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估7萬人信教被關 2歲童也因聖經終身監禁(圖)

發表:2023-05-29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年紀只有2歲的幼童,因為他的父母遭發現持有一本聖經,致使全家人被判處終身監禁。
一名年紀只有2歲的幼童,因為他的父母遭發現持有一本聖經,致使全家人被判處終身監禁。(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3年5月29日讯】近期美國國務院發布了年度宗教自由報告,該內容直指朝鮮憲法雖然保障宗教自由,但實際上卻毫無自由可言。因為在朝鮮只要遭發現攜帶聖經,那麼最重將可能被判死刑,甚至連親屬會面臨連坐法,最重可判處終身監禁,如今估計約有多達7萬人因此被關,其中還包括一名年紀只有2歲的幼童。

根據《商業內幕》等外媒報導指出,15日,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發布了《2022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其中引述非政府組織所蒐集到的脫北者的證詞,揭出基督徒在朝鮮危險的處境。據Open Doors USA組織披露,朝鮮的基督徒已被視為社會的最底層,一旦稍有差池將會遭到逮捕,甚至喪命。

據報告估計稱,有多達7萬名的基督徒,以及其他宗教信徒在朝鮮遭到關押,其中還包括了一名年僅2歲的幼童,主要因為他的父母遭發現持有一本聖經,致使全家人於2009年遭判處終身監禁。

在非政府組織Korea Future的一份報告也曾經披露,有一名朝鮮男子在禱告之時被逮個正著,且差點遭警察活活打死;還有一位勞動黨黨員,因為被發現身上攜帶著聖經,而慘遭帶到機場當著數千人面前進行處決

2020年5月12日,韓國國策研究機構“統一研究院”發表一份《2020年朝鮮人權白皮書》,其內容中指出,近年來朝鮮對於吸毒、收看和散播韓國影劇內容者,遭判處死刑的案例似乎明顯增加了,甚至對於傳播基督教思想與私藏聖經者亦會被公開處決。

根據朝鮮政府文件中明定,國家法律於「確保社會秩序、健康、社會安全、道德和其他人權所需之限度內」允許宗教自由,不過一旦超出上述的範圍,恐怕就會生命不保。如果因為宗教犯罪被捕,將可能會面臨拘留、強制勞動、酷刑和性暴力,甚至死亡。

孕婦手比金日成肖像竟遭公開處決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2023年3月,韓國統一部將發行「2023朝鮮人權報告書」,且首次對外公開,其內容收錄了508名脫北者之證詞。雖然韓國政府已經從2018年起每一年刊登發行,可是因為擔憂脫北者個人的情資備曝光,以致其人身安全遭受威脅,或者招致朝鮮抗議,所以選擇不對外公開;但自今年起,為了對外宣傳朝鮮惡劣之人權環境,因此才選擇首度對外公開。

報告書開頭就提到,在朝鮮仍然存在著生命慘被公權力剝奪之案例,特別是許多脫北者自過去以來就持續表示相關情事。由於朝鮮境內盛行「公開處刑(死刑)」,除了犯下殺人等重罪者會遭判死刑之外,甚至連毒品交易、收看或者散播韓國影視作品,以及只因信仰宗教或者迷信者,也難逃遭朝鮮公開處刑槍殺之命運。

比如,2015年在元山市就有6名年約16、17歲青少年,他們只因為收看韓國影劇作品、吸食鴉片等行為,就被判處死刑,還立即遭當局槍殺;2017年,朝鮮境內瘋傳出一段某位已經有6個月身孕的孕婦,在家裡跳舞的影片,她卻因以手指比著金日成之肖像畫,而被當局認為此舉「有問題」,以致慘遭公開處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