-06-15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專欄作家屈穎妍(小圖)上傳一張去摩洛哥旅行的照片(大圖),並藉此撰文唱好「東昇西降」這個主旋律。(圖片來源:合成圖)
香港專欄作家屈穎妍(小圖)上傳一張去摩洛哥旅行的照片(大圖),並藉此撰文唱好「東昇西降」這個主旋律。(圖片來源:合成圖)

有「愛國文妓」之稱的香港專欄作家屈穎妍為荼毒「藍絲」煞費苦心,每隔幾日就找些九不搭八的話題來歌頌祖國、歌頌偉大領袖,因為論點、論據偏離事實,邏輯又差,結果篇篇文章都淪為笑話。近日屈文妓再次撰文唱好「東昇西降」這個主旋律,結果又是破綻百出。最大的亮點莫過於她自爆女兒在英國讀書。

屈穎妍表示,近日跟小女兒去北非國家摩洛哥旅行。在杜拜機場轉機時拍了一張回教氣氛濃厚的照片,結果嚇到香港朋友,紛紛回應「好恐怖!」「得人驚!」「你倆真夠膽!」「……」

就此,屈穎妍的結論是:「西方這幾十年對伊斯蘭人的抹黑真的很成功。」

談及摩洛哥治安情況,她表示:「應該比美國、歐洲安全。」

至於為何歐美不安全?她說,「女兒在倫敦唸了一年書,幾乎是唯一一個沒被搶過手機的中國留學生。去過意大利、荷蘭的人就知道,在這些地方沒被偷過搶過,簡直要還神。美國更不用說了,當地人晚上都不敢出門,搶你已是幸運,丟命已經很尋常。」

當然,如果太赤裸裸地幫摩洛哥背書,想必屈穎妍也知道站不住腳,但是因為摩洛哥是最早加入「一帶一路」的北非國家,如何都要誇一誇。

於是她寫道,雖然摩洛哥街上有很多騙子,但這些騙子優待中國人,即屈穎妍兩母女,比如經過玩蛇攤檔,當地人把蛇掛在她們的脖子上拍照,然後收取(大約)400港元。屈說沒錢,糾纏了一陣子,蛇王指著兩個白人遊客對她們說,美國人收400,你,中國人,打折,收200!

之後屈氏母女還遇到其他各類騙子。最終她不得不承認摩洛哥騙子多。

下面到了要讚好摩洛哥的環節,看看屈文妓是如何兜的?她說,摩洛哥騙子多的情況「跟八、九十年代回內地有點相似,貧窮落後讓尋常百姓都動了貪婪心,他們心腸不壞,他們都有底線,只是生活逼人。」

她不忘讚美大陸:「中國經驗其實給好多落後國家很好的借鏡……國家富強了,人民就不用再偷呃拐騙。」摩洛哥選對中國這個朋友,「走向富強,該不會是太遙遠的事」。

整篇文章的亮點在於屈穎妍自爆女兒在英國讀書,不過這一點著實令人困惑,不少網民都會不禁大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重要問題問三遍。)

據屈穎妍所言,就連摩洛哥的治安都比美國、歐洲安全,為何要送女兒去如此危險的英國讀書?

為了尋找答案及更深入了解屈穎妍的愛國情操,筆者翻看她的早前專欄文章,她在《這裡最自由,沒有之一 》中力數英國言論自由情況之惡劣,強調「沒比較不知道,原來香港才是世上最自由的地區,沒有之一。」

在《投降者言》一文中,屈穎妍寫道:「驗證一個人最好方法,不是聽其言,而是觀其行。」「向上表忠,太容易;艱難是,如何實踐、有沒有實踐?才重要,否則,美麗的留言,就只是美麗謊言而已。」

她在《我們可以為國家做些什麼? 》中大力呼籲香港人要投身國家建設之中。她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指出,要「全面建成現代化社會主義強國」,香港人不應狹隘地想如何在其中拿到好處?而要思考如何在國家邁向富強的過程中盡一分力。

請問屈穎妍,把女兒送到英國讀書,日日浸淫在西方列強的教育文化之中,算為中國富強盡一分力嗎?寧去遠隔重洋的摩洛哥旅行,也不去近在咫尺的大灣區度假,是真「愛國」嗎?

還是如網民所言,屈穎妍以黨國高官為最高榜樣,身體力行地把自己下一代送去全世界最「危險」的西方國家讀書,畢業後留在當地工作、生活;然後把最祖國有限的升學名額,及「最頂尖」的教育機會留給國內同胞?如果是這樣,香港人真要感激流涕,因為屈穎妍真是太偉大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