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很霸權 港府很自墮(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4-02-27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本月21日抵達香港,展開歷史最長的7日調研。早前筆者剖析夏寶龍訪港目的,指他不是為了23條,而且來港「求財」。事件得到證實。特首李家超26日表示,夏寶龍此行主要關注經濟發展和地區治理,包括如何在經貿合作方面令香港發展得更好,如何利用香港、大灣區,及內地的開放市場增加商機。

同日,署名「李先知」的專欄作家在《明報》刊文亦指,今次夏寶龍訪港,處處顯示經濟議題才是「主打」,除了會晤本港企業家外,亦與本港金融界及外國商會代表會晤。有建制中人指出,這顯示中央對維持香港國際地位和國際聯繫的重視。換言之,處於財困的習近平,碾死香港後,又心思思想利用香港繼續生金蛋。

26日是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來港考察的第五日。李家超見記者時表示,夏寶龍來香港的目的,其中一個重點是了解香港經濟發展的最新情況,幾日以來,夏寶龍廣泛聽取不同界別的意見,例如企業家代表、金融界代表,當日亦會見了約40位本地和外國商會代表。

李家超續指,夏寶龍聽取了商會代表的意見,重點討論了如何吸引外資,如何方便外國企業或人士進入大灣區和內地市場等意圖,亦討論了東南亞國家和中東市場的區域合作;此外,亦有討論旅遊業發展及如何把握好香港在教育、創科、文化和航空樞紐方面的優勢。

將上述文字翻譯成白話就是夏寶龍希望香港繼續為內地招商引資,畢竟過去幾十年,近七成外資經由香港進入內地,夏希望外資如滔滔江水般通過香港湧入內地;如果西方市場已經放棄香港,政府可以在東南亞和中東市場上尋找合作關係。此外,政府亦可利用香港在教育、創科、文化和航空樞紐等優於東南亞和其他發展中國家的領域來吸引對方合作。

比如,就教育領域而言,特首李家超早前在《施政報告》中宣布,自2024/25學年起,政府將擴大政府資助非本地大學生限額 ,吸引更多外國尤其是「一帶一路」國家和內地學生來港升學;同時港府還額外注資10億港元,增加「一帶一路獎學金」的名額……顯然這些仍無法滿足中央的要求。

總之,不論香港政府做什麼,最終目的肯定都是出賣港人利益,用香港納稅人的血汗錢去討好中央,服務共產黨利益。

講到出賣港人利益,《星島日報》引述消息指,28日即將出爐的《財政預算案》將加碼斥資數億「月月放煙花」及無人機表演;另推「主題深度遊」,兼找KOL「軟銷」宣傳。消息還指,這些海港活動在大陸「少有」,「相信有吸引力」。

講來講去還是為了迎合大陸旅客的利益,不想同胞們破費600港元正價門票去迪士尼看煙花,政府免費放給大家看,將「煙花恆常化」,盡顯香港「盛事」之都的所謂美譽。是的,煙花等於「盛事」,港府官員的思維就是這麼「與眾不同」!

在深度遊方面,近日有內地導遊介紹窮遊香港不用門票景點,首當其衝是Beyond黃家駒墓地。有學者在報章撰文,建議政府直接將已故藝人設為深度遊景點,投其所好。唉,為了討大陸「主子」歡心,妄自菲薄、自貶身價,可嘆如今香港「自墮」到如此地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