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手法翻版?外媒揭英中合辦私校進行校園洗腦(圖)

發表:2023-05-25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中聯手開辦私校,卻用愛國教育來洗腦學生。
英中聯手開辦私校,卻用愛國教育來洗腦學生。(圖片來源:推特@RFA_Chinese)

【看中国2023年5月25日讯】日前英國有多所知名學校被披露進到中國開辦國際學校,其打著英國學府之招牌來吸引學生,但卻在校內進行了愛國洗腦教育。這些學校的收費相當昂貴,每年需上繳大約新台幣近百萬元,有一位匿名的老師透露,雖然她未遭迫接受習近平的思想,可是中國的法律已經讓原始課程難以進行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近年來,在中國大約有77所英國品牌私校在運營,儘管打著「國際」之名義,但實質上卻要求學生必須穿軍服並唱愛國詩歌,甚至踢正步。其中的英國私立名校「賽德伯學校」(Sedbergh School)於中國福州合作所開辦的「賽德文學校」,每一年學費竟要價高達2.3萬英鎊(約人民幣20萬元)。

《自由亞洲電台》在推特上發布了相關的影片,可以看見不乏小學生正在為中(共)國國慶唱讚歌,甚至還有幼童身穿著迷彩軍服,手持槍瞄準敵人演習之畫面,另外更有一名幼兒園兒童更聲稱自己是一名小軍娃,長大之後要守護祖國;而英國「克雷格公學」(Cranleigh School)於武漢所開辦之「康禮高級中學」流出的影片中,更有10多名高中生手持槍、五星紅旗踢正步。

據一位不願具名的前教師披露,在高中歷史課本內容中,就教導學生「祖國統一大業」,以及對於港台的「正確認識」,還聲稱台灣是祖國的神聖領土。此外,還把習近平思想納入了課綱,來協助中國青年樹立所謂的「馬克思主義信仰」。

這名教師進一步表示,所有的教材皆只能夠用中國出版的,而讓許多老師相當害怕說錯話。對此,非營利組織香港觀察社之執行長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批指,中國共產黨利用英國學校,來向中國學生灌輸了中共思想,這是非常危險的,同時也批評英國學校,不應與這個政權結盟。

美國的非營利組織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對於這些畫面感到非常震驚,表示就算是中國的學校,對於這些孩子展開軍事化教育或者奴性教育,皆是難以接受的,更何況這是一所國際學校?當然這是中國共產黨一貫的洗腦教育之延伸。周鋒鎖指出,這些原本應教育學生普世價值之國際學校,可能已被北京視為意識形態的缺口,而迫使它們成爲中共洗腦教育之幫凶,致使中國學童無處可逃。

總部設在倫敦的人權組織「香港監察」之創辦人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指出,英國學府就算在中國辦學,也要像在英國一樣,應該教導學生言論自由、民主及人權等價值,若被中國政府逼迫而妥協,以致跟從著中共的教育模式,那麼就應該退出中國市場。他擔憂這些英國學府於經濟上太過於依賴中國業務,或者讓中國合作方來影響其決策,長遠甚至還可能會影響這些學府於英國本土的教育。

據研究國際學校的ISC研究所之數據顯示,目前在中國經營之英國品牌私校大約有77家。而這些英國學校透過了授權合作夥伴在中國辦學,以賺取鉅額收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